我計劃11月下旬去雲南旅遊,大概8天左右不瞭解那邊的氣溫,所以問一下,我需要穿什麼樣的衣服

2021-04-28 09:49:55 字數 2831 閱讀 7524

1樓:旅人

看你去**了,如果昆明、大理,不會冷的,長衣褲,秋衣秋褲即可。如果是麗江、香格里拉、德欽的話,那還要加衣服。假如要去版納、瑞麗,氣溫跟夏天差不多25度以上,白天會很熱。

2樓:夏永平

中午氣溫有點高,早晚有點涼可以加件秋裝外套

九月下旬去雲南旅遊,應該穿些什麼衣服?

3樓:瑣碎

袖衫,早晚要套薄毛衣或者風衣

總的來說雲南的氣候9月份還不是太冷,但是整個雲南地區的氣候都有一個總的特點就是早晚溫差大。

9月份在昆明中午最熱時可以穿短袖衫,早晚要套薄毛衣或者風衣。我建議您準備一件風衣涼的時候穿,裡面就可以穿薄衫,長袖短袖都行。以你在寧夏春天的衣服為主。

如果要去麗江一定要注意防晒,最好帶一件厚一些的毛衫和秋褲,如果變天就能穿上。麗江早晚更冷一些。

如果去西雙版納最好準備七分褲一條,穿拖鞋,注意避蚊。在雲南玩一定不要只帶一個季節的衣服,可以以春季衣服為主,帶夏天的小衫和秋天的外套。

雲南有哪些旅遊景點

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又名大研鎮,是茶馬古道上最著名的城鎮之一,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古城內木樓青瓦,古街石巷,小橋流水,站在古城東大街上,舉頭即可遙望玉龍雪山。《一米陽光》、《木府風雲》等影視劇都在此取過景。

02玉龍雪山。

玉龍雪山是麗江最著名的景點之一,也是納西族心中的神山,一共13座山峰連綿起伏,似銀龍飛舞,因此得名。景區內可以直接乘坐索道上山,輕鬆欣賞高海拔冰川的瑰麗,是很多遊客來此遊玩的亮點。

03瀘沽湖。

瀘沽湖位於雲南與四川邊界,海拔2685米,是雲南省最高的湖泊,風光旖旎,民風質樸,有「高原明珠」之稱。雲南一側湖畔居住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所以瀘沽湖又被稱為「東方女兒國」。

04洱海。

洱海位於大理古城東側,青蔥的蒼山腳下,水色蔚藍,以無敵的山水美景和湖濱獨具風情的各個村鎮而聞名於世。在洱海邊小住、騎車環湖、乘船遊玩,都是感受洱海風情的好選擇。

05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位於風光秀麗的蒼山腳下,是古代南詔國和大理國的都城。這裡是個適合生活的地方,當地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閒時養花草晒太陽,加之陽光明媚溫度適宜,吸引遊客無數。

06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在當地藏語中意為「心中的日月」,當地最有代表性的雪山、草甸、古城、寺廟基本都位於縣城周邊。市區內有號稱「小布達拉宮」的雲南最大黃教寺廟鬆贊林寺,歷史悠久的獨克宗古城,龜山公園裡有「世界最大的轉經筒」,壇城廣場上每晚都有歡快的鍋莊。

07火山地熱國家地質公園。

擁有97座火山的騰衝是探索火山地貌的最佳目的地,其中騰衝的火山地質公園是欣賞火山地質風貌的絕好去處。火山地質公園景區主要包括大小空山、柱狀節理和黑魚河三部分,由於三者之間距離較遠,一般遊客都是先到馬站鄉的大小空山。

08野象谷。

西雙版納野象谷位於景洪市以北36公里處,213國道線西側,這裡是亞洲野象頻繁光顧的地方,野象谷也因此而得名。來到野象谷,一是看大象表演,二是看熱帶雨林。

4樓:剛典長清芬

這要看你都準備去哪些地方了,我也是九月份去的,溫差比較大,中午的時候穿袖襯衫就可以,早晚比較涼,要穿毛衣或者外套。如果只是去麗江和周圍的束河古鎮之類地方穿外套就行。我去了玉龍雪山,上面海拔四千多米,超冷的,我是租的大衣,我朋友穿自己帶的羽絨服也可以。

還有去瀘沽湖也冷,最好帶著衝鋒衣。

11月中旬去雲南旅遊,應該穿什麼衣服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1月份到雲南旅遊建議帶上薄外衣(以便早晚根據天氣增加衣物,避免感冒),除此之版外還權要帶上太陽帽,太陽鏡和防防晒霜和傘(不管是什麼時候遊雲南這些東西都用得上的)雲南畢竟是屬於高原地區,日照時間長,紫外線比較強。

11月的雲南是長袖的季節,雲南天氣11月不是很冷,衣服是白天出太陽可以短袖,早晚長袖,春秋衣服,要是去雪山或者香格里拉要備件厚衣服,但是下雨天就有些微涼。

擴充套件資料

雲南氣候特點

雲南氣候基本屬於**帶高原季風型,立體氣候特點顯著,型別眾多、年溫差小、日溫差大、乾溼季節分明、氣溫隨地勢高低垂直變化異常明顯。

滇西北屬寒帶型氣候,長冬無夏,春秋較短;滇東、滇中屬溫帶型氣候,四季如春,遇雨成冬;滇南、滇西南屬低熱河谷區,有一部分在北迴歸線以南,進入熱帶範圍,長夏無冬,一雨成秋。

在一個省區內,同時具有寒、溫、熱(包括**帶)三帶氣候,一般海拔高度每上升100米,溫度平均遞降0.6~0.7℃,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說,景象別具特色。

6樓:鐵道小工人

雲南大部分地區處於雲貴高原地帶,所以一般雲南在11月中旬時候已經比較冷了,需要穿冬季衣服,對此,建議你出發前查詢一下當地的天氣預報,如此能夠準確掌握當地的氣候和氣溫,從而能夠比較準確的攜帶衣服。

7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一般氣候宜

人。只是旅遊時穿什麼衣服,還取決於行程的安排。

如果遊客去回的是答昆明、大理這些四季如春的地方,通常毛衣和外套就可以了。最近兩年昆明有時候出現較冷的氣候,深冬時節可以帶一件薄棉衣也足夠抵禦寒冷了。大理則更加好。

若是去西雙版納那種地方,是熱帶雨林,只需要夏天的衣服就足夠。

如果去麗江同時要爬玉龍雪山,一般的衣服就不夠了,必須帶羽絨服。山頂上有借衣服的,但山上的衣服不僅是很多人穿過的不衛生,同時也因為當地常年積雪,衣服總會有一點潮溼,穿著也不舒服。所以上雪山或者海拔高的地方,個人通常都充分準備,帶羽絨服過去,也不怕旅遊旺季沒衣服可借。

瑞麗、騰衝等地與西雙版納類似,襯衫即可。

總之,山越高,準備的衣服就要更多。

8樓:業務員

雲南現在的天氣已經很冷了。建議帶保暖衣,羽絨服吧。

4月下旬和5月下旬哪個適合去北京旅遊

當然好了,就怕您沒有時間啊!北京有很多老街和有名小吃,出行資訊及便宜的酒店可在實惠久聯聯網查詢下!合適,最好是中旬後來,那時的北京花都開了,景色很好的,天氣也好,暖和了。四月份還是不打建議去的,北京這個時候還是偏冷一點的,應該是5月份之後去比較合適一點,天氣也漸漸暖和了 不太好最好的季節是5。1以後...

五月下旬打算出去旅遊不知道去什麼地方好玩大家給個意見唄

第一天中午抵達嵊泗,我們事先叫好車去碼頭接你們,然後入住漁家旅館,午餐安排在旅館裡,其標準你們自己定,看你們預算就可以了,下午安排沙灘游泳玩耍,晚餐安排 你們自己決定,晚上去沙灘吹海風 抓螃蟹,弄篝火晚會,也可以逛夜市.第二天 早起5 00六井潭觀東海日出,順便遊覽六井潭,1輛大巴在下面等你們遊覽完...

問 十月下旬想去英國旅遊,歐美嘉和王潮哪家更好?希望能有詳

在歐美嘉訂票的人多一點吧,王潮的不懂。歐美佳很一般,儘管多數華人會選擇他們家,但是作為在英國生活多年的人,體驗過他們的服務,實際上很浪費錢,不如自己計劃出遊,有一件相對還不錯的旅行社,如果你不打算自己自助遊的話可以上網查一下他們的服務,比歐美佳經濟實惠。提提卡卡在英國也是很多華人的選擇。這個你需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