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鴻門宴有關的成語,鴻門宴的成語

2022-09-26 02:20:22 字數 513 閱讀 5632

1樓:雲水泠茗

2、秋毫不犯

原文句為「吾入關,秋毫不敢有所近,籍吏民封府庫,而待將軍」。秋版毫,鳥獸秋天新換權的絨毛,比喻極細微的東西;犯,侵犯。指軍紀嚴明,絲毫不侵犯人民的利益。

3、勞苦功高

原文句為「勞苦功高如此。」指出了很多力,吃了很多苦,立下了很大的功勞。

4、約法三章

原文句為「與父老約三章耳:殺人者死,傷人及盜抵罪」。約,協商,議定。

章,條目。臨時議定三條法令。比喻以語言或文字規定出幾條共同遵守的條款。

劉邦由於堅決執行約法三章,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擁護和支援,最後取得天下,建立了西漢王朝。

與鴻門宴相關的成語

下列和鴻門宴相關的成語是

關於「鴻門宴」的成語有哪些?

關於鴻門宴的成語10個

關於鴻門宴的成語

關於鴻門宴的成語,關於鴻門宴的成語10個

取而代之,先發制人,破釜沉舟,以一當十,鴻門宴,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楚河漢界,四面楚歌 霸王別姬,沐猴而冠,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一決雌雄,婦人之仁,拔山蓋世,披堅執銳,分我杯羹,所向披靡 大行不辭細謹,大禮不辭小讓 斗酒彘肩 龍虎之氣 秋毫無犯 勞苦功高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遊刃有餘...

什麼是鴻門宴,什麼是鴻門宴啊?

不懷好意的宴會,和黃鼠狼給雞拜年差不多。呵呵 懷有不好的目的的宴會 僅次於滿漢全席的待遇 什麼是鴻門宴啊?原本是項羽設的宴會範曾想借機除掉劉邦 後來指有陰謀的活動 暈 這個都不知道。當年項羽和劉邦爭天下。項羽在鴻門這個地方設下酒宴邀請劉邦,目的是要在宴會上殺死他。所以鴻門宴一般用來比喻友善的姿態,惡...

鴻門宴的書評,大概,鴻門宴的書評,大概8001500字

門宴讀後感 1 鴻門宴之時,眾多實權派並立。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鴻門宴讀後感 以下是我找的 問世間誰是英雄 王劍剛西楚霸王項羽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悲劇英雄。項羽身為楚國貴族後裔,從24歲 前209 起兵反秦開始,到31歲 前202 垓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