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鴻門宴,什麼是鴻門宴啊?

2022-07-27 11:15:20 字數 1145 閱讀 69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懷好意的宴會,和黃鼠狼給雞拜年差不多。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懷有不好的目的的宴會

3樓:吳下阿門

僅次於滿漢全席的待遇

什麼是鴻門宴啊?

4樓:invictus槍手

原本是項羽設的宴會範曾想借機除掉劉邦 後來指有陰謀的活動

5樓:周佳佳我愛你

暈+_+,這個都不知道。 當年項羽和劉邦爭天下。項羽在鴻門這個地方設下酒宴邀請劉邦,

目的是要在宴會上殺死他。 所以鴻門宴一般用來比喻友善的姿態,惡毒的手段。

6樓:hm藍精靈

項羽為了除掉劉邦而設的宴會

什麼是鴻門宴?

7樓:青青草說故事

鴻門宴到底是怎樣的故事,來看老樑為你解析鴻門宴!

鴻門宴是什麼意思?

8樓:亂線

項羽擺個酒宴想殺劉邦,讓劉邦給逃了,劉邦沒死成。這個宴席就叫「鴻門宴」,基本上就是為了整死人擺宴席,所以,有人沒事時想請你吃飯,你可想好了,背不住就是「鴻門宴」。

鴻門宴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鴻門宴》是漢代史學家、文學家司馬遷創作的一篇史傳文,出自《史記·項羽本紀》。文章敘述的是秦朝滅亡後(公元前206年)兩支抗秦軍隊的領袖項羽和劉邦在秦朝都城咸陽郊外的鴻門舉行的一次宴會。全文以劉邦赴項營請罪為核心,連同赴營以前和逃席以後分為三個部分,以曹無傷告密、項羽決定進攻始,以項羽受璧、曹無傷被誅終,按項羽是否發動進攻、劉邦能否安然逃席兩個問題逐層故事。

情節跌宕起伏,形象生動鮮明,組織周密嚴謹,語言精練優美。

10樓:山高君為峰

項羽請劉幫在鴻門赴宴時,想趁機把劉除掉,以獨霸天下。

明處熱情洋溢地請你吃飯,暗地卻磨刀霍霍想殺死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鴻門宴是鬼門關宴

指不懷好意的宴會

如果去了必死無疑

和鴻門宴有關的成語,鴻門宴的成語

2 秋毫不犯 原文句為 吾入關,秋毫不敢有所近,籍吏民封府庫,而待將軍 秋版毫,鳥獸秋天新換權的絨毛,比喻極細微的東西 犯,侵犯。指軍紀嚴明,絲毫不侵犯人民的利益。3 勞苦功高 原文句為 勞苦功高如此。指出了很多力,吃了很多苦,立下了很大的功勞。4 約法三章 原文句為 與父老約三章耳 殺人者死,傷人...

鴻門宴的書評,大概,鴻門宴的書評,大概8001500字

門宴讀後感 1 鴻門宴之時,眾多實權派並立。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鴻門宴讀後感 以下是我找的 問世間誰是英雄 王劍剛西楚霸王項羽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悲劇英雄。項羽身為楚國貴族後裔,從24歲 前209 起兵反秦開始,到31歲 前202 垓下身...

鴻門宴項羽滅亡之我見作文,若在鴻門宴上項羽殺死了劉邦,後面會怎樣?(寫600字作文)

對於鴻門宴項羽不殺劉邦的原因卻莫說紛紜,前人對此基本給予否定的態度,視之項羽不聽臣言,狂妄無禮,優柔寡斷,剛愎自用,眼光短淺,有勇無謀。其結論就是項羽頭腦簡單,驕傲自大,所以大意放走了敵手,釀成後患。近年來出現不少學者通過研究當時背景,重新 這個問題,作出不同於傳統的看法。比如學者張志坤在其文 鴻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