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坐月子能吃什么水果,在坐月子能吃什麼水果

2023-01-29 15:05:14 字數 2635 閱讀 5313

1樓:北方汽修老張

可以,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對身體恢復有好處

2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坐月子能吃什麼水果?

3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間適當吃些水果,除了可以補充你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此外,水果不僅可增加食慾,預防便祕,還可以促進泌乳,從而幫助你養育你的寶寶。其中葡萄、奇異果、蘋果、木瓜、香蕉等水果特別適合孕期體質,可以多吃。

不過對於西瓜、柿子等寒涼水果還是少吃為宜。

4樓:e家政

有些人認為,水果是涼性食物,產後媽媽吃後會著涼落下月子病。其實有選擇地吃水果,對補充營養,促進產後身體恢復以及預防便祕都很有幫助。

坐月子是可以吃水果的,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那麼,坐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產後吃水果就有一些講究,根據自身體質來選擇即可。水果的四性指寒、涼、溫、熱四種屬性,體質偏寒的媽媽可以多吃一些熱性水果;相反,體質偏熱的媽媽可以多吃涼性水果。水果有益,但一次不宜吃太多,一天吃1-2個為宜。

月子裡吃水果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吃太多偏寒涼性的水果,特別是產後的最初幾天,脾胃虛弱,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西瓜。過涼的食物對脾胃和子宮都有害處。

2、可以在飯後或兩餐間吃些水果,這樣就不會增加消化道的負擔。同時注意一定不要因為貪嘴而暴食水果。

3、水果不要太涼。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放在室溫裡過一會兒再吃。不要因為心急而涼到自己。對其過敏,易發溼疹者不宜食用

5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

6樓:生了麼

哺乳期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7樓:堇色

1、生冷、油膩食物

由於坐月子期間胃腸蠕動較弱,故過於油膩的食物如肥肉、板油、花生仁等應儘量少食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如果在夏季分娩,新媽媽大多想吃些生津食物,如冰激凌、冰鎮飲料和拌冷盤、涼飯等,這些生冷食物容易損傷脾胃,不利於坐月子期間惡露的排出。

2、辛辣溫燥食物

辛辣溫燥食物是指大蒜、辣椒、胡椒、茴香、韭菜等,這些食物可助內熱,從而使新媽媽上火,出現口舌生瘡,大便祕結或痔瘡等症狀。母體內熱可通過乳汁影響到嬰兒,會使嬰兒內熱加重。

3、吃雞蛋過多

孕婦分娩後,在坐月子期間滋補虧損,常以雞蛋為主食。但吃蛋並非愈多愈好。需要注意的是,分娩後數小時內,新媽媽最好不要吃雞蛋。

因為在分娩過程中,體力消耗大,出汗多,體內體液不足,消化能力也隨之下降。若生坐月子期間立即吃雞蛋,就難以消化,增加胃腸負擔。在整個坐月子期間,新媽媽每天需要蛋白質100克左右。

因此,每天吃雞蛋3~4個就足夠了。

4、久喝紅糖水

新媽媽分娩時,精力、體力消耗很大,失血較多,之後又要給小寶寶哺乳,需要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鐵質。這個時候,喝些紅糖水,只要適量,對新媽媽、小寶寶都是有好處的。但是,有些新媽媽喝紅糖水的時間往往太長,有的多達半個月,久喝紅糖水對子宮恢復不利。

紅糖的活血作用還有可能造成新媽媽繼續失血。因此新媽媽在月子期間喝紅糖水的時間,一般以產後7~10天為宜。

8樓:瑪麗婦兒諮詢

其實在坐月子期間,女性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判斷,有些食物不能吃。像一些寒性體質的媽媽,平常又面色蒼白,比較怕冷,口比較淡,大便比較的稀軟,尿頻,而且量多。這類患者在坐月子的時候是不能夠吃一些寒涼的蔬菜水果,像西瓜、木瓜、葡萄柚、荔枝、柚子,還有香瓜、哈密瓜等等。

如果是熱性體質的一些媽媽,平常就有一些面紅目赤、怕熱、四肢或者手腳心發熱、口乾、大便乾燥的,這類患者在坐月子的時候是不能夠吃像荔枝、龍眼、蘋果之類的。對於中性體質的媽媽平常也不熱也不寒,這類女性在月子期間飲食上一般會比較的容易選擇,可以食補或者藥補交叉食用,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如果女性在吃了一些食物之後,如果出現口乾、口苦,就需要停一下,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的疾病,一般蔬菜水果在坐月子期間都是可以食用的。

9樓:緱雅靜劉佳

1.蝦子、魚漿對需要哺乳的產婦而言,是最好的食物,有開胃的作用,體力不佳的產婦應該多吃。

2.雞肫具有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作用,總是胃脹無食慾的產婦應多吃。

3.金針的鐵含量是菠菜的20倍,又有許多纖維質,可促進新陳代謝,並有鎮定的作用。

4.鮭魚能止血活血,補氣強筋骨除風溼,適合產後服用。

5.雞肉具有補虛益氣的效果,能補充體力,促進血液迴圈,對貧血和虛冷症的產婦特別有效。

6.紅蘿蔔是一種很好的蔬菜,含胡蘿蔔素、維他命a、b、c,血壓低、貧血、容易疲勞、眼睛不好的產婦要特別多吃。

7.四季豆可促進膽汁分泌,有利於肝功能運作。

8.紅菜有豐富的鐵質,其有補血作用,

產婦要多吃。

9.菠菜含鐵質外,還有豐富的維他命a、b1、c、e及造血所需的葉酸,是坐月子所不可缺的蔬菜。中醫稱其能清熱消渴、補肝明目、養血止血、**便祕、口乾、頭昏眼花等症狀。

10.紅豆能健脾利溼、散血解毒、多食能瘦人,適用產後缺乳及恢復身材之作用。

11.百合補虛潤肺、鎮咳止血、寧心安神,有滋補養神、美肌催奶等作用。

12.在哺乳期避免吃任何辛辣食物

坐月子時哪些水果可以吃,坐月子期間,哪些水果可以吃

香蕉,含大量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桔子的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紅棗可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阿,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很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噢!還有桂圓,都是很容易買到的喔!我可是看了好多這方面的書籍的,因為我也用的到。1.適當補充體內的水分 新媽媽在產程...

坐月子能吃豬肚嗎,坐月子要吃豬肚嗎

豬肚是一種很有營養的食物,其中最大的功效就是補脾胃虛弱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民間有個說法就是以形補形,豬肚是豬身上的胃部器官,平時人們胃不好的時候也可以吃豬肚來養胃,那麼女性坐月子能不能吃豬肚呢?1 豬肚除了養胃以外,還有其他的功效,比如補氣血虧損。所以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可以適當...

坐月子醃菜好吃嗎 坐月子能吃醃菜不

坐月子期間的生活飲食和生活作息時間都對寶寶的健康是緊密相鄰的,所以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有很多注意事項是非常值得要注意。因為剛出生的寶寶是需要通過母乳吸收免疫力,才能慢慢的健康長大。那麼,坐月子能吃鹹菜嗎?坐月子能吃鹹菜嗎。當產婦在飲食不是太規律或者是沒有胃口的時候,都可以選擇吃些鹹菜來改善一下自己的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