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要注意哪些,夏天坐月子,應該注意什麼

2022-09-20 01:35:23 字數 2015 閱讀 6537

1樓:匿名使用者

別將空調溫度調得過低。由於分娩後**排洩功能旺盛,排出大量汗液,產婦出汗會增多,在夜間初醒時更明顯。褥汗一般在產後1週會自行好轉,不需特殊處理。

在夏季坐月子,產婦應多穿吸汗的棉質衣服,不要穿得過厚,預防中暑。但產婦也不要因為出了汗而將空調溫度調得過低,或將風扇、空調出風口直對自己,以免感冒著涼。

2樓:潭平樂世立

其實空調是可以開的,但要注意不要開得太低了,而且不要對著出風口就行了,還有穿著長袖的衣褲,雖然老人都說不能洗頭沖涼,其實還是可以的,沖涼可以採取淋浴不要坐浴,也可洗頭的,因為夏天本來就很熱了,如果一個月都不洗頭沖涼的話會容易長痱子那些的,另外在營養方面要多注意

3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夏季坐月子要注意:

1、 天氣炎熱的時候,可以使用空調、風扇或手搖扇。室內溫度應保持在25℃左右,以新媽媽感覺舒適為宜。必要的時候可以開空調,或者使用風扇,但一定要避免直接吹到新媽媽。

空調的過濾網一定要經常沖洗,防止細菌滋生。

2、刷牙、洗頭、洗澡一樣也不能少。洗澡最好採用淋浴。一些有害的舊習俗一定要摒棄,例如不能刷牙、洗頭等等,是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的。

3、洗頭後,不要使用吹風機。即使是熱風也不可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然風乾。

4、如果感到身體虛弱,也可以進行擦浴。如果感覺自己無法進行淋浴,也不要勉強,可以讓家人幫忙早晚進行溫水擦浴,然後洗頭、洗腳即可。

5、如果感覺太熱,無法入睡,可以使用草蓆。草蓆清涼但也很溫和,千萬不能使用麻將席。

夏天坐月子,應該注意什麼

4樓:

您好,夏季坐月子比較辛苦,注意不要捂月子,以免中暑。產婦應該學習科學坐月子知識,注意以下方面:1、夏天天氣炎熱,可使用風扇或手搖扇,從而避免身體過熱長溼疹。

室內溫度應保持在25℃左右,給產後媽媽一個舒適的環境。必要時可開空調,但不可直接對著產後媽媽吹。夏天細菌容易滋生,所以空調網要經常性進行清洗過濾,保持乾淨。

2、夏天坐月子可以刷牙、洗頭、淋浴。月子裡應特別注意保護牙齒,因為在孕期和分娩過程中,媽媽體內的鈣質流失比較嚴重,因此餐後要漱口,睡前刷牙。頭髮洗後選擇自然風乾,不要用吹風機。

如果因為出汗多身體不舒服可以選擇淋浴,也可以讓家人幫忙早晚用溫水擦浴。3、室內注意排溼,通風換氣。室內溼度保持55%左右為宜,夏天坐月子不宜緊閉門窗,要經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4、減少探望。夏天坐月子要注意室內環境,應減少親友探訪,避免人多使室內空氣汙濁,或帶來細菌和病毒,影響媽媽和孩子的健康。5、保證睡眠。

月子裡應該每天保證8-10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夜裡因為要照顧寶寶難以較好休息,可在白天寶寶睡覺時進行休息。6、穿鞋要選擇寬鬆保暖且防滑的軟底鞋。

產後媽媽如果過早穿上硬底鞋站立的話,今後容易後腳跟痛。而寬鬆的不用束鞋帶的鞋能方便快捷穿上,夜裡起來不至於手忙腳亂。

5樓:格格育兒

第一,夏天坐月子能不能洗頭洗澡?

科學說法是,順產後3到7天就可以用溫水洗頭洗澡。洗後要立即完全擦乾,不要讓水分,不帶水分,以免著涼。如果夏天不洗澡不乾淨不衛生,反而會造成**發炎,長痱子,還會讓會陰傷口感染。

剖腹產的媽媽要兩週以後才能洗澡,或是看恢復情況而定,我原來生孩子後是用的艾葉煮水洗澡的,應該還挺不錯的,祛風去溼。

第二,夏天坐月子坐月子能不能吃冷飲?

科學說法是,產後身體氣血虧虛,應該多吃溫補食品,以利氣血恢復,如果產後進食生冷或者寒涼食物,會影響氣血的充實,脾胃的吸收也會出問題,不利於惡露的排出和淤血的去除。生冷食品因為沒有充分高溫消毒,還有可能有細菌,可能會導致腸胃炎。所以如果出汗多口渴,可以用綠豆湯,吃點溫性水果,對雪糕西林弄一輛還是,最好不要吃。

第三,夏天坐月子也要捂嗎?

最好不要,可以開一下空調。就不要打得太低。應保持空氣流通,但是不要對著風扇吹,空調也儘量打在28度左右。而且不能24小時都開著空調,空氣也要調節一下,早上的時候開啟窗通風。

願大家都能坐好月子,寶寶都健康!如果可以的話,請給格格點個贊。

夏天坐月子要注意哪些飲食

夏天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夏天坐月子要注意哪些飲食

夏天氣溫高,往往影響胃口。很多人因為吃不下東西,就選擇許多清涼或看起來清淡的食物來對付,就往往步入看似有理的飲食誤區,像以下這四種常見做法是應該糾正的。1.鮮奶當作開水喝。夏天天氣熱,鮮奶有營養,很多人會把鮮奶當開水喝。但是已有研究指出,高蛋白質會阻礙鈣的吸收。聰明的選擇應該是遵照營養專家的建議,牛...

夏天坐月子要注意哪些飲食,夏天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1 室內的溫度 來不能過高,自要經常通風換氣bai。一定要杜絕門窗du緊閉的現象,經常開zhi 窗通風dao,保持室內空氣清新。為了避免新媽媽在換氣的時候著涼,可以不採用對流的形式,在房間換氣的時候,讓新媽媽呆在另外一個房間裡,或者趁她出外晒太陽的時候,把各個房間的窗戶都開啟。2 當空氣中溼度過大時...

坐月子時哪些水果可以吃,坐月子期間,哪些水果可以吃

香蕉,含大量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桔子的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紅棗可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阿,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很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噢!還有桂圓,都是很容易買到的喔!我可是看了好多這方面的書籍的,因為我也用的到。1.適當補充體內的水分 新媽媽在產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