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混合餵養應該注意什麼,嬰兒半母乳半奶粉餵養需要注意哪些?

2022-09-20 01:50:20 字數 955 閱讀 5923

1樓:未來的天空

母乳奶粉混合餵養也儘量多喂寶寶母乳,不要很長一段時間都不餵母乳;還有就是不要輕易更換奶粉,不然容易導致寶寶厭食,上火,消化不良等情況的出現;對於奶粉的選擇上要儘量選擇接近母乳的奶粉,類似合生元這種新增了lpn配方的奶粉,因為它更接近母乳,寶寶更容易消化吸收。

嬰兒半母乳半奶粉餵養需要注意哪些?

2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半母乳半奶粉餵養存在誤區:

1,寶寶生下來,母乳沒來,先喂點配方奶,別餓壞了寶寶。其實,新生兒從孃胎裡出來是自帶能量儲備的,通常可以滿足3天的代謝需求,換句話說只要寶寶出生後體重下降在≤7%的範圍內,身體健康,就可以等母乳,不需要喂其他食物

2,要經常給寶寶喂水,別讓孩子「上火」。母乳(或配方奶粉)含90%左右的水分,6月齡內嬰兒沒有到新增輔食階段,不需要額外喂水,喝水只會佔據寶寶的胃容量,導致寶寶少喝奶,導致媽媽的泌乳量減少。寶寶在新增輔食階段,需要適量喂水,以防便祕。

3,寶寶出現枕禿,一定是缺鈣了,需要補鈣。寶寶枕禿極有可能是枕頭、床單摩擦導致胎髮集中脫落造成的,不一定是缺鈣指徵。

4,乳汁像水一樣很稀,沒有營養。完全不是。像水一樣的乳汁,是前奶。

5,配方奶粉可能替代母乳。配方奶粉中的成分和母乳中都具備。母乳比配方奶粉更加有營養。配方奶粉不可替代母乳。

擴充套件資料

母乳餵養的好處:

1、母乳是適合嬰兒生長髮育最佳的營養品。

2、母乳中含有免疫蛋白,可以提高嬰兒抵抗疾病的能力。

3、母乳方便溫度適宜衛生。

4、同時母乳餵養可增進母子之間的感情。

3樓:笑傲江湖

嬰兒半母乳半奶粉餵養需要注意餵它的食量不要太多。

嬰兒混合餵養需要注意什麼

月嬰兒應該如何餵養,5個月嬰兒應該如何餵養?

一般來說,新增輔食的最佳時間為4 6個月,根據寶貝生長髮育的情況靈活掌握,如果寶貝5個月了,還未新增過輔食,則需要從米湯 米粉 蔬菜 水開始,同樣每一種輔食的新增需要觀察5天左右。對於消化能力本身就很差的寶貝來說,5個月時,輔食照樣需要新增,只是需要注意新增輔食的量一定不能多。過敏體質的寶貝5個月時...

送嬰兒滿月禮物應該注意哪些事項,送滿月寶寶禮物得禁忌 寶寶滿月禮物都有哪些

您好,一般寶寶滿月要送長命鎖,既能祝福寶寶健康,又能祝福寶寶長命百歲。是不錯的選擇。送滿月寶寶禮物得禁忌 寶寶滿月禮物都有哪些 吃類 奶粉 一定要知道寶寶正在吃的奶粉是什麼牌子的.2.穿類 衣服 通常都會想到送衣服,現在小寶寶的衣服,大多都製作精良,美麗又大方,送上.送給滿月的孩子應該送些什麼禮物啊...

媽媽們選購嬰兒溼巾時要注意什麼

現在市場上有各種品牌的嬰兒柔溼巾,媽媽在給寶寶購買的時候最好選擇品牌與市場成熟 售後服務完善的品牌,一般大品牌的產品在材質和效能方面選擇更謹慎,不會拿自己的金字招牌冒風險。好的品牌往往也是高質量的代言,因為有實力的公司往往資金雄厚,技術力量先進,生產的紙巾質量也相對高一些。比如擁有一百多年曆史的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