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坐月子要多久才最好,月子期間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19 11:24:57 字數 956 閱讀 9745

1樓:季末如風

在一部分人的意識裡,彷彿只有順產的產婦才可以坐月子,民間的說法是順產的產婦在生孩子的時候,身體裡的骨頭和骨頭之間的縫隙都開啟了,因此在生完孩子後要特別注意保護,不讓寒邪進入到身體裡面,所以需要休養一個月的時間,所以稱之為坐月子。

剖腹產坐月子的首要注意事項就是對於傷口的護理,在傷口完全癒合之前一定要確保傷口的清潔衛生,每天用碘伏消毒傷口,產後媽媽的褥汗會比較多,這是為了排出來懷孕期間身體裡瀦留的水分,所以一定不要讓傷口被汗液浸泡,不要做過度的拉伸身體的動作,這不但會讓傷口很疼,還會增加傷口崩裂的危險。

在飲食上,手術完的24個小時內由於麻藥的作用,產婦的胃腸功能還沒有恢復,這個時候進食很容易引起腹脹,最好等排氣之後再進食,如果24小時還沒有排氣,可以適當喝點蘿蔔湯,下床走一走,促進胃腸蠕動的恢復,正常排氣後,剖腹產產婦的飲食從流質開始,慢慢過渡到半流質,3天后就可以吃普通的飲食了,普通的飲食注意葷素搭配,蛋白質和蔬菜裡面的維生素礦物質,都有助於傷口的癒合。

如果是母乳餵養,那麼建議剖腹產媽媽要避免吃容易回奶的食物,如苦瓜、山楂、韭菜、麥芽製品等,在產後即使沒有月經也會恢復排卵,剖腹產的媽媽子宮上的傷口短時間內不會長的很牢固,所以避孕這一點也尤為重要。

2樓:做最真de自己

最好是42天,現在不管是剖腹產還是順產坐月子最好都是42天,這樣才有利於身體的恢復,坐月子期間千萬不要太勞累,一定不要受涼,要多吃有營養的東西,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3樓:花花就是我

剖腹產其實對於孕婦來說傷害還是更大一些,坐月子一般要做一個多月左右才是最好的,在月子期間還是要注意保暖,而且也要多注意休息

4樓:有情面包王

剖腹產坐月子最好能3-4個月的時間,而且這月子這段時間裡,要儘量休息好,不能那麼勞累,否則是很難恢復好的。

5樓:數次子

我老公產假只有30天,你說做多久合適

剖腹產坐月子可以吃糖醋排骨嗎

糖醋排骨做得好吃一般是肉質嫩滑口感酸甜,是一道可口的下飯菜。那麼,糖醋排骨怎樣做肉不硬?產婦能不能吃糖醋排骨?糖醋排骨怎樣做肉不硬。排骨不要飛水,用清水泡個半小時,泡出血水,這樣做出的糖醋排骨才會鬆軟不會發柴。1 冷水將排骨入鍋,開大火加熱,撇乾淨血沫子。2 將上一鍋水全部倒掉 這是防止血沫子佩不幹...

剖腹產多久可以下床,剖腹產多久可以下床活動

剖腹產後,三個月的時間後,身體的各種器官才能恢復的啊.但是也要注意愛惜自己的,畢竟是做了個手術的,還是要多愛惜自己的身體啊.視傷口癒合情況,一般一兩天就可以 下床活動了,一星期可以出院。剖腹產多久可以下床活動 病情分析 剖腹產多久3天下床活動 意見建議 一般來說剖腹產後一般主張是3天后下床活動。這樣...

剖腹產多久來例假,剖腹產後多久來月經?

多數情況下產後月經數月至半年即可恢復,個別人由於母乳餵養的時間較長,長達一年或更長些時間恢復.因此如果一直處在哺乳期,那麼不來月經是正常的.如哺乳期過後月經還未恢復,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哺乳一般不來月經。來月經時間視身體恢復狀況好就滿月後會來。剖腹產後多久來月經?我們都知道,在分娩之後,身體需要一個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