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可以把澱粉洗掉嗎,水煮土豆可以去掉澱粉嗎?

2022-03-20 17:54:28 字數 3082 閱讀 2169

1樓:秋之楓佚

澱粉不會被洗掉...澱粉不溶於水

土豆整個幾乎就是澱粉

水煮土豆可以去掉澱粉嗎?

2樓:帝都小女子

水煮土豆不能去掉澱粉。需要在事前充分浸泡土豆塊,以去除表面澱粉。

主料:土豆 (兩個),豬肉 (一兩)

調料:鹽一勺、砂糖兩勺、玉米油一勺、生粉一勺、生抽兩勺、咖哩粉一勺、蒜兩瓣

廚具:電磁爐

步驟:1、土豆削皮,洗淨

2、用刀拍扁,泡水去澀味

3、豬肉切厚片,加少許鹽、砂糖、玉米油、生粉、生抽、咖哩粉,醃製一下,煮起來會好吃點。

4、加油,用蒜起鍋。

5、油燙加肉爆香。

6、爆香一下下,咖哩粉的香味就出來。

7、把土豆倒進鍋裡,來回翻動。

8、倒進熱水,蓋上蓋子煮就可以了。

9、等水乾了一半多點,就放鹽、糖、生抽,調夠味道。

10、最後,不要煮幹水,要留點汁,這樣更好吃!

3樓:有資有位

土豆放水裡泡是為了不讓去皮、切開的土豆變色,也只是切開面有一定的澱粉流失,而土豆裡面的澱粉是不會流失的,水煮土豆不會使澱粉流失的。

4樓:胖強

表面的澱粉可以被水沖洗掉。所以切細絲後水洗,就可以除去大部分的澱粉。

大塊的煮沒有作用。

我想去掉土豆上面的澱粉,怎麼弄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水裡浸泡,你要是想把澱粉去得更乾淨的話,就隔一會時間換一遍水,勤換幾次就可以了,我做熗土豆絲前都這麼做,效果很好

6樓:華傲易

土豆本身就是富含澱粉的,要想讓土豆不含澱粉,是不可能的。切好的土豆表面很容易被氧化,變色,可以用水沖洗一下。「放在冷水裡面泡泡,我泡過了,但是還是滑滑的」,滑滑的說明它本身就是那樣啊,你要是再反覆浸泡,土豆的營養價值就所剩無幾了。

7樓:滄浪天黃口兒

用涼水泡,泡時間長點。你最好問問學化學的,看什麼物質容易和澱粉起反應,把它析出來。

8樓:歐陽諸候

把土豆切成越細的絲兒越好,然後在水裡浸泡十分鐘以上,期間攪拌更好。

9樓:

多衝洗幾遍就可以了。

沖洗的水倒入盆中,靜置一段時間,把水倒掉,底下的澱粉晾乾,炒菜時勾芡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本來就是含高澱粉的,你不會去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唾液一樣的液體去掉,就會消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不掉的!土豆本身就含很多澱粉的!

所以這是不可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土豆澱粉只有用清水浸泡。

土豆又名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供食用,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米。澱粉是食用土豆的主要能量**。

-一般早熟種土豆含有11%~14%的澱粉,中晚熟種含有14%~20%的澱粉,高澱粉品種的塊莖可達25%以上。塊莖還含有蛋白質1.5~2.

3%,脂肪0.1~1.1%,粗纖維0.

6~0.8%。100g馬鈴薯中所含的營養成分:

能量318千焦,鈣5~8mg,磷15~40mg,鐵0.4mg~0.8mg,鉀200~340mg,碘0.

8~1.2,胡蘿蔔素12~30mg,硫胺素0.03~0.

08mg,核黃素0.01~0.04mg,尼克酸0.

4~1.1mg 。

研究表明,土豆中的澱粉是一種抗性澱粉,具有縮小脂肪細胞的作用。它又是非常好的高鉀低鈉食品,很適合水腫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鉀含量豐富,幾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所以還具有瘦腿的功效。去掉了土豆澱粉,土豆的大部分營養就損失了,很可惜。

要去掉土豆澱粉,可以把土豆切成細絲,經清水浸泡,把水倒掉。炒出的土豆絲清脆滑嫩。

14樓:

洗!剩下的就只有一點點麵筋了.

15樓:魔法小怪兔

用熱水焯一下 試試看 應該管用

16樓:

可是~去掉澱粉後

土豆就不什麼剩了呀

如何快速去掉土豆上的澱粉

17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要去掉土豆澱粉,可以把土豆切成細絲,經清水浸泡,把水倒掉。炒出的土豆絲清脆滑嫩。

土豆中的澱粉是一種抗性澱粉,具有縮小脂肪細胞的作用。它又是非常好的高鉀低鈉食品,很適合水腫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鉀含量豐富,幾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所以還具有瘦腿的功效。去掉了土豆澱粉,土豆的大部分營養就損失了,很可惜。

18樓:穿高跟鞋的貓女士

用水泡,中間多換幾次水

土豆澱粉和紅薯澱粉的區別。

19樓:大黃冉冉升起

土豆澱粉--家庭用的最多質量最穩定的勾芡澱粉,臺灣地區叫太白粉。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加水遇熱會凝結成透明的粘稠狀,在中式烹調(尤其是臺菜)上經常將太白粉加冷水調勻後加入煮好的菜餚中做勾茨,使湯汁看起來濃稠,同時使食物外表看起來有光澤。

港菜茨汁一般則慣用生粉(玉米粉)。但是,太白粉勾芡的湯汁在放涼後會變得較稀,而玉米澱粉勾芡的湯汁在放涼後不會有變化。太白粉不能直接加熱水調勻或放入熱食中,它會立即凝結成塊而無法煮散。

加了太白粉水煮後的食物放涼之後,茨汁會變得較稀,稱為"還水",因此一般在西點製作上多利用玉米澱粉來使材料達到粘稠的特性而不使用太白粉。

紅薯澱粉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粘性較差,無光澤,色暗紅帶黑。它是由蕃薯澱粉等所製成的粉末,一般紅薯粉呈顆粒狀,有粗粒和細粒兩種,通常家中購買以粗粒紅薯粉為佳。紅薯粉與太白粉一樣,融於水中後加熱會呈現粘稠狀,而紅薯粉的粘度較太白粉更高,因此,在中菜勾芡時較少使用紅薯粉,因為粘度較粘控制。

20樓:一人廚

玉米澱粉、紅薯澱粉、土豆澱粉、小麥澱粉、木薯澱粉的區別和用法

怎樣把土豆做成主食土豆可以代替主食嗎

把土豆做成主食製作方法如下 首先,把土豆蒸熟 剝皮,搗成土豆泥後,加入少量的莜麥面,搓成小魚條狀或者絲狀,上籠蒸。把重蒸過的土豆莜麥面放在碗裡,吃的時候加入酸菜 陳醋 少量辣椒等調味,味道非常不錯。也可以在蒸熟後的土豆泥中,摻入適量的莜麥麵粉和少量澱粉,和勻做成麵皮,包上肉餡或菜餡,上籠蒸成各種蒸餃...

土豆粉怎麼做,土豆澱粉是怎麼做成可實用的土豆粉的?

香辣土豆粉的做法,細膩揉滑,香辣可口,比肉都香,爽到 土豆粉這樣做,看到的人都饞哭了 砂鍋土豆粉怎麼做?砂鍋底部鋪上豆芽,豆腐絲海帶絲,大蝦火腿鵪鶉蛋,青菜,少許水加入蒜末幹辣椒。砂鍋土豆粉怎麼做?土豆粉煮熟後撈出,砂鍋中加入高湯,鹽味精雞精 蠔油火鍋底料,加入自己喜歡吃的菜燉即可。土豆粉與其他餐飲...

可以天天用土豆敷臉嗎,土豆可以直接敷臉嗎

土豆有一定得美白功效的,但是需要進行配比。土豆有很好的呵護肌膚 保養容顏的功效。新鮮土豆汁液直接塗敷於面部,增白作用十分顯著。人的 容易在炎熱的夏日被晒傷 晒黑,土豆汁對清除色斑效果明顯,並且沒有 土豆對眼周 也有顯著的美顏效果。將熟土豆切片,貼在眼睛上,能減輕下眼袋的浮腫。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臉上,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