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結石洗完牙齒會鬆動嗎,牙結石過多,洗了牙之後,牙齦會萎縮和牙齒會鬆動嗎?

2022-01-22 09:30:16 字數 3442 閱讀 9889

1樓:雁過留聲

本人每年由醫生洗牙一次(同時清除牙結石),從沒發生牙齒鬆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的原理是利用超聲產生的高頻震動配合水霧沖洗,去除附著於牙周以及附著於牙面上的牙結石,再加上打磨拋光和藥物沖洗,還可去除部分外源性色素沉著、減輕牙周組織炎症,使口氣更清新,預防牙齦炎、牙周病和各種口腔疾病。

洗牙原理示意圖\" alt=\"洗牙原理示意圖\" width=\"200\" height=\"116\" border=\"0\" vspace=\"0\" style=\"width: 200px; height:

116px;\"/>

但是洗牙並不會造成牙齒鬆動!!!

有部分人在洗牙後會發現牙齒較之前鬆動了,很容易就以為是潔牙造成的,但實際上鬆動早已發生,只是暫時沒有表現出來,有些牙周病的人牙周清潔狀況差,牙結石一般都很多。

洗牙會造成牙齒鬆動嗎\" alt=\"洗牙會造成牙齒鬆動嗎\" width=\"400\" height=\"229\" border=\"0\" vspace=\"0\" style=\"width: 400px; height:

229px;\"/>

牙結石不僅有一定硬度,而且相鄰牙齒和牙面上的結石還可以互相連在一起,這樣就間接起到了「固定鬆牙」的作用。一旦潔牙把牙結石全部清除,牙齒沒有了牙結石可依靠,就會表現出鬆動的真實程度。

一般來說,建議一年定期洗牙兩次左右,能夠保持口腔清潔的同時還可以預防各種牙齒疾病,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群是不適合洗牙的,在洗牙之前一定要向醫生諮詢清楚。

3樓:蛀牙糖糖

首先,超聲波洗牙只是機械性的原理,利用機頭的高頻**來清理牙石,並不損傷到牙釉質,在微觀上有輕度的劃痕是可以24小時恢復的。然後,洗牙造成牙齦的萎縮和牙縫加大。其實是洗牙之前牙石的量就很大了,牙齦的萎縮已經很厲害,牙石一被清理掉就出現了很的的縫,洗牙不可能馬上就造成如此的損傷的。

最後,超聲波洗牙後,會有過敏反應。不適應感和過敏反應,一般幾天內即可消失,極少尤其老年人由於牙周病可能會持續時間稍長,而洗牙本身不會有問題的。

4樓:曹洋婁弘懿

不會,牙齒本來就有牙齦固定,牙結石反而會使牙齒畸形,應儘快去牙防所進行去除

牙結石過多,洗了牙之後,牙齦會萎縮和牙齒會鬆動嗎?

5樓:孟子故里看貼君

牙齦倒無所謂,

關鍵是牙齒會鬆動!

建議,別一次清理徹底,

多湊幾次,慢慢地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牙結石過多的話牙齒會覺得有點鬆動,但是牙齦不會存在萎縮的情況,洗牙後牙齦會有好轉,會慢慢改善。

我的牙結石很嚴重,洗完牙牙齒得不到牙結石的支撐,就全鬆了啊。那要怎麼辦。到底要不要洗牙?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潔牙的 牙石對牙齦造成壓迫,引起牙齦炎嚴重變為牙周炎 牙周炎就會造成牙齦退縮

牙槽骨吸收甚至全身性疾病等等

所以要去除** 洗牙去掉牙石

當然如你所說 很可能牙石去除了以後 牙齒會有鬆動 這是因為在你沒潔牙的時候 牙石起到了牙周夾板的作用。

還有就是牙周炎是一種不可逆的病變 **的手段只是達到終止病變而不能讓已經發生的病變轉歸,而且潔牙是**牙周炎的重要一步, 牙周炎會導致牙槽骨吸收 儘量早的去除牙石刺激時終止牙周炎進展的方法 。

很多人洗牙後都會牙齒有少許鬆動 但是若牙槽骨吸收不嚴重 那鬆動的情況會恢復。再個就是 您既然還沒有洗牙 那也不能很肯定的就知道您的牙齒會鬆動。但是為了避免牙周炎的發生 或者為了避免再拖著不洗牙 以後洗牙牙齒鬆動的情況發生 強烈建議您 還是去做洗牙的**。

8樓:豬仔好棒

你的牙齒鬆就鬆,不鬆就不鬆,根本不關洗牙的事,而且,牙齒會鬆的**就是結石,想牙齒得到保護,用得久就得洗牙,而且只有洗牙才能最終解決問題,不讓牙齒鬆動問題繼續惡化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牙結石導致牙周病,牙周病導致牙齒鬆。

你每天洗臉,臉會破皮嗎?

同理,你洗牙是不會對牙齒有損傷的。

牙周病還是儘早去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議潔牙。牙齒之所以鬆動,就是牙結石的長期存在導致牙齦炎症,牙槽骨破壞吸收,牙周支援組織一旦破壞,牙齒就鬆了。所以牙結石是**,去除**,才能緩解牙周的破壞,控制牙齒鬆動的進展速度,雖然不能使牙齒恢復到以前的穩固,但如果不去除,只會越來越鬆,到最後牙齒自己脫落。

11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牙齒鬆了是因為牙結石的原因,在短期使您是覺得還能如不洗,牙齒鬆了不好,但是長久看來,洗牙是隻有好處沒有壞處的,如果您的牙結石不洗,你的牙周會越來越嚴重,牙齒很快會自己脫落,後期做修復因為牙周的問題很麻煩,如果您現在把牙周保護好,即使後期牙齒脫落,做修復牙會好很多。所以是建議洗牙的。

有一顆牙齒鬆動了,鬆動的牙齒都要拔掉嗎

12樓:永華口腔

牙齒鬆動了要不要拔掉,這需要根據牙齒有沒有保留價值決定,而不是根據牙齒的鬆動程度決定。牙齒鬆動如果是因為牙神經發炎引起的牙根發炎,是可以通過**牙神經,消炎後堵牙**。**之後的牙齒在沒有炎症情況下是可以通過自身修復的,這樣鬆動的牙齒就可以恢復正常。

如果牙周炎導致的鬆動,應該通過洗牙的方式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然後再上藥從而達到改善鬆動的情況。

13樓:來自s二次元

牙齒鬆動大多數情況下是不用拔掉的。

牙齒的鬆動有可能是由於外商造成的,若輕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就應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過一個月左右此牙即可恢復正常。

牙齒鬆動表現為: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可以是受外力撞擊引起,牙周病牙齦萎縮引起、年老牙齦營養性萎縮造成牙齒鬆動,嚴重後是牙齒脫落,前一種是屬於外力引起鬆動,後兩種情況都屬於牙齦出現問題。這在醫學角度來說屬於牙齦的營養性營養或牙周病嚴重引起的萎縮,但最終都歸根為牙齦本身沒有營養供給而造成萎縮牙齒鬆動,其實應該多吃一些鈣質豐富的營養物質,像平時的魚類,牛奶都可以,還有墨魚可以恢復牙齒周圍牙齦傷口的癒合。

牙齒的根部並不是直接長在牙槽骨(牙床)上的,它們之間墊著一層厚厚的牙齦組織,這部份牙齦被現代口腔醫學稱為「牙周組織」(或許叫內牙齦會更形象),牙周組織及牙槽骨又被外圍的牙齦緊緊包裹住。因此說,牙齒和牙槽骨的結合,其實是一種關節關係,屬於人體中的微動關節(活動範圍微小),因此即使牢固健康的牙齒,用手觸碰也會有輕微活動的感覺。

有了牙結石怎麼辦,牙齒上有牙結石咋辦?

答 牙結石就是礦化了的菌斑,它沉積在牙面上,質地較硬,附著較緊,牙刷是刷不下來的,有時會自行脫落一塊,人們常會誤認為牙齒崩裂。牙結石如同水壺裡的水垢一樣,都是鈣鹽的沉積物,是引起牙齦炎和牙周炎的原因。同時,由於牙結石表面粗糙,有利於細菌 煙斑及各類色素的附著,使牙齒呈現褐色或黑色,影響美觀。刷牙可以...

洗牙結石對牙齒有傷害嗎,牙結石一定要洗牙嗎?牙結石不除有什麼危害?

你好!如果是進行正規的洗牙處理的話,不會對你的牙齒有危害的,相反對您的牙齒還會有保護的作用,洗牙是洗去牙齒表面的牙菌斑 牙結石 色素,所以一般洗牙不會對牙齒造成損傷 牙齒刷得不徹底就有可能得牙結石,牙結石不僅對牙齦及牙槽骨造成損害,而且牙菌斑中的細菌菌體蛋白如果進入發炎的齒齦和牙周組織的毛細血管裡,...

有什麼牙膏可以去牙結石嗎

什麼牙膏也不可能去除牙結石,因為牙結石和牙頸部緊密的結合在一起,牙膏裡面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劑 香味和色素,這個摩擦劑並不能把牙結石去除。要想去除牙結石,需要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或者是大型醫院的牙周病科進行牙周 需要用特殊的器械,也就是用超聲潔治器去除齦上牙石,用刮治器去除齦下牙石,然後再進行齦溝沖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