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牙結石怎麼辦?可以用牙膏刷掉嗎?用什麼牙膏,請舉幾個牙膏名字?請高人指點。OO謝謝

2022-01-05 03:42:58 字數 3247 閱讀 2829

1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牙刷是刷不掉的,參照如下方法:

1、洗牙:超聲波洗牙,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

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醫療行為。當然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洗牙的弊端在於比較痛,會出比較多的血,還有洗後牙齒表面比較粗糙,牙漬牙石的再次出現更加來得快。

最後就是有可能感染疾病。

2、牙**生物溶解牙石**:這個產品屬於天然植物提練的新產品,無任何化學新增劑,無異味,無需進入腸胃吸收,只需要通過口含後刷牙漱口就可以起效,使用簡單,安全性高,原理就是通過從植物中提煉而出的精華成份,跟牙石這種化學衍生物發生反應,從而達到深入牙齦溶解牙石的功效,牙結石脫落恢復牙齒表面原有的光澤,通過刷牙可將已溶解的齦下牙石清理出來,之後還能在牙齒表面加上一層保護膜,讓牙石不再容易重新附著。

2樓:匿名使用者

牙結石需要洗牙才能去掉,刷牙時不能去掉的

3樓:荷北華

推薦找專門的牙科診所或者醫院,用牙膏是刷不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 然後以後注意點

我同學就洗了 效果還可以

用什麼牙膏可以去除牙垢?

5樓:時無間

含有二氧化矽的牙膏可以去除牙垢。

清除牙垢的方法:

1、餐後刷牙去牙垢

吃完飯後牙齒上會有殘留物,如果大家長時間不及時清洗,就很難祛除,所以大家必須養成飯後刷牙的好習慣。

2、美白牙膏去除牙垢

很多殘留都不是普通牙膏可以清潔的,美白牙膏含有溫和的二氧化矽,可以輕輕去除牙齒上的汙漬。

3、使用牙貼去除牙垢

牙貼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但要注意的是每次使用牙貼後的六個小時一定要刷一次牙。

4、使用過氧化氫可以清除牙垢

牙齒過氧化氫可以消毒和去除氧化物,在家裡,大家可以用醫用雙氧水蘸過的毛巾擦拭牙齒,記得刷牙和漱口,徹底沖洗過氧化氫。

5、小蘇打去牙垢

刷牙的時候在牙膏里加一點小蘇打,如果大家堅持使用三次,就會感到牙齒變白,這是一種健康有效的方法來減少對牙齒的傷害。

擴充套件資料

去除牙垢小竅門

1、用醋除牙垢。

常吸菸的人,牙齒了會出現一層黑黃色的煙垢,用牙膏很難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齒去垢潔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裡含漱2-3分鐘,然後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後用清水洗淨,反覆幾次可除煙垢。

2、墨魚骨粉潔齒。

將墨魚骨研成細末用來刷牙,牙齒可由黃變白。

3、橘皮末潔牙淨。

橘皮研成細末,每天刷牙時摻入牙膏少許,不光可使牙齒潔白,滿口清香,由於橘皮還有很強的防腐滅菌的作用,長期堅持能有效固齒。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牙垢,主要是食物殘渣、口腔粘膜脫落的上皮、唾液中的粘液素及細菌等混合堆積而成,牙垢比較軟,容易通過刷牙等方法清除掉。牙石是牙面上礦化了的菌斑和其他沉積物所形成的,牙石比較硬,與牙齒附著很緊,一般刷牙是刷不掉的,必須用器械才能刮除掉,以牙齦邊緣為界,牙齒可分為齦上和齦下兩部分,附著於牙面的牙石,也因此分為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齦上牙石一般體積較大,質地較疏鬆,呈黃色或白色,亦可因吸菸或色素沉著而變深色。

齦下牙石則體積小而硬,呈褐色或黑色,比齦上牙石附著得更牢固。顯微鏡下,牙石呈層板狀結構,中心是各種形狀的結晶體,而表面永遠覆蓋著一層尚未礦化的菌斑。

牙垢、牙石和牙周組織病的關係非常密切。實驗表明,在無菌狀態下,單純粗糙的牙石表面,對牙齦的機械刺激,並不引起牙齦明顯的炎症。但長期積壓的食物嵌塞,牙石對牙周組織的危害,主要在於它構成了菌斑附著,滋生的良好部位。

此外,牙石的存在會妨礙口腔衛生,促使菌斑更多地形成。牙石本身也容易吸附更多的細菌毒素,對軟組織造成刺激,使牙齦充血,水腫,刷牙時出血。

當牙齦炎症繼續向深層組織發展,甚至會出現牙齦自發性出血傾向和口腔異味。伴隨著牙槽骨的破壞,牙齒將鬆動、移位、咀嚼無力。

菌斑和牙石是牙周炎症的主要致病物,因此,在牙周組織疾病的預防和**中,徹底清除牙石是至關重要的。但牙石往往都是從牙垢發展而來的,下面向您介紹幾種清除牙垢的方法。

(l)食醋法 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但不吐,口含二三分鐘再吐出,再用牙刷刷洗,最後用溫水漱口。或在刷牙時,在牙膏上滴兩滴食醋刷牙,堅持一段即可清除牙垢。

(2)紅糖刷牙法 先取適量紅糖放進口中,含15分鐘左右,使全口牙齒均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較硬實的牙刷反覆刷二三分鐘,然後用淡鹽水刷牙一二分鐘,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1周可除。

(3)白礬刷牙法 將白礬5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牙刷沾一些刷牙,每日2次,可除黃色牙垢。

(4)烏賊骨刷牙法 取烏賊骨50克研成細末,摻入牙膏內刷牙,每日2次,可除黑色牙垢。

上述都是清除牙垢的簡便方法,只要能保證牙齒不沾牙垢,也就不可能形成牙石。而一旦牙石形成,上述方法的作用就微乎其微了,只有請口腔科大夫用器械來刮除,這是一種費時又不徹底還傷牙的方法,近年來用超聲潔牙機來清除牙石,效果比較好。

7樓:死性不改

教你5分鐘消滅牙垢

材料:草莓一顆,發酵粉1/2茶匙。

方法:將草莓碾成糊狀,與發酵粉充分混合,用一個柔軟的牙刷將混合物均勻塗在牙齒表面,5分鐘後用牙膏將混合物刷掉,然後漱口。

體驗心得:說起這個方法來,那可神奇了!在美國一個雜誌上看見的,上面說;草莓中含有的蘋果酸可以作為一種收放劑。

清除牙齒表面的汙點。當於發酵粉混合時,它就成為一種天然的牙齒清潔劑,可以去除咖啡,紅酒和可樂在牙齒表面留下的汙漬。最牛的一句話就是,它可以「迅速而便宜地點亮你的微笑」。

對了!要提醒大家,不要過於頻繁地使用這種方法,否則草莓中的蘋果酸會損傷牙齒的琺琅質,每週一次比較合適。

8樓:生活妙招館記

去除牙垢不用那麼麻煩,用生活中常見的小物品就可以去除掉了,趕緊試試吧。

9樓:檸木木

醫學角度上說,牙垢實際上是牙菌斑,如果積累時間過長容易硬化,從而形成牙結石。這些東西不僅會影響口氣,還會造成牙齦腫痛等口腔病症。至於用佳潔士牙膏去除牙垢效果好不好,建議選對系列,比如說佳潔士全優效是專門用來去除牙菌斑以及殺菌消炎的牙膏,用它來去除牙垢預防口腔病症再適合不過了。

10樓:小梅子

尚赫牙膏可以,效果槓槓的

牙結石不去管她,有牙膏可以洗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牙結石單純刷牙刷不到,需要到口腔醫院去超聲潔牙

有什麼牙膏可以去牙結石嗎

什麼牙膏也不可能去除牙結石,因為牙結石和牙頸部緊密的結合在一起,牙膏裡面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劑 香味和色素,這個摩擦劑並不能把牙結石去除。要想去除牙結石,需要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或者是大型醫院的牙周病科進行牙周 需要用特殊的器械,也就是用超聲潔治器去除齦上牙石,用刮治器去除齦下牙石,然後再進行齦溝沖洗,局...

有了牙結石怎麼辦,牙齒上有牙結石咋辦?

答 牙結石就是礦化了的菌斑,它沉積在牙面上,質地較硬,附著較緊,牙刷是刷不下來的,有時會自行脫落一塊,人們常會誤認為牙齒崩裂。牙結石如同水壺裡的水垢一樣,都是鈣鹽的沉積物,是引起牙齦炎和牙周炎的原因。同時,由於牙結石表面粗糙,有利於細菌 煙斑及各類色素的附著,使牙齒呈現褐色或黑色,影響美觀。刷牙可以...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用護照坐火車嗎

可以,不用護照也可以。你去跟車站人員說一聲,他會給你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只能乘車用 可以,你也可以去戶籍所在地辦理臨時身份證,或身份證明 可以坐火車,去車站派出所開個證明就可以了 身份證丟了可以用護照辦理坐火車嗎 可以辦理。但按規定應儘快申請補領身份證。護照身份號碼和身份證號碼一致,都由公安機關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