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杆冷可以用什麼方法解決,腳冷怎麼辦 小妙招

2022-11-22 19:20:14 字數 2234 閱讀 4465

1樓:任天來來來

睡覺前用熱水泡腳,多泡會。

腳冷怎麼辦 小妙招

2樓:勿忘心安

緩解腳冷方法:

1、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注意保持腰背、小腹和腿腳的保暖。這對於緩解腳部發涼是有效果的。

2、要穿比較寬鬆的衣服,切忌穿緊身衣褲,以免因衣褲過緊影響末梢血液迴圈而加重手腳冰涼。

3、要在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泡腳,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讓腳熱起來。

4、要加強體育運動和體力勞動,這樣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能使人充滿活力,周身溫暖舒適。

5、要多吃烏雞、牛肉、狗肉、羊肉、韭菜、核桃、桂圓等溫熱性食物。避免吃生冷、冰品或冷飲,少吃瓜果、白蘿蔔、綠茶等寒性食物。

3樓:留戀只是曾經

1.每天泡腳。堅持每天晚上臨睡前用溫水泡腳,大約浸泡20分鐘就會感覺到全身發熱,這是因為溫水泡腳不但可以促進足部血管擴張,血流加速,為腳部驅寒,還有助於睡眠和養生。

2.穴道按摩。湧泉穴位於腳底,是將腳趾彎曲,腳底出現的凹處。用手指去摩擦腳底的湧泉穴可有助於驅寒。

3.運動。運動使驅除寒氣最好的方法之一,可通過慢跑、快步走、打太極等方式,讓全身的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

不過,也不可運動過度,高強度的運動,會導致大量的出汗,易引起相反的效果。

4.食**。中醫認為,天氣一冷,全身就開始發冷,手腳也會變得冰冷的情況,往往是「陽虛」所致,可通過藥補食材來改善體質。

而最補氣養血的有鹿茸、肉桂、菟絲子、當歸、枸杞等常使用的藥材。

4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可用偏方治凍傷:

1,對凍傷未破者,外擦豬油蜂蜜膏,即30%的豬油與70%的蜂蜜混合。

2,蘿蔔片煮熟趁熱貼敷患處或用茄秸或艾蒿加水煮沸,待水溫降職40℃左右時浸泡患處,每次20分鐘。

3,對凍傷潰破者可用鍛明礬30克、乾薑30克(炒黃)研成細粉外敷破潰處。**凍傷必要時還可內服煙酸、蘆丁、維生素c等。

4,敷中藥:取白芨10克,凡士林100克,先將白芨研成細末,再將凡士林加入白芨粉中調成軟膏,每天3次外塗患處,連用10天可**。

5,羊油:冬季氣溫低,很多人常會生凍瘡,手腳腫痛難忍,且奇癢令人難受,現有一法可以為你解除痛苦:拿羊油用火烤融,塗到凍瘡處,會稍有痛感,這說明已有藥效,堅持塗一個星期可痊癒。

次年6月用姜摩擦曾生凍瘡處,以後就不會再生凍瘡。

還有需要注意的:不要太腳冷。慢慢也會好的。望樓主採納哦

5樓:中醫喻偉強醫生

手腳冰冷,穿在多也還是冷怎麼辦?老中醫送你一個小妙招驅寒暖身

6樓:扎雨涵

蛟龍我有一個特別好的小辦法,把生薑用9度米醋泡20分鐘,然後再每天洗完腳的時候搓一遍,堅持一星期會有明顯效果。

7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腳冷可以用熱水加中藥經常泡腳,泡一段時間就會得到很大改善。

8樓:慕容雨落

一是血液迴圈不暢,可以多做一些運動,比如打打籃球。二是鞋子不合腳,可能過緊或者過薄了。

9樓:字少宇

生活小妙招:

腳丫子冬天冰涼怎麼辦?

1.睡前要用恆溫40度的溫水泡腳,直到微微出汗為宜。過後喝點溫水和祛溼茶,可以起到祛溼補水的作用。

2.女性朋友睡覺越冷越捲縮,覺得這樣暖和快,有安全感。殊不知傷了陽氣,也降低腿部的血液迴圈,抵抗力下降,久而久之越來越不耐寒,其它疾病也隨之而來。

所以,要平躺睡覺,還要把腿部伸直咯!這樣血液迴圈通暢,氣血也隨著流轉。陽氣也慢慢累積,其它疾病會隨著氣血流通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泡腳可以有效的緩解。

腳部長期冰冷,如何解決?

11樓:笑忘思無邪隊

腳部長期冰冷是你的腿部氣血迴圈速度過慢,導致腿部獲得氣血能量變少,那麼它獲得熱量就少,不足溫暖雙腿,便會感覺冰涼。

它或是腿部受過寒,體內寒溼重,或是體內經絡血管淤堵,導致氣血迴圈緩慢,或是體質差,氣血不足,那麼都會讓雙腳冰涼。

恢復它,需要強健自身體質,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溼,使得周身氣血通達,便會恢復了。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腿寒涼3大原因,這個傳統功夫鍛鍊2個月,將有效排出寒氣,雙腳變得溫暖》,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腳杆很涼是什l麼'原因

腳冷怎么辦,腳冷 怎麼辦

如果感到腳冷你就跺跺腳!呵 腳冷怎麼辦?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 膝蓋 肩膀 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什麼樣的人容易手足冰冷?1 瘦小女性易手腳冰冷 跟據臨床經驗,體型較瘦 虛底寒底的女性最容易有...

冬天腳冷怎麼辦啊,冬天腳冷怎麼辦?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如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要有的放矢地食用一些滋陰潛陽 熱量較高的膳食,同時也要多吃新鮮蔬菜以避免維生素的缺乏。北方冬季寒冷,可酌補溫熱的食品,如牛 羊 狗肉等 在煲湯或燉肉時可加入黃芪,既不影響味道,又可補氣固表。食療可用此方 大...

冬天腳冷怎麼辦

首先要分析冬天腳冷的原因是什麼?從中醫的角度有幾種情況,一 是氣血虧虛,氣血不足,此時用一些補氣養血的中藥飲片效果會比較好。二 是氣鬱,用一些疏肝理氣的中藥比較合適。三 是血瘀症,用一些活血行氣通絡的藥物比較合適。四 是陽氣不足,用一些溫陽補腎的中藥比較合適。在平時也可以用一些溫補的食物,用食療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