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腳冷怎麼辦啊,冬天腳冷怎麼辦?

2022-12-15 11:20:14 字數 5506 閱讀 9408

1樓:戴蒙坷敢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如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要有的放矢地食用一些滋陰潛陽、熱量較高的膳食,同時也要多吃新鮮蔬菜以避免維生素的缺乏。北方冬季寒冷,可酌補溫熱的食品,如牛、羊、狗肉等;在煲湯或燉肉時可加入黃芪,既不影響味道,又可補氣固表。

食療可用此方:大棗10個、生薑5片、紅糖適量,每晚煎茶喝。能改變陽氣虛弱狀況,增加機體熱量,對改善手腳冰涼症狀療效頗佳。

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是需要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若能保持標準體重,再加上適當的運動,可以使身體迴圈正常。 怎睡前泡泡澡 睡前洗個熱水澡,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使身體暖和起來。 禦寒衣物要充足 人們常常因為忙碌而忘了多加件衣服,建議在辦公室多準備一件外套,適當保暖。

尤其是在睡覺時要注意腳部保暖,可穿上棉襪幫助保暖。 指壓按摩 可以針對至陰及湧泉穴進行指壓。至陰穴位於腳第五趾指甲生長處的外側。

湧泉穴則在腳底**靠近腳趾處,將腳趾全部彎曲時,在腳底所形成的人字形皺紋的**處。要柔和捏每根腳趾,這樣腳就會感到溫暖了。不妨利用乳液或嬰兒油來按摩手腳,使肌膚柔嫩之外還可促進血液迴圈。

拋棄電熱毯 電熱毯雖然能將全身都暖和起來,但卻會使身體產生依賴,導致身體自身產生熱量的能力降低。晚上睡覺時可用熱水袋保暖。 紅茶代替咖啡 未經發酵的綠茶會使體溫下降;咖啡屬陰性,也可使體溫下降。

紅茶是將茶葉發酵而製成的,多飲可以暖身。 手腳冰涼只是一種症狀,很多原因都會引起這種現象,只要針對原因進行調理,情況很快就會得到改善,人們不需要太過擔心。但有一點要注意,發現手腳冰涼也不能全然置之不理,因為一些系統性疾病如血管功能障礙的前期,主要症狀就是手腳冰涼,應引起警惕。

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改善方法: 1.吃西洋參。

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

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2樓:農存

手腳冰涼一般不是病,只是血壓迴圈不好,平時要多運動、堅持體育鍛煉。多吃溫性食物如:牛、羊肉、雞蛋、牛奶、 多喝紅糖水、也可以吃生薑片會改善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3.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一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米酒+薑片(熱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

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4.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如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冬天腳冷怎麼辦?

4樓:濮筠京大

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改善方法: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

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5樓:蒯金蘭卷琬

當歸四逆湯治手腳冰涼

不少女性一到冬季,就會四肢冰涼,有時候覺得手腳甚至比臉還冷。

如果冬天只是輕度的四肢發冷,跟自然氣候有關,一般不需**。

但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就屬於「脾陽不足」之症,陽氣不能溫煦四肢,以致手腳冰涼。比較喜歡中醫的朋友,可能服用「當歸四逆湯」。

當歸四逆湯:(材料):

(當歸12克、桂枝9克、芍藥9克、細辛3克、通草6克、大棗8枚、炙甘草6克)。

用水煎煮,分3次溫服,每日服3次。本方能溫經散寒、養血通脈,專治營血虛弱、寒凝經脈、血行不利、陽氣不能達於四肢末端之症。其中當歸能養血和血,桂枝能溫經散寒、溫通血脈,大棗、甘草能益氣健脾養血。

6樓:張廖丹曹姬

冬天腳總是很冷怎麼解決呢?...............................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

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7樓:慕容同光魚仙

腳冷可能是身體素質問題。西醫認為是下肢血液迴圈不良,中醫認為是陽虛,氣血不足。最好用中藥**。

比較簡便的辦法,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段時間的「金龜腎氣丸」,補一補腎陽。另外,每晚用熱水洗腳,要多揉搓一段時間,以舒筋活血。

8樓:亢增嶽完春

你好:冬天手腳冰涼是中氣不足的表現,由於內受溼邪,外感風寒,脾不運化造成的氣血不活。我建議你口服補中益氣丸,外用中藥浴足,

9樓:介樹花弘詩

買一個衝熱水的暖水袋,如果晚上沒熱水,在下午沖涼的時候灌好,放在被子裡面保溫,這樣晚上就可以暖腳。其實也可以在晚修後在裝飲用水的地方裝熱水。因此要買衝熱水的熱水袋,而不是充電的。

10樓:敖珺卞書

吃點溫補的食物,少吃不吃寒性食物,多鍛鍊,臨睡前可熱水泡腳

11樓:毛苒

穿厚點的毛襪子弄雙雪地棉或者去超市有賣的貼腳底下的。熱的!!叫什麼我忘記了,不好意思,,

12樓:秦奕易清懿

用熱水泡腳,不但可以促進神經末梢的迴圈還有助於睡眠;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等

冬天腳涼怎麼辦?

冬天腳冷,該如何保暖?

13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冬天腳冷有保暖的小祕訣:

對於非疾病原因的手腳冰涼,要從日常生活各方面來著手,快快開始運動、食療、吃藥膳、泡澡、按摩……自然會四肢溫暖、面色紅潤。

1、保暖

美麗「凍」人要不得。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晚上睡覺前,記得泡腳,腳熱了更容易入睡。

2、運動

一早起來做做運動,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一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等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

3、飲食

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能擴張末梢血管;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進血液迴圈。

4、服用中藥

中醫有驅寒補虛的中藥對手腳冰涼有特效。比如人蔘、黨蔘、當歸、枸杞子、乾薑等中藥材,這些中藥通常較適合虛寒體質的人。

冬天腳總是很冷…怎麼辦

14樓:白社會

終於可以得分了...

我身體也這樣,我最近讓中醫給我看了,說是因為身體虛弱,然後因為身體虛弱,所以就容易有虛火.所以每當想吃點什麼補補的時候,又上火了...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去當地找老中醫,讓他先給你去了虛火,然後開店補氣血的方子,進過一段時間的調理,就沒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在於運動。

運動後的全身的暖是取暖設施所不可取代的。

樓主可以試試多走走樓梯,走走路,有空跳個短繩什麼的。很有用哦。

男生冬天腳冷怎麼辦?

16樓:手機使用者

對就是身體陰虛導致陽氣不足才會手腳冷

美麗養生:冬天腳冷怎麼辦

17樓:潔兒

1.吃西洋參

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冬天上課手腳冰冷怎麼辦

18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19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20樓:健康養生世界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也「捂不熱」!學會這4個辦法,幫你暖起來

冬天腳特別冷怎麼辦?

21樓:變啦

冬天腳冷分為兩種,一種是寒性體質,由於寒邪入內引起的,只是腳冷。這類人應該是受了外寒,注意保暖就沒有問題了。一種是陽虛寒凝型或是陽虛寒邪阻絡型,調理辦法一是睡覺前泡腳,另外就是用鹽袋外敷八髎穴。

八髎穴在會明顯的改善腳冷同時有驅邪溫陽的作用。

22樓:宇宙龍龍

冬天腳冷,是因為腳離心臟最遠,血液**慢而少,腳部的皮下脂肪又較薄,因而保暖性較差。民間有「寒從腳下起」的說法,一般的來說貧血和腸胃病患者,營養缺乏者或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者,或者肢體末梢血液迴圈障礙,都會導致手腳冰涼。特別是女性經期孕期和產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涼。

在醫學上,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冷寒症。通過熱水泡腳、沐足、飲食及藥物調理達到暖腳暖身、保健的作用。如藥物泡腳能讓藥物成分通過**、黏膜、經脈以及絡脈進入體內發揮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都要艾葉泡腳,平時多運動,疏導經絡血液迴圈可以慢慢改善的。

冬天腳冷怎麼辦

首先要分析冬天腳冷的原因是什麼?從中醫的角度有幾種情況,一 是氣血虧虛,氣血不足,此時用一些補氣養血的中藥飲片效果會比較好。二 是氣鬱,用一些疏肝理氣的中藥比較合適。三 是血瘀症,用一些活血行氣通絡的藥物比較合適。四 是陽氣不足,用一些溫陽補腎的中藥比較合適。在平時也可以用一些溫補的食物,用食療的方...

腳冷怎么辦,腳冷 怎麼辦

如果感到腳冷你就跺跺腳!呵 腳冷怎麼辦?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 膝蓋 肩膀 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什麼樣的人容易手足冰冷?1 瘦小女性易手腳冰冷 跟據臨床經驗,體型較瘦 虛底寒底的女性最容易有...

冬天老是凍腳怎麼辦,冬天凍腳該怎麼辦?

1 保暖 要特別注意腿 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尤其要注意關節的保暖,關節保護不好容易使涼氣進入,易得風溼。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晚上睡覺前,記得泡腳,腳熱了更容易入睡。2 運動 一早起來做做運動,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一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