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決手冷的問題,冬天 如何解決手冷腳冷的問題?

2022-09-30 19:40:20 字數 4426 閱讀 51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問題,一到冬天就手腳冰涼,生凍瘡,後來有段時間失眠,看了一個方法就試了下,沒想到竟然歪打正著把手腳冰涼和凍瘡給治好了,絕對有效。方法如下:每天晚飯後散步30分鐘左右,雙手前後左右伸展,互相拍擊,用點力氣,(剛開始會有點疼,後來就習慣了。

)大約堅持了2-3個月吧,沒想到07年那麼冷的天,我的手都沒有長凍瘡,手腳也暖和了。

2樓:

體虛,平時可以適當和些姜水驅寒。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擦一下防護霜,比如蛇油膏之類,個人感覺它能保護血液循壞,擦了沒這麼容易冷,再有買露得出手指的那種手套ok了

4樓:鬆雪用珍

我有一陣

也是手腳冰涼

我姐說這是火小

我說什麼是火小啊

我姐說夏天愛吃冰激凌

說去火就是那個火

後來我姐讓我多幹活

運動運動

就沒有那麼涼了

我想你也應該運動運動

幫家裡做些家務之類的

參加體育活動

就會好點

5樓:桑愛景戲辛

用熱水泡泡手腳,擦乾後穿厚點的鞋子,戴手套。也可以用熱水袋。我就是這麼弄的,熱水袋隨時拿著就不冷了。傾情手打,情給個最佳。

6樓:你亓哥

女生的話就不用去管了,正常

很容易手冷,怎麼辦(希望有科學的方法解決)?

冬天 如何解決手冷腳冷的問題?

7樓:繁華有一夢

隨著天氣轉涼,手腳冰涼是很多人比較常見的現象,中醫上講這是一種「陽虛」的說法,很大程度上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聯絡,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現象。

手腳冰涼的原因【陽氣不足】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虛弱就無法溫煦人體,特別是四肢末端的手腳就更得不到陽氣的滋養。【氣血不足】身體本身的陽氣並不虛衰,但氣血執行不暢,導致陽氣淤滯在體內,不能達到手腳。這種人只是手腳發涼,身體軀幹部分是不怕冷的,甚至怕熱。

【生活起居失調】壞習慣讓寒氣鑽了空子,比如冷飲吃太多、寒冷的天氣穿得太單薄等等。【情緒波動】精神壓力大、過分敏感、容易生氣、過度操心、心神不寧等不良情緒也會影響身體機能,導致手腳冰涼。【激素變化】在經期、孕期和產期等特殊生理時期,月經和生育所引起的激素變化會對自主神經系統造成一定影響,引發畏寒肢冷。

【睡前貼點它,整個冬天暖暖的】做法:把花椒

六、七粒炒幹後,放進用砸蒜的蒜臼子,把桂圓肉一顆撕碎也一起放進去(桂圓要選擇比較溼潤、肉厚實的,不帶殼的桂圓肉太乾效果不好)。拿砸蒜的錘子使勁攪合,把桂圓肉和花椒麵均勻混合在一起,如果比較幹,就少加幾滴涼白開水,最後再加一小撮艾絨,攪均勻。然後拿出來,在手裡搓成丸。

晚上睡覺的時候挑一點點,小指甲面那麼大,放在肚臍裡就行了。

簡單貼一下,讓身體逐步暖起來,告別小肚腩吧。還能改善:臉上長痘和斑、舌苔發白、反覆的口腔潰瘍。

咳嗽時痰是稀白的流清鼻涕涼汗、怕冷手、腳長年冰冷、愛打噴嚏、易感冒、腹瀉、四肢關節疼痛、頸肩痠痛、肩周炎、腰痠背痛、痛經、經血色黯。

這款肚臍貼原材料嚴格按照南懷瑾原方,精心配比,成品色澤飽滿,能夠發揮原方的效果。效果以祛溼、溫和手腳冰涼、溫中強腎、平衡陰陽、行氣活血、去寒溼。它還可以調理腸胃,養血安神。

8樓:輕揚

手冷腳冷,是手腳氣血執行過慢,導致手腳獲得氣血能量少,產生的熱量不足以溫暖手腳,便會感覺到冰冷。

它或是自身體弱,氣血不足,或是自身體內寒溼重,經絡血管淤堵,導致氣血執行過慢。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手腳,變得溫暖,有力。

9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要適當的運動,不要一整天都坐著或者躺著,每天晚上可以泡腳,在水中可以加點姜,多吃熱性食物,儘量少吃寒涼類的食物,特別冷的時候可以貼暖貼,可以貼在腳上還有腰部,腹部,但是一定要注意隔著一層衣服,避免燙傷

10樓:鮑懌

您好,手冷腳冷可能也與自己體質有關係,我有幾點小小的建議1、晚上睡覺前泡下腳,迴圈下血液

2、多補充維他命e

3、經常運動、健身,增強自己的體質

4、多吃堅果和胡蘿蔔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1樓:

天冷要注意保暖,經常喝煮好的薑湯加紅糖,晚上泡熱水腳。

12樓:

買個熱水袋,可以睡覺前泡腳,晚上開空調,用電熱毯之類的等等等等

13樓:

可以抱個暖水袋啊。現在有那種電子加熱的鞋墊。可以在**買到的。試試應該可以啊。

14樓:

穿厚點,不要太緊的衣服和鞋子,體育鍛煉加強身體血液迴圈

15樓:

冬天冷的時候,可以通過摩擦生熱。

16樓:

1.手腳冰冷可能是氣血不足

2.多做一些體育運動

3.多喝熱水

17樓:蒙禾

不出門,睡在被窩裡。

18樓:

找醫生看看,吃點中藥就好了

19樓:

用熱水洗腳,或者多喝薑糖水

20樓:

買一個***的暖寶寶

21樓:

用暖寶寶就可以解決手冷腳冷了

如何解決手冰涼的問題

2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保暖做好 雙手多摩擦 不能讓手處於冷的狀態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補氣血的東西,你也可以去找找中醫

25樓:匿名使用者

忌吃生冷

晚上用熱水 泡腳 用生薑奧紅糖水喝

手涼怎麼解決 50

26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27樓:手機使用者

戴帽子,人體百分之七十的熱量是從頭上散發的

28樓:多麼精彩

穿暖點,畏寒冬天吃熱性食物

怎樣解決手腳冰冷?

29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30樓:遲玉花信己

怎樣解決手腳冰冷?...................................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

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31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32樓:養生有約

很多人都有手腳冰涼的現象,哪怕晚上在被窩裡捂了很久,腳部依然冷如冰塊。這大多是因為體內血液流動速度變慢,手腳循壞末梢無法接收到充足的血液所導致的。那麼今天教大家一個動作,促進血液流動,讓手腳變暖和

33樓:紫晴聊養生

相信大家都有過手腳發涼的時候,有的人喝些熱水、焐熱一下就變熱了。有的人卻一直是冷的,這到底是怎麼了呢?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其實是一種「閉症」,也就是全身的氣血閉而不通,導致肝臟的造血功能出現問題,腎臟陽氣不足,四肢又開始發涼和發紅,甚至出現

如何解決冬天手腳冰冷的問題?

34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面料色差問題如何解決,色差問題,如何解決?

面料的色差有兩種方式出現 一種是一是缸差,即不同卷佈會有色差,但同一卷布沒有色差 另一種是邊中差和頭尾差,即同一卷布的左中右,布頭和尾的顏色有一定的差異。解決辦法 是按不同型別的色差採取不同的解決辦法。1 對於缸差 只要色差不是很大,客戶可以確認色差,那麼服裝廠就可以分別通過裁剪和縫製來解決。2 當...

求救 如何解決我的肌膚問題,怎樣解決肌膚問題

只是說找到你個人適合的,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你自己用的。再貴再好東西不一定適合你啊,當今時代。大家都理性消費咯 只買對的不買貴的是嗎 但是我都不建議你用他們的,呵呵。我不是做什麼推銷。別人開始給我介紹 雅姿 玫林凱 什麼的。我試了試 後來沒有用咯。後來也是專業人士告訴我要買適合我的。我也把方法給...

如何解決噪音問題?如何解決噪音問題呢?

治理噪聲的方法有 一是設定道路聲屏障 在學校 醫院 居民住宅小區樓路段設定道路聲屏障。二是利用物理降噪音的方法 例如室內採用吸音效果好的牆壁裝飾材料 隔音窗戶等。三是用消聲器 可用消聲器降低各種空氣動力裝置的進出口或沿管道傳遞的噪聲,例如在內燃機 發電機組 冷卻塔等。1 鋪設隔音板並處理好細節。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