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老是凍腳怎麼辦,冬天凍腳該怎麼辦?

2021-05-02 18:14:06 字數 4768 閱讀 2057

1樓:皮蛋粯子粥

1、保暖

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尤其要注意關節的保暖,關節保護不好容易使涼氣進入,易得風溼。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

晚上睡覺前,記得泡腳,腳熱了更容易入睡。

2、運動

一早起來做做運動,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一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上下班快走,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等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

3、飲食

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能擴張末梢血管;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進胃腸血液迴圈。

4、按時吃飯

不要偏食、過度**,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如果,預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飯,可先準備些餅乾、麵包,或是人蔘茶等適時地補充熱量。

5、精油泡澡

在熱水中加入生薑或甘菊、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劑等,皆可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 最近阿森大木桶推出的太極藏藥火龍浴通過加了藏藥的木桶浴、藏藥浸泡的火龍經絡條進行背部經絡火龍浴、芳香精油經絡排毒、耳燭顱腦減壓等方式,兩個半小時的操作提升陽氣,祛病延年。

6、中醫泡腳

中醫上的老薑米酒泡腳法對腳涼有非常好的療效。人體共有12條經絡,每晚沐足薰染透過溫暖腳部,便能帶動氣血執行,經過連線的經絡,從而溫暖全身。

2樓:快霸集團

腳凍了是因為這些部位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氣溫降低,皮下小動脈遇冷收縮,使靜脈迴流不暢出現淤阻,體表溫度過低,引發凍瘡。

對凍瘡要提前預防,鞋、襪、手套要寬鬆、柔軟,不能過瘦或太緊,防止區域性受壓,保證血液暢通,否則會加重末梢血液迴圈不良。

若凍瘡結痂,末破潰時,可用熱酒精擦洗,或區域性溫浴,將辣椒秧或艾葉等到其中一種,適量加水煮沸過濾,待水溫至不燙手時浸擦區域性,每日1~2次。若已破潰,則可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包紮。如凍瘡發生水皰、潰瘍等嚴重損傷,則應及時到醫院**科**,以免感染加重區域性**的損傷。

另外,冬季適當吃牛肉、羊肉等溫補食品來增強機體禦寒能力。如中醫診斷為陽虛內寒的人,可服用補中益氣丸及早預防。

3樓:蚯蚓不悔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耳朵、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

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揉搓按摩手、腳和耳朵,堅持用冷水洗手、洗臉或適當的體育活動,加快血液流動。 在凍瘡初期可採用新鮮的辣椒、茄子的根莖各兩棵,新鮮橘皮三枚,生薑八片,玫瑰花十五枚。首先將辣椒、茄子的根莖和生薑煎開十五分鐘後,放入玫瑰花,橘皮煎八分鐘,取汁泡手和腳,每日一次。

若已潰爛待傷口癒合後方可使用。 凍瘡的預防和**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鼻類、手、腳等。 ①身體鍛鍊法:

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②禦寒準備法: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

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③冷、溫水法:為了預防凍瘡,平時可用冷水摩擦易凍部位,擦到發紅為止,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易凍患處。均可增加這些部位的耐寒力。

④獨頭蒜法: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一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晒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一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區域性氣血暢通,以減少凍瘡的發生。 ⑤生蘿蔔法;取蘿蔔或青蘿蔔切成大塊(片),放在火上烤熱後輕擦易患凍瘡部位,冷後再烤熱再擦至蘿蔔水分完為止。此法可預防凍瘡也可**凍瘡。

⑥生薑(片)法:用生薑片輕擦凍瘡處,待有發熱時止,或用鮮生薑一塊,在爐旁煨熱後切成片,塗擦患處。或將生薑50克搗爛後,放入白酒一兩浸泡,攪勻後外塗患處,一日三次。

⑦食醋**:取適量食醋在火上加熱,然後取消毒紗布一塊蘸醋外敷患處

4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否曾經因為手腳冰冷而夜半凍醒或者無法入睡?縮手縮腳雖說是再自然不過的冬季反應,但是如果你冷到手指或腳趾麻木或刺痛,嚴重時甚至手指腳趾失去血色。那麼,就該尋求醫生的幫助了。

事實上,你並不孤單,幾乎每5~10位女性中就有一位會發生,也有不少男性飽受其苦,醫學上稱為「雷諾氏症候群」(raynaud's disease)。 西醫說:心血管功能弱 手腳冰冷與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

血液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處,氧經過燃燒方能產生熱,手腳才會溫暖。手腳的末梢神經距心臟原本就比較遠,如果心血管功能弱的話,就會影響血液傳送。同時,手腳受寒冷刺激而得不到足夠的熱量時會過度收縮,造成血管阻塞,本來就不足的熱量更傳不到手腳,因此會有一種針刺的痛感。

雪上加霜的是,大多數女性原來就缺乏運動,運動神經得不到足夠的鍛鍊。倘若加上心血管功能不好的話,更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從而使運動神經更受到抑制,也會導致手腳冰冷。 中醫說:

都是腸胃惹的禍 所謂「痺者閉也」,腸胃就是中醫所講的「脾」,負責掌管全身血流**。如果腸胃功能不好,吸收能力差,食物營養便無法轉化成足夠能量提供身體所需,末梢神經血液迴圈自然變差。 女性容易出現脾功能不好,所以也容易長期手腳冰涼。

do每日泡腳 無論哪種說法,都認為和血液迴圈密切相關,因此,想緩解或者擺脫手腳冰冷的惱人狀況,就要從呵護雙腳做起。足部是離心臟最遠的地方,先天血液供給不良,加上足部皮下脂肪少,保暖能力差。而且足部有許多穴道與上呼吸道黏膜有關,足部受涼,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引發上呼吸道感染。

所以,不僅僅是為了手腳的保暖,還能防止感冒或者緩解感冒症狀。 泡腳的時候水儘量熱一些,最好讓水淹沒腳踝,能到小腿下三分之一處更好。順便做足部按摩,可以按壓腳底板彎曲時出現的凹處(湧泉穴),這樣整個身體能很快暖和起來。

堅持這樣做,手腳冰冷的**病就能得到改觀。 don』t常穿尖頭高筒靴 別以為高筒靴就能保證美麗不「凍」人,因為高統靴透氣性差,行走後足部散發的水分無法及時消散而變得冰冷。而且,足背和踝關節處的血管、神經受到長時間的擠壓,造成足部、踝部和小腿處的部分組織血液迴圈不良。

小腿下三分之一處出現了輕度腫脹和小腿肚外側疼痛,甚至足背處也感到疼痛,造成「腓淺神經壓迫症」。此外,還有可能發生跟腱周圍炎、腱鞘炎、脂肪墊炎等。 什麼是冬天最愛做的事?

看你想到**去了,是吃嘛! 平常被你稱作「罪惡的」香蕉奶油卷、核桃蛋糕、巧克力、葡萄乾鬆餅等零食,只有在冬天裡吃才最理直氣壯。因為,冬季氣溫低,身體散熱快,容易影響胃腸功能。

單純依靠正餐獲取的營養往往有失完整,適當補充零食有益健康。而且,即使你是素食者,也大可不必擔心冬季進補成問題。 冬季好吃又暖身的7種健康食物:

1.芋頭質地細軟,容易消化,是冬季調養脾胃的好東西。 2.

每個土豆中的維生素總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胡蘿蔔的2倍,西紅柿的4倍。土豆還含有豐富的磷、鈣和鐵,能益氣、和胃、健脾、消腫等。不過,炸薯條可不算。

3.終於又等到吃紅薯的季節啦!烤紅薯的香味隔著一條馬路也能聞到,還有紅薯粥、紅薯餅、紅薯幹……想想就覺得過癮。

紅薯能供給人體大量的蛋白質、糖、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因此具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 4. 蓮藕含有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涼拌吃能涼血散瘀,做熟了吃則補心益胃,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

再配上幾粒紅棗,則可補血養血,是女性在冬季的最佳天然補品。 5. 剛出鍋的糖炒栗子冒著熱氣,好像這才是冬天應有的味道。

板栗富含糖、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能養胃健脾,壯腰補腎,活血止血。栗子粥、白菜燉板栗都是冬補首選。 6.

蘿蔔不僅富含維生素c、一定量的鈣、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質、鐵及其他維生素,還含有一大堆人體所需要的酶,最適合冬季保「胃」,而且「肺」常健康。 7. 核桃、杏仁等堅果除了是補充熱量的良好**,同時可預防或者減少眩暈、心悸、乏力等「低血糖反應」,尤其適合血液迴圈差的冬季食用。

do多吃黑色食品 食品隨著本身的天然色素由淺變深,其營養含量越豐富。中醫認為黑色食品的營養物質「獨入腎經」,不但能夠益腎強腎,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延緩衰老,是冬天進補的佳餚。而且,和那些吃了容易上火的食物不同,黑色食品大多性味平和,補而不膩,食而不燥。

所以,冬天裡要多吃: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棗、深色蘑菇、魔芋、海帶、紫菜等。 希望幫到你 健康!

冬天凍腳該怎麼辦?

5樓:喜歡路亞了

冬天凍腳,穿厚一點的鞋子,襪子。

多吃綠葉菜。

6樓:聽雨瀟瀟

穿厚一點,如果是身體虛導致的話,可以吃點中藥調理

7樓:法海

去醫院啊,土辦法有可不確定好的快,保險起見還是去醫院**對的。

8樓:鎖湛

,穿厚一點底的棉鞋。

冬天凍腳怎麼辦

9樓:zp蝦米

凍手凍腳是因為冬天溫度比較低,機體保護性的收縮血管,減少表面血液**,以避免熱量散發。手和腳都是距離心臟較遠的部位,微迴圈較差,熱量**不足。

應該在還沒到冬天的時候就要採取措施:

1.平常有做好足部的護理,有時間多按摩腳部,讓腳部的血液迴圈更加活絡。

2.晚上睡覺的時候,要先按摩腳,等腳的溫度和手的溫度差不多了,再用熱水泡腳。

3.平常要注意鍛鍊身體,尤其是關於腳部運動,要多做。

4.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每天搽兩次比較好的凍瘡膏,預防腳部凍傷

5.用幹茄子杆,放進鍋裡煮水,晾後洗腳很有效,大概得一週後就能見效。但這種病**,每年都有可能以生凍手凍腳的事,所以科學的防護還是第一位的。

祝你早日**!!

冬天手凍腫了怎么辦,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凍瘡吧,我以前也起,後來來北方以後就再也沒事了 所謂凍腫成凍瘡就是微血管迴圈的效果比較差,也就是毛細血管老硬化.表皮層下的血液流動很慢,又加上嚴冬的外力,恰恰在人的手腳耳朵部位是毛細血管的末端.流動這裡的時候使得的凍瘡產生了.因為流動到末端的時候較慢.你不用在這裡求什麼招了.所謂那麼多的招其實都已經...

冬天腿凍著了怎麼辦,冬天腿凍了怎麼辦

冬天腿凍了怎麼辦。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 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

腳凍瞭如何治療,腳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猴撲逃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 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