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凍得很厲害怎麼辦,冬天凍手怎麼辦

2022-01-22 08:17:20 字數 6590 閱讀 4924

1樓:

你的微迴圈不良,每到一年的最早最冷天,就用力搓手,第一場雪,要用雪把手搓熱的話,這一輩子再凍手的機會就很少了。多吃五穀雜糧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用辣椒水洗手

多搓促進雙手**毛細血管血液暢通

冬天凍手怎麼辦

3樓:手機使用者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耳朵、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

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揉搓按摩手、腳和耳朵,堅持用冷水洗手、洗臉或適當的體育活動,加快血液流動。

在凍瘡初期可採用新鮮的辣椒、茄子的根莖各兩棵,新鮮橘皮三枚,生薑八片,玫瑰花十五枚。首先將辣椒、茄子的根莖和生薑煎開十五分鐘後,放入玫瑰花,橘皮煎八分鐘,取汁泡手和腳,每日一次。若已潰爛待傷口癒合後方可使用。

凍瘡的預防和**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鼻類、手、腳等。

①身體鍛鍊法: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②禦寒準備法: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③冷、溫水法:為了預防凍瘡,平時可用冷水摩擦易凍部位,擦到發紅為止,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易凍患處。均可增加這些部位的耐寒力。

④獨頭蒜法: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一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晒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一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區域性氣血暢通,以減少凍瘡的發生。

⑤生蘿蔔法;取蘿蔔或青蘿蔔切成大塊(片),放在火上烤熱後輕擦易患凍瘡部位,冷後再烤熱再擦至蘿蔔水分完為止。此法可預防凍瘡也可**凍瘡。

⑥生薑(片)法:用生薑片輕擦凍瘡處,待有發熱時止,或用鮮生薑一塊,在爐旁煨熱後切成片,塗擦患處。或將生薑50克搗爛後,放入白酒一兩浸泡,攪勻後外塗患處,一日三次。

⑦食醋**:取適量食醋在火上加熱,然後取消毒紗布一塊蘸醋外敷患處。

4樓:邵復百里澤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鼻類、手、腳等。

①身體鍛鍊法: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②禦寒準備法: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③冷、溫水法:為了預防凍瘡,平時可用冷水摩擦易凍部位,擦到發紅為止,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易凍患處。均可增加這些部位的耐寒力。

④獨頭蒜法: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一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晒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一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區域性氣血暢通,以減少凍瘡的發生。

⑤生蘿蔔法;取蘿蔔或青蘿蔔切成大塊(片),放在火上烤熱後輕擦易患凍瘡部位,冷後再烤熱再擦至蘿蔔水分完為止。此法可預防凍瘡也可**凍瘡。

⑥生薑(片)法:用生薑片輕擦凍瘡處,待有發熱時止,或用鮮生薑一塊,在爐旁煨熱後切成片,塗擦患處。或將生薑50克搗爛後,放入白酒一兩浸泡,攪勻後外塗患處,一日三次。

⑦食醋**:取適量食醋在火上加熱,然後取消毒紗布一塊蘸醋外敷患處。

5樓:展芙遊庚

冬天。凍手

怎麼辦?.....................................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6樓:良啟西門爾雲

如果不太嚴重用姜水泡一會兒,塗些藥膏…如果嚴重去醫院,這個問題不能小看的

7樓:實珧柔靜珊

南方手經常被動,因為他們天冷,不願意活動,沒事做就搓搓手。時常補充運動量

8樓:貝茉光盼香

在沒有潰爛的時候,特別是在癢的時候,用新鮮的辣辣椒搽凍處,越辣越好,用幾次就可以了。搽的時候你會越搽越舒服,簡直就是一種享受。決對不是忽悠。如果潰爛了就不能用,那樣會受不了的。

辣椒有祛風活血的作用。

9樓:柯舒穀梁瓔

早晚用開水泡下,噢,對了,裡面要放鹽。別忘拉

10樓:幸琪祭珉瑤

每天塗抹凍瘡膏,沒事的時候多按摩手部,促進血液迴圈,讓手保持溫暖,大約一星期就會好了。這是我的經驗,只要堅持很快會好的

11樓:泥中弘易雲

多吃蘿蔔,注意手部保暖.

如果已經凍到了,用蘿蔔放暖爐或者其他可以間接加熱蘿蔔不烤乾汁水的物品都可以.

蘿蔔熱了,拿來敷上.3-5天就可以恢復.

12樓:胥希苑梓露

除了戴手套、用

暖手寶保暖外,儘量多活動活動手增加手部的血液迴圈,也可以多吃一些熱性的食物增加身體的熱量如羊肉、榴蓮、桔子。

13樓:牢藉麥爾

重要的是注意

而不是保暖難道你每天都帶著手套生活

就不拿下來嗎

凍瘡就是本身很熱

遇到到冷的接觸就會使手上的**組織損壞

那樣就容易手受傷

所以最重要的是注意

比如在手熱的時候不要接觸冷效應

還有手冷的時候不要用熱的東西取暖

這樣也會有凍瘡

所以冷熱效應一定要注意

14樓:楚今萬絲娜

最好是多搓搓手,適時帶手套。一旦,生凍瘡了,馬上用熱水(可以適當的溫度高一些)泡泡手,趁溼著時候,塗上凍瘡膏,每天2---3次就好

15樓:閔瑛萇風

凍手這個問題,我不是知道的很多,但是卻親身經歷過的,樓主如果是每年一到冬天就凍手的話,就是那種凍的手指什麼的,很癢很不舒服的這種程度的話,

如果你能找到茄苗(就是我們吃的茄子,秋後結完果的那個苗),用開水煮著。然後用茄苗水連續擦幾天。就會好的。而且平時在外面的時候,也要注意保暖額

望採納!

16樓:宿醉載清芬

買手套,或是用辣椒熱水泡,可防長凍瘡!

17樓:戊麥羿南蕾

明天晚上用溫水破(稍微燙些只要自己能接受的了就行)在泡的同時也可以在水中放上少許的鹽…泡的時候最好揉搓被凍傷的地方…最好明天都堅持那樣好的快…因為我就被凍傷了…呵呵

18樓:蒙慕隨以彤

多穿衣服,穿暖和點是凍不了手滴

19樓:侯馥駒宇寰

晚上睡覺的時候,給手上塗抹護手霜或者凍瘡膏,然後帶上手套睡覺。第二天你就發現你手上的紅腫疙瘩有明顯的改善。

經常的搓手促進血液迴圈,還有出門戴手套,這樣就可以預防了。

我也經常凍手,一個老中醫告訴我這個方法.很有效的!!!

20樓:

經常去專業的美容院和足部推拿場所,做做手足按摩和手足護理,一週兩次左右;平時注意不要將手暴露在室外,不要接觸水和酸鹼性物質

21樓:鈔時芳曹汝

用溫水洗手,洗完及時擦乾,塗上護手霜。

睡前,將手用熱水好好洗乾淨,厚厚抹一層護手霜,戴上一付保鮮手套睡覺。

一直這樣堅持,手部就會保養的很好的。

22樓:司恩烏雅書蘭

下雪的時候,用雪搓手,把手搓熱。

23樓:改民勞景明

保暖、用熱水泡手、活絡血液、

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是由於長期暴露於寒冷環境中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系統不良導致的。凍瘡的症狀主要是皮損,皮損的特點是好發於四肢末端、面部、耳朵等處。損害為水腫性紅斑,界限不清,邊緣呈鮮紅色,表面張力大,有光澤,質地柔軟。

嚴重者可發生水皰,水泡破裂可以形成糜爛或潰瘍。

1、保暖:寒冷是凍瘡產生的主要**,出門的時候注意增添衣物,戴上手套、圍巾和防風耳套,穿上加絨的棉鞋。

2、鍛鍊:凍瘡雖然長在身體的區域性位置,但它與身體的素質是分不開的。

3、注意腳的乾爽:應該選擇舒適合適的鞋子,儘量不要挑選尖頭鞋,也不要將鞋帶綁得過緊,以免影響腳部的血液迴圈。

4、熱水泡腳:在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既有利於睡眠,又能預防凍瘡的出現,不過,如果已經有凍瘡的人建議就不要用熱水泡腳了,可能會加速患處的潰爛,這時候可以抹點慕奕康皸樂霜到患處的,一般一個星期基本上就可以好了。

5、注意手腳清潔:每天勤洗手、勤洗澡,勤換衣,積極做好身體的清潔工作,凍瘡就不易找上門了。

6、食物預防:冬天吃點溫補、祛寒的食物可以增強身體的抗寒能力,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減少凍瘡的發生;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法子,我用著十分有效。已經保住我連續五年不凍手了呢。這個方法介紹給朋友過,大家都說效果好呢。

你 不妨試試。現在天氣有點冷了,有些北方地區已經下雪,已經有人開始凍手了。

預防凍瘡的方法:每天早晚用冷水洗手,在冷水中泡著活動手指,直到感覺可以忍受水的溫度,一般我是要泡三分鐘以上。然後把手擦乾,塗上護手霜。

水一定是要用那種放進去感覺冰冰的才可以。這樣做的原理是讓手適應冷的感覺,促進血液迴圈,可以增加自身的抗寒能力。

凍瘡初起時會長小硬疙瘩,到了溫暖的地方會發癢,很難過的,用這個方法也可以消除小硬疙瘩。

還有啊,每次洗手後都要及時擦乾塗上護手霜,潮溼的手對冷空氣的抵抗力十分差,因為水蒸發時還會帶走手上的熱量。而不塗護手霜呢,乾燥的手在又冷又幹的冬天會幹到癢痛難忍啊。

順便說一句,護手霜一定要選那種吸收得好的,如果不能確定哪種好,乾脆用嬰兒潤膚露,我常用。千萬不要選油分大的,會油膩得讓你根本不想塗的。

其實這些毛病都是你自己不注意保暖造成的,冬天了最主要的就穿暖活,尤其是腳一定要注意保暖。

26樓:速卓簡憐珊

呵呵。你知道手部有六條經脈麼?其實每天多按摩按摩就可以了。拍手也自己促進血液迴圈噢

27樓:碧魯其英鬱雲

你好,手凍了用安利雅蜜滋潤潤膚霜,在用上後二手手背來回摩擦,促進血液迴圈。每次來回10分鐘,每天3-5次,你的手會很快好的。腳也是一樣的可以用這個。很好用的。

28樓:太陽妹妹愛太陽

注意保暖,藥房有**凍瘡的藥劑售賣。

29樓:百度老友

冬天手凍腫了忌下熱水,抹凍瘡膏

30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手也被凍腫過,最簡單的就是沒事時常搓手或用生薑片輕擦被凍腫的地方

我試過,挺好的!

為什麼我每年冬天都會凍手?究竟該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是寒冬或初春季節時由寒冷引起的侷限性**炎症損害,好發生在肢體的未梢和暴露的部位,如手、足,鼻尖、耳邊、耳垂和麵頰部。

治凍瘡方法如下:

1.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4.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愈可再換貼幾次.**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有良效,其方法是: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

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傷溼止痛膏的妙用治凍瘡:傷溼止痛膏可用於未破潰的凍瘡引起的**紅腫,癢痛,先用熱水洗淨區域性擦乾,然後貼上膏藥,每天1次,2-3次即奏效。

7.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

8.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9.夏秋吃黃瓜時,用瓜蒂反覆擦常發生凍瘡的部位,只要堅持經常,不再**。

10.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11.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醋幹後, 再行塗抹, 一日數次,可見效。

冬天手凍腫了怎么辦,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凍瘡吧,我以前也起,後來來北方以後就再也沒事了 所謂凍腫成凍瘡就是微血管迴圈的效果比較差,也就是毛細血管老硬化.表皮層下的血液流動很慢,又加上嚴冬的外力,恰恰在人的手腳耳朵部位是毛細血管的末端.流動這裡的時候使得的凍瘡產生了.因為流動到末端的時候較慢.你不用在這裡求什麼招了.所謂那麼多的招其實都已經...

冬天手冷怎麼辦,冬天手很冷怎麼辦?

冬季手冷首先與氣候有很大的相關性,冬季天氣寒涼,首先考慮是否是由於穿衣較少的原因引起,其次考慮是否是由於受涼後出現感冒症狀引起,中醫稱為四肢厥冷,表現為四肢發涼,頭身發熱,此類手冷與受涼 傷寒有一定聯絡,此時要及時就醫,進行相關診治和 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是心血管系統障礙和體寒造成。...

冬天手被凍腫了有什麼辦法消腫,手被凍得又腫又痛,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的消腫

凍瘡 患者在 凍瘡 未潰破前,如果積極 有利於早日好轉。以下自制小方 未潰破的 凍瘡 療效滿意,所用材料隨處可取,簡單易行 1 茄子根 冬瓜皮加水煎煮,外洗患處。2 小辣椒30克,加水300毫升,煮沸後,用毛巾蘸辣椒水,輕洗患處。3 新鮮山藥削去皮,搗爛成泥糊狀,敷於凍傷部位,用紗布綁緊,幹後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