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被凍腫了有什麼辦法消腫,手被凍得又腫又痛,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的消腫

2021-10-19 06:58:07 字數 4272 閱讀 6165

1樓:手機使用者

凍瘡 患者在 凍瘡 未潰破前,如果積極**,有利於早日好轉。以下自制小方**未潰破的 凍瘡 ,療效滿意,所用材料隨處可取,簡單易行: 1. 茄子根、冬瓜皮加水煎煮,外洗患處。

2.小辣椒30克,加水300毫升,煮沸後,用毛巾蘸辣椒水,輕洗患處。 3.新鮮山藥削去皮,搗爛成泥糊狀,敷於凍傷部位,用紗布綁緊,幹後換藥。 4.豬油90克,大蒜20瓣,剝皮後搗爛,放入煉好後冷卻的豬油中製成膏《藥,貼敷於患處,每日3次。

5.鮮藕60克榨汁,醋適量,煮沸後,洗浴患處。 6.鮮生薑切碎搗汁,加熱熬成漿糊狀,塗抹於患處。 7.鮮橘子皮、小辣椒、白酒各適量,加水煎湯塗洗患處。

8.山楂20個,生薑9片,煎湯洗患處;再用煮爛的山楂和薑片塗抹患處,早晚一次。 9,每天用熱水燙洗,可以多次燙洗,每次半小時,燙洗後,可以塗抹凍瘡膏,或以上任何一種藥物,平時注意揉搓雙手。

2樓:莫甘娜

凍瘡是冬天的常見病,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有兩億人受到凍瘡的困擾,其中主要是兒童、婦女及老年人。凍瘡一旦發生,在寒冷季節裡常較難快速**,要等天氣轉暖後才會逐漸癒合,欲減少凍瘡的發生,關鍵在於入冬前就應開始預防。 眾所周知,手腳和耳廓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亦是凍瘡的好發部位。

深秋以後,氣溫突然降低,末梢血管內的血流也隨即變得緩慢。當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上述部位的皮下小動脈遇冷收縮,靜脈迴流不暢,從而發生凍瘡。也有部分患者是因為血管先天性變異、血管狹窄導致血流不暢而誘發凍瘡的。

因此,預防凍瘡應針對其發病機理,提前採取措施,往往有事半功倍之效。 體育鍛煉法 加強適合自身條件的體育鍛煉,如練氣功、跳舞、跳繩等活動,或利用每天洗手、臉、腳的間隙,輕輕揉擦**,至微熱為止,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微迴圈障礙,達到“流通血脈”的目的。 溫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攝氏度的水和一盆45攝氏度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鍛鍊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減少凍瘡的發生。

服、擦藥物法 有凍瘡體質者,可在入冬前一月增加維生素a、c及礦物質的食入,可口服煙醯胺片0.1克,日3次,鈣片0.5克,日3次,以提高機體耐寒力。

也可在凍瘡好發部位塗擦辣椒酊(取幹辣椒20克,密閉浸泡於75%酒精500毫升中,7天后可用),每日擦2-3次。也可取中藥三

七、紅花、赤芍、雞血藤等各適量,水煎取液,區域性擦洗。 凍瘡是冬季常見的**病,若能在夏季提前預防,冬季就可免卻凍瘡之苦,現介紹幾則凍瘡夏治方,供選用。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 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 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幹,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治凍瘡的良方哦 1.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4.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愈可再換貼幾次。

**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有良效。其方法是:

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傷溼止痛膏的妙用治凍瘡:

傷溼止痛膏可用於未破潰的凍瘡引起的**紅腫、癢痛,先用熱水洗淨區域性擦乾,然後貼上膏藥,每天1次,2-3次即奏效。 7.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8.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

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9.夏秋吃黃瓜時,用瓜蒂反覆擦常發生凍瘡的部位,只要堅持經常,保證不再**。 10.香蕉:

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11.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 醋幹後, 再行塗抹, 一日數次, 可見效。

12.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

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凍瘡、腳氣等。

手被凍得又腫又痛,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的消腫

3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1.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4.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愈可再換貼幾次。**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有良效。其方法是: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

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傷溼止痛膏的妙用治凍瘡:傷溼止痛膏可用於未破潰的凍瘡引起的**紅腫、癢痛,先用熱水洗淨區域性擦乾,然後貼上膏藥,每天1次,2-3次即奏效。

7.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8.風油精**凍瘡:

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9.夏秋吃黃瓜時,用瓜蒂反覆擦常發生凍瘡的部位,只要堅持經常,保證不再**。 10.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11.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 醋幹後, 再行塗抹, 一日數次, 可見效。 12.

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凍瘡、腳氣等 以上都可以!

絕對有效果!

手凍腫了怎麼才能快速消腫?

4樓:篤定資源

解決辦法:

用熱鹽bai水浸泡du

患處15分鐘,連續

zhi1周。

“十滴水”外擦dao凍瘡區域性,每天6~版10次,對於凍瘡未權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愈可再換貼幾次。**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校同學們最討厭的就是凍瘡“雲南白藥酊”當時是全班同學的救星,只那一年吧,後來就沒長過了。

它是一種中藥水,冶紅腫的特管用,開裂沒效果,擦上它以後,可在1小時內讓紅腫消退。

我很建議大家用這個。

冬天手凍腫了怎么辦,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凍瘡吧,我以前也起,後來來北方以後就再也沒事了 所謂凍腫成凍瘡就是微血管迴圈的效果比較差,也就是毛細血管老硬化.表皮層下的血液流動很慢,又加上嚴冬的外力,恰恰在人的手腳耳朵部位是毛細血管的末端.流動這裡的時候使得的凍瘡產生了.因為流動到末端的時候較慢.你不用在這裡求什麼招了.所謂那麼多的招其實都已經...

手撞腫了怎樣快速消腫,手撞腫了 怎麼儘快消腫

你好,手和胳膊摔腫如果是外傷所致,只要活血化瘀消腫止痛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指導意見 您好,區域性用雲南白藥氣霧劑進行外噴後按摩。手撞腫了.怎麼儘快消腫?第一天用冰塊進行冷敷,第二天待皮內不繼續出血,再用熱水進行熱敷,促使皮下淤血的消散,帶淤血消散後,腫痛也就消失了。頭上磕了一個大包怎樣能快速消腫!急!...

幹活多了,手腫了,怎麼快速消腫,幹活多了,手腫了怎麼辦

種水腫要考慮生理性 勞累或更年期 還要考慮病理性 心血管 肝 腎方面問題 建議帶母親做下常規檢查我幫分析 幹活多了,手腫了怎麼辦 剛開始幹吧?時間長沒幹活的事 手幹活累腫了怎麼消腫?一 擦消腫止痛酊,廣西雲南的比較好。二 晚上用熱水來敷。三 可以用土豆切片來包,效果也挺理想。手凍腫了怎麼才能快速消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