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到冬天就凍手和腳,塗凍霜也不管用,有好辦法嗎?求教

2023-02-15 22:10:08 字數 5667 閱讀 4351

1樓:峰樂靈贖期

買2包14天可以送50g的蘆薈尿素霜。

(滋潤肌膚,防裂,本品蘊含護膚精華——蘆薈提取液,並增添各種營養成分。

有效期:2023年12月)

無效退款哦(用3,4天自然會漫漫明顯的,一個星期如果沒有明顯改善可以退款)

2包是50元。

特效**凍瘡藥*純中藥#

主要成份:當歸,紅花,桂枝...十多種中草藥.

針對各種凍瘡的形成不同,精心配製而成,含有不少名貴中草藥。

**方法是:每晚臨睡前取藥粉5克,置於熱開水中泡(放在鍋中煮沸效果更好),把手放在藥水的蒸汽上蒸燻,待水溫涼到40℃左右時,然後將凍瘡部位置於藥水中,浸泡15-25分鐘即可.每次泡好後,按摩3分鐘,促進血液迴圈...

每天2次,七天為一個療程。

如症狀較重,形成潰瘍合併感染者,浸洗完擦乾後用消毒紗布包紮,一般浸泡1-2天即可止癢,然後紅腫可減,4-5天后紅腫消失,**可見皺紋,有少許癢感,七天後漸漸可**。

**後,冬天如果還沒有過去,還要繼續使用2-3星期,次數可減半,每天一次,時間可縮短為10-20分鐘,鞏固**,以防來年或天氣突然變冷**!直到冬天過去!

2樓:網友

方法很簡單,知道大蒜嗎?把一瓣大蒜掰開,在凍的**上來回摩擦用上面的汁,主要是起到活血的作用,汁沒了再換另一瓣!經常用就好了,我以前也凍過,真的就治好了!

冬天,手和腳都凍了霜,怎麼快速**啊?

3樓:噉咪啱囉

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愈可再換貼幾次。

**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

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

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 醋幹後, 再行塗抹, 一日數次, 可見效。

腳凍了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凍瘡、腳氣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藥物是沒有辦法**的,我自己也有感覺,就一個小腳趾給凍的紅紅的,還有點癢,很難受,睡覺都睡的不舒服,什麼抗凍膏抹上去等於沒抹,根本沒有起到**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冬天來臨之際保持暖和,一凍的話每年都要凍了,輕微的到是可以好起來,朋友說有很多土方法,但是沒有試過,其實自己也求此問解答。

5樓:小澀

溫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攝氏度的水和一盆45攝氏度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鍛鍊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減少凍瘡的發生。 服、擦藥物法 有凍瘡體質者,可在入冬前一月增加維生素a、c及礦物質的食入,可口服煙醯胺片克,日3次,鈣片0.

5克,日3次,以提高機體耐寒力。也可在凍瘡好發部位塗擦辣椒酊(取幹辣椒20克,密閉浸泡於75%酒精500毫升中,7天后可用),每日擦2-3次。也可取中藥三。

七、紅花、赤芍、雞血藤等各適量,水煎取液,區域性擦洗。

6樓:手機使用者

注意保暖,搽一下潤手霜吧。

我女朋友一到冬天就開始凍手,都腫了。有什麼辦法可以治好嗎?以前用過好多手霜,效果不大。求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要去**病醫院看看或者去修腳的地方看看用護手霜應該是治標不治本只是增加了溼潤度而已,並沒有解決大問題,所以你要不要去修腳店看看,找那種大一點的比如曹先生或者朋朋修腳之類的比較靠譜。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預防,冬天多用熱水泡泡手就不會凍了。

9樓:水瓶臨風

冬天時,用茄子杆熬湯洗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冷的時候多泡手。

我的腳差不多一到冬天就凍有什麼辦法不讓它凍嗎?

11樓:松君烴

穿著要保暖,天天用熱水泡腳。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穿一點衣服。經常用熱水泡一下腳。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做繃腳運動,能使腳在20秒之內暖和起來。

14樓:網友

用熱水泡腳的時候放薑片在水裡,搽幹了以後再用薑片抹抹。

凍手凍腳怎麼辦,本人在學校,求快速有效的辦法讓我熬過這個冬天

15樓:小蟲

外在的最重要是保暖啦!不知道你的凍手凍腳,會不會起凍瘡。可以用醋兌水泡泡手腳,可以軟化**,睡前泡腳對身體血液迴圈很好,長期堅持能有效改善冬天手腳冰冷問題。

另外睡前擦點凡士林之類的手霜和潤膚霜,能保持手部光滑。

內在的,可以吃點暖胃的東西,例如烹調姜、羊肉之類的食物。

16樓:袁醫生和他的朋友們

要求快速有以下建議:

一:鍛鍊,跳繩效果最明顯,每天跳三次,每次30分鐘,最後一次是睡覺前跳,效果會很好的。

二:自發熱鞋墊和自發熱鞋,保障足底不冷,身體也就會暖和的。

這兩點就足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用熱水泡腳,泡完立即抹乾,如果還不行就穿襪子睡咯。需要的話穿多件衣服睡;手冷就搓搓手,可以的話用大腿夾住雙手睡……

18樓:邁一步好難

同問啊啊啊!!冷死了,晚上睡覺全身冰冷冰冷的,尤其腳啊!

為什麼我每年冬天都會凍手?究竟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經常冬天出來幹活。以後要注意儘量冬天少出來幹一些動手的活兒。帶一雙好一點兒的手套。防凍手套。

20樓:小胡小朋友

凍手的原因就是保暖不到位所致,去溫暖的南方上個班就好了,去南方過一個冬天就好了,只要有一年沒凍,再回家後,也絕對不會凍了,本人親身體驗,深有體會!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血液迴圈比較慢 所以作為手指的末梢血管血流量會比一般人小其他的一些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

1.按時吃飯 每一頓飯都吃飽。

2.適當進行些體育鍛煉 每天勻速跑二十分鐘如果做到這些 幾天之內就會有很好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感,多年來我已直凍手,有時凍利害了還裂口子。近幾年我找到了決招,並總結:每天用熱水洗手,(我叫燙手)洗10分鐘以上,每天不少於3次,涼了加熱水,已凍了的手,可加多次數。

我一般是飯前洗,到今天還如此,洗後擦上一元一支的護膚膏(搓手油)。凍手可能是**的事吧,但今生你我就這**了,認命吧,只要冬天堅持洗,你我的手和別人的手沒區別。但也要防寒。

23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好象有習慣性,凍了一年後,以前有傷疤的地方還會繼續凍。告訴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除根,一次就好,就是你要忍受住這一次的痛苦,老人說可保25年呢!所謂冬病夏治,到夏至那一天中午,用三個新鮮的紅色朝天椒,塗在患處(最好是兩隻手都塗滿),堅持到晚上,溫水洗就可以了!

效果很好,只是不知你能否堅持得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多勞動,增加手的運動量,我以前上學的時候也一樣的,但是現在工作了,就算整天開摩托車也不會凍了,還有一個土方就是把麻雀的腦子塗抹在手上,你也別覺得噁心或者覺得殘忍 這樣真的很有效果`~~

25樓:胡潤傑

每天用煮蘿蔔的水熱泡兩次。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的方法都是無效的,我是東北人,唯一就是注意保暖,如果幾年沒有被凍傷,以後就不容易**了,我的手上也是傷痕累累。

27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一下吃螺旋藻。

我一位朋友連續吃一段時間就改善。

不能只在冬天吃。

28樓:小兔崽子乖乖

凍瘡是很容易**的。要用辣椒水泡。

29樓:匿名使用者

叫你已很簡單的方法 入冬後每天燙手 就是用熱水反覆洗 每天一大壺水 堅持下去 我的經驗 很管用。

我的手一到冬天就凍了小手指就好比大拇指,有什麼好的方法嗎?我在此謝謝了

30樓:浪漫雪狼

用鮮人掌**很有療效呢。

找塊比較嫩的鮮人掌 把表皮去掉。

然後把它放到碳火上燙一段時間。

使它滲透出足夠的汁 然後塗到你的手指上就行了一天可以多塗幾次就行了。

呵呵這個方法很簡單也很有效 試試吧。

31樓:執行成功

你好 為防凍,冬天應常吃狗肉、羊肉、鹿肉、龜肉、麻雀肉、鵪鶉肉、鴿肉,蝦、蛤蜊、海參等,這些食物均可增加熱量防寒增溫,同時再穿暖一點。 至於湯餚,小的時候就和家裡人一起吃大白菜加些肉、魚、海鮮類制湯菜火鍋取暖防寒,生活好一點的人家在舊曆九月九日起加菊花鍋就是雜品火鍋,取暖保溫,如脾胃一暖,四肢受益,再儘量穿暖,自然不會凍傷了。 菊花火鍋是以海米煮湯取味,可加各種凍肉(不限羊肉)就地取材,葷素雜燴凍豆腐、粉條、肉(素)丸子、燜子(以肉湯澱粉製成的凍膠)海帶、海藻、海白菜、墨斗魚、海參、大蝦根據情況適當調料,多喝鮮湯就飯,吃一些餅子、饅頭、花捲。

產婦、體弱、幼兒、老人、病後者可於鍋中加黃芪、當歸,黃芪補氣生血,當歸補血通達四肢百骸,四肢末端或暴露在外面眼耳鼻口等部位皆可達到,所以說可以預防凍傷。另外,可食當歸生薑羊肉湯:當歸25克,生薑5克,羊肉500克,可以炒、燉、湯、火鍋,隨個人喜好而服食。

一個說法「芪外參內草**」,芪指黃芪,可以做菜吃,補外防寒;參可用指黨參,也可以用種植的人參,它補內臟;甘草,內蒙、山西、長城內外均可見野生品種,之補**,即脾胃。比例可以4∶2∶1。 如果真是手腳凍腫了,可千萬別往火爐旁烤,因為一化一凍就破潰了。

我在家鄉時曾採生甘草用油炸取其油曰「甘草油」塗在凍手凍腳上,不破的可以消腫,到城市後,很多外科名家也有此辦法,如北京市中醫院用甘草油治燒傷瘢痕疙瘩,與我們民間土辦法,可謂不謀而合 另外冬病夏治也很好,夏天可以在冬天凍腫的地方塗上蒜汁然後在太陽下暴曬半個小時,常這樣就冬天不會凍了。

32樓:文益書

你血液的血小板較多,堅持多喝水,勤鍛鍊,加快血液迴圈。

33樓:季風蝶

最好是你保護好不讓凍,如果真凍了,去醫院,那的人比較專業,比我們知道的方法管用。我進兩年都保護的很好。

34樓:讓陽光照在臉上

說說我的經驗,以前到冬天我的手會凍破,後來在冬天來臨手剛開始變色的時候,我盡一切可能搓手,加快血液迴圈,堅持一年,手不凍了,以後只要多加註意,基本就不會再凍手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有冷水沖洗,就可以了,這可是最土的辦法啊,不過還挺管用。

為什麼我一到冬天腳就特別臭,一到冬天就腳臭臭怎麼辦

根據您的症狀,可能您的問題屬於真菌 染引起,一般冬天您的腳會導致透氣性差。所以會引起真菌滋生後出現異味較重,所以請你保持腳部的乾燥清潔。如果有腳氣的話,還是建議儘早的 1 長時間穿不透氣的鞋子,經常會腳氣嚴重,甚至是退皮嚴重,乃至潰爛。可以到藥店去買一種藥水 甘露 20ml裝 上海運佳製藥 原上海五...

為什麼有些人一到冬天總要凍腳,為什麼有些人一到冬天總要凍腳

那是因為天冷保暖不好引起腳的血液迴圈不好,所以才會凍的 一次凍傷,年年怕冷。為什麼一到冬天就會手腳冰冷?最後一個原因就是由於激素分泌失調從而導致到手腳冰涼。而這種情況大部分則是在女性朋友身上經常出現,由於大部分女性朋友體內激素分泌失調,使得她們在冬天時常感覺到手腳冰涼,並且手腳冰涼這一現象往往還會在...

我一到冬天手腳就冰冷是腎虛嗎,一到冬天手腳冰冷,是氣血不夠嗎?

是供血不好,和腎虛沒什麼關係。如果經常出虛汗要考慮腎虛的可能。平時晚上可以泡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冬天出門注意保暖 一到冬天手腳冰冷,是氣血不夠嗎?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咋回事?或是4個原因在作怪,瞭解清楚好解決 一到冬天,手腳冰冷,我們中醫認為是陽虛,陽虛是氣虛的進一步加重,那麼這種人群,我們中醫認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