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父母病情急,子女錢不夠的話怎麼辦?

2023-02-15 22:05:08 字數 5515 閱讀 2673

1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父母生病作為子女應該主動幫忙,**費用不夠,可以考慮向親朋好友借,或者醫療救助平臺申請幫忙,需要提供個人相關資料。

2樓:萱萱

不夠錢只能去找親朋好友借,畢竟家人是最重要的,錢可以後以後慢慢賺,一家人健康平安是最幸福的,祝福你。

3樓:赤橙

如果錢不夠,可以去借錢,或者是多打幾份工。

父親病重個別子女不出錢怎麼辦?

4樓:老王老師**

先協商,不同意可以提起訴訟。

1、子女作為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兒子和女兒都有義務贍養父母,已婚婦女也有贍養其父母的義務和權利。 2、一切有經濟能力的子女,對喪失勞動能力,無法維持生活的父母,都應予以贍養。

對不在一起生活的父母,應根據父母的實際生活需要和子女的負擔能力,給付一定的贍養費用。贍養費用一般不低於子女本人或當地的普通生活水平,有兩個以上子女的,可依據不同的經濟條件,共同負擔贍養費用。經濟條件較好的子女應當自覺、主動地承擔較大的責任。

贍養人之間也可以就履行贍養義務簽訂協議,並徵得老年人的同意。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贍養人所在單位監督協議的履行。

5樓:之別好夢

比如我就遇到這樣的問題。父親病了,手術需要20000,老大不出錢。還讓我回去。我現在老婆在醫院,需要手術,我都沒票,我不知道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贍養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父親病重,費用應由子女共同分擔。這是法律規定的,可以請求基層組織調解,也可以去法院起訴。

但每個父母都希望子女團結和氣,子女之間不要過分計較,這樣問題才能解決。

7樓:政治正確

那就不要就好了,你反正不能去搶。但是話要說出來,讓別人知道這些事情。

8樓:李阿拉

說真的,怎麼會養了這樣的孩子,一般父母生命大家應該主動出錢。

9樓:劉靜楊靜

找他們好好談談吧!問他們為什麼不出錢?

假如父母生病家裡急用錢,而你又漂泊在外沒有錢,你會怎麼辦

10樓:善自護念

1、回家。

有錢沒錢,先回到父母身邊盡孝,要儘快。這才是首要問題。

2、求助。西醫靠錢治病,中醫靠緣救命。如果不能籌到錢款,我會發奮學習中醫**。要知道,古往今來,幾乎所有的名醫起初都是為了救治自己的父母而發心學醫,最後終成大家。

另外,心情愉悅可治大病,父母有兒女的孝養,即可得最上乘之良藥,真實不虛。

3、求佛。人生是苦,兒女是債。尤其父母大恩,深重難還。一切世間財富都無以報答,唯有教會父母唸佛求佛,方得超生。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人因此而獲得大利。

方法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如果我是您,會從現在開始,一刻都不會停地念佛加持。)

1、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十遍十遍的念。沒有人的地方,大聲念;有人之處,心中念;一切時間,一切處所都可以念。只是在不乾淨的地方,心裡面念就好,不要出聲。

2、在父母症狀顯現之時,一定要記得唸佛號。如果叫父母和親屬一起念,聲勢更大,力量更強、效果更好。

【阿彌陀佛,肯為父母放下一切的人,才可能立足於天地,才可能活得有生氣,有福德,有財富,有機遇 ……這樣的故事太多,以我所知道的確切案例,就是十天十夜也講不完。如果一個人在外漂泊多年,身無長物,很有可能就是孝道有虧,導致福德不足,諸事不順。望善自珍重!

11樓:網友

父母生病了急需要錢,而你又沒有錢,就人回去,盡你的人力了,你不能既不出錢又不出人吧,回去想想辦法,看能不能借一些錢給父母看病,回去吧,看看父母的病情,盡你的力所能及,讓父母儘快好起來啊,你說呢,希望你儘快回家吧,好好陪陪他們。

12樓:丸子君阿

在外面漂泊著也掙不了錢。 還不如回到父母身邊照顧他們,天天能看到他們有什麼事兒也能照應一下。就是回到他們身邊就行了唄。然後能借的藉藉或者是變賣一些東西。

13樓:華夏空間

如果是我就先趕回家照顧父母,只有他們身體好了,你才能放心的在外面工作。你也可以在家找一份工作或者做做臨時工,這樣離家近,工作和家兩不誤。

14樓:巫馬祥

如果你有好朋友,你一定向你的好朋友借吧。然後努力掙來還別人,千萬不要去刷信用卡或者是做。違法的事件,父母會更擔心。aqui te amo。

15樓:姜書恩

我會想方設法向自己的朋友們借一些錢來寄給自己的父母親,讓他們看病。

16樓:嗨聊綜藝

借錢也肯定得先看病呀,那時候就會怨恨自己沒有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問題需要冷靜思考,絕不可一時糊塗跑去借網貸,可以向身邊的朋友或者親戚借一點,然後去銀行借一點寄給家裡就行了。

18樓:想想就好

很多普通人就怕遇上這種情況,回去服侍卻上不了班,上班卻回不去陪病人,一年到頭賺的錢都沒得剩。

19樓:何採南

可以先跟親朋好友借一下,等以後經濟條件好轉再還上。

子女參加工作,如果父母生病住院,執意自己出醫療費,不讓子女出錢的話怎麼辦? 20

20樓:愛丫丫愛生活

孝順孝順,就是要做到孝,那就順著父母的意思。

既然父母認為自己有能力支付,不給子女添麻煩,那作為子女也就不要強人所難了,在父母住院時忙前忙後做好各種手續辦理、檢查預約、每日三餐、日常陪護等等就可以了。

21樓:海底岩石獅子

這只是父親的意願,但是子女該出也得出。

22樓:網友

那就讓父母出不就行了,那是他們對你們的一番心意,認為你們工作不容易,所以才會這麼做,而你們需要的則是多加陪伴父母,時不時也偷偷塞點錢到父母的櫃子裡,父母有心,你們也有,難道不是美好的畫面嗎?

23樓:柳羅綺

如果說父母還有能力那就順著他們的醫院!到是作為子女的還好好伺候一定要好好伺候父母!說明你的父母很愛你們!

即使你們的生活條件都很好他們也會覺得現在年輕人生活壓力大掙錢都不容易,能不麻煩著孩子就不麻煩!所以你們很幸福!可以多陪陪他們!

平時給父母買他們比較需要實用的物品!現在的老人有時候就跟小孩子一樣!的哄著!

24樓:匿名使用者

攵母也是為子女考慮。子女要懂得感恩,孝敬父母才對攵母的回報。

25樓:再一下

順其自然,子女可以把錢準備著,以後有需要的時候再用。

26樓:網友

子女參加工作,如果父母生病住院,執意自己出醫藥費,不讓子女出錢的話,怎麼辦?可以和子女這樣說,趁我們現在還有能力,還有點積蓄,就不用你們花了,我們自己有錢,你們上班也不容易,你們掙那些工資,首先和同事搞好關係,再上下班得有個交通工具,還得為自己買一些穿戴和吃喝,你們的經濟應該很緊張,不要管我們老兩口了,我們自己有錢沒錢錢,我們再管你要這樣的說法,應該能說得過去吧。

2019獨生子女生病了,父母沒錢醫治怎麼辦?

27樓:博學多才文盲

如果真的沒錢,可以申請很多慈善**。也可以去借錢。

同時本人有沒有醫療保險?或者是公開募捐。這個社會輕易不會讓人死去。絕對有幫助你們的機構。

28樓:慕駿

你要真是沒錢到好辦了,裝窮反倒難辦了。真沒錢去水滴眾籌就可以了,別裝窮,能被天天罵死的。

29樓:網友

這要看生的是什麼病了如果是普通生病可以找親戚朋友借一借如果是大病可以申請水滴籌。

30樓:緣分ya天空

詢問當地的人社群或民政部門。看看是否有救助措施。如果沒有的話建議水滴籌。

2019獨生子女生病了,父母沒錢醫治怎麼辦?

31樓:春水小荷

可以通過合作醫療救治,也可以請求**民政部門救助,還可以尋求社會力量資助。

32樓:在安中

在我看來,可以去問村上領導,領導可以去支招,也可以求助**,只要情況屬實,會有好心人幫你,但千萬記住,別人是救急,以後的路怎麼走,需要自己想清楚,先治病,以後要考慮努力工作,改變當前面貌。

33樓:匿名使用者

向村委尋求幫助,也可以用水滴籌這些,再者在網路上求助,weibo,douyin都可以的。

34樓:小凱的小迷妹

可以求助親戚朋友,大家一起幫忙,

如果給父母看病看的沒錢了怎麼辦

35樓:會說金融

這就是一個很哲學的問題:到底是身體重要還是錢重要?

在我們平常中,經常會碰到這種兩難的選擇,年輕的時候常常為了錢而忽略自己的身體健康;等自己真正得病了,又不惜一切自己掙來的錢來消災解病,有時甚至是希望多花點錢來儘可能解除自己的病痛。

對於那些年輕的時候受苦受累,留下一些基礎疾病,但確實掙到了一部分錢來使自己生活得到改善,因為一場疾病而使自己又重新返回貧窮狀態。這在我們中國是普遍存在的,因此相對於我們年輕的時候,就要注重醫療保險的投入。尤其是國家設立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對於我們現在的常見病多發病,基本能夠全面覆蓋,對於緩解患者的經濟負擔起到相當大的作用。

針對那些經濟本來就不富裕的人群,建議患者不要因為節省上醫療保險的那一點點錢,當自己真正得了一些重大疾病而無錢醫治,甚至因病返窮。

在我們農村老家經常有這樣的家庭,因為就為了節約每年100塊錢上新農合的費用,等到真正得了一些重大疾病,而花去更多的錢,從而追悔莫及。

現在醫療保險分為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相對來說上的費用比較高,但是他報銷的比例也比較高,而且患者在門診看病也能報銷一部分,對於那些慢性病比較多的患者,在門診取藥比較合適。

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因為每年上的費用比較低,相對的報銷比例也比較低,而且大部分在門診是不能報銷,只有住院才能報銷。針對自己家庭的經濟收入情況,可以考慮這兩種醫療保險哪個更合適自己。

36樓:水惜流

如果父母的病可以治好,就那不惜一切代價借錢給父母看病,任何物質的東西在生命面前都是渺小的。

如果父母的病是不治之症,就不要再往裡面砸錢了,父母走後自己還有家庭,還有孩子,這些也是一種責任。既然父母的病看不好了,倒不如讓父母吃好喝好,住的舒舒服服,心情開開心心的離開。

37樓:匿名使用者

找親戚朋友去借,自己去賺,還可以依靠群體募捐吧。

38樓:匿名使用者

救助親戚朋友,或救助站。

39樓:四腳蛇

你可以試著眾籌一下,或者向**求助。

父母離異後若房屋拆遷怎麼補償,父母離異後,父親再婚,房屋拆遷怎麼賠償

離婚的時候是怎麼判的 戶主是誰的名字不重要,房產證誰的名字才是真的,現在是貨幣拆遷 不是什麼按人頭分的 他基本是不會來管你 因為你離婚而給你兩套或者離婚又有孩子 要結婚要三套房子,這樣是不可能的 他會根據裝修評估 和房屋的 補償你 你可以直接要現金 或者用他給你的錢去買安居房或者商品房,當然這個是你...

父母在不遠行,若遠行必有方,孔子曰父母在,不遠行對不

子曰 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論語 里仁 孔子說 父母在世,不出遠門。如果要出遠門,必須要有一定的去處。方,在這裡是指方向,地方,處所。這句話要辯證地理解 表明孔子既強調子女應奉養並孝順父母 遠遊就做不到了 但又不反對一個人在有了正當明確的目標時外出奮鬥。懶得打字,上面的是轉的。個人理解比較中庸 ...

結婚後若父母出資買房是否要和父母一起生活

可以的,父母的錢買的房子為什麼不和父母一起住呢,父母年紀大了,也是需要照顧的呀,所以我要和父母住。這個並不是一方能決定的,父母出資也不一定就非要一起住,可以商量是否願意過來一起生活,也要遵循自己與愛人的想法。我覺得不應該一起生活,因為夫妻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話會顯得很拘束,物件也會很不樂意的。要和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