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嫁漢看肩膀,這個俗語還適合現在嗎?

2023-02-15 22:00:12 字數 1052 閱讀 2838

1樓:嘟嘟娛

「嫁人的人看肩膀,娶媳婦的人看手掌」這句話,顧名思義也不難理解。也就是說,如果女人想和好男人結婚,就要在男人的肩膀上觀察,如果男人想和好女人結婚,就要看女人的手掌。到底是為什麼呢?

男人的肩膀能知道是好男人,女人的手掌是好女人嗎?

按照舊習俗,肩膀寬的男人看起來比較可靠,男人的肩膀意味著女人和家庭的支持者。事實上,這與時代有關。古代女性並不輕易露面。

一家都是男性支援的,男人是一家的支柱,內外都取決於男性,所以男人是女人的後盾。

在古代,一切都落後,以體力為主,人們務農、搬東西等主要靠肩膀,所以人們認為一個男人的肩膀是最重要的。大家都知道,男人結婚的話,女人結婚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過去的人和現在的人不一樣,思想不開放,婚姻都是自由的戀愛。

古代封建社會有「男女授予不親」的說法。

女人不能露面。父母可以成為主人,但在不太瞭解的情況下,只能通過外貌和肩膀來確定一個男人的能力,因此出現了「嫁人的男人看肩膀」的說法。當然,這種主張也有些偏頗,但以體力工作都是靠肩膀的舊時代也有道理。

如果沒有寬大的肩膀。

很多諺語有「嫁人的看肩膀,娶妻的看手掌」的幾個侷限性。這句話明明適合過去,但現在不合適。在科技發達的今天,現代人即使肩膀不寬,只要有知識和文化,依然是有用的地方,女人即使沒有手藝,也能像男人一樣撐起半邊天!

2樓:讀書偶有所見

不適合。這個挺沒有道理的,要看的應該是他的人品、長相、能力等。

3樓:王志剛剛剛

適合,現在很多人找物件也會用這個俗語去看。這句話無論到什麼年代都非常適合。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句話也挺適合現在的,如果一個男生願意把他的肩膀給你靠,那麼我覺得這個男生也真的是非常的可靠了,也需要好好的去珍惜這種人。

5樓:蕾蕾

適合,因為從一個人的肩膀就可以看出這個人是否值得你嫁,這個人是否勤勞,是否符合你的心意。

6樓:雙魚愛仕達

不合適。因為現在很多男性不在從事體力勞動了,所以這樣的話現在已經不適用了。

俗話說 “女人嫁對了幸福一輩子”,那麼怎樣才算“嫁對了”

女人嫁人是將自己一生的幸福都託付給自己信任的那個人,如果嫁對了,那就會幸福一輩子。俗話說得好,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婚姻對於一個女性來說影響是非常的大的,相信每個女人都希望婚後能與心愛的丈夫共赴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的誓言,可是有多少女人未能如願,感慨著自己所嫁非人。對於嫁什麼樣的男人,其實歸根結...

俗話說男人看腳,女人看手這個到底是怎麼個看法啊

誰說的,這麼經典我倒沒聽過啊 女人是腳跟著心走,男人是心跟著腳走 呵呵!我理解的是女人注重的是自己心裡所想的,自己心裡是怎樣想的就怎樣去做,而男人是隻要做了就不會後悔,自己的心堅定自己所做的。就算後悔了,也只能厚著臉皮往前走。女人後悔了,還可以後退。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意思。反正我是這麼理解的。o o ...

反烏托邦用俗話說是什麼意思

與烏托邦 無 相對,指充滿醜惡與不幸之地。也是一本 的名字回,指這種社會表面上充滿和 答平,但內在卻充斥著無法控制的各種弊病,如階級矛盾 資源緊缺 犯罪 等,刻畫出一個令人絕望的未來。某些作品描述的反烏托邦社會中,物質文明氾濫並高於精神文明,精神依賴極受控於物質,人類的精神在高度發達的技術社會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