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性腦病出現嗜睡會有生命危險嗎?

2023-02-15 22:05:09 字數 1761 閱讀 62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氧化碳中毒性腦病出現嗜睡,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如果長期這樣,是不可以的。這種病症是因為腦部受到了毒素的影響一氧化碳,所以如果中毒,比較嚴重,立即上醫院,現在已經出現嗜睡的現象,所以應該進行及時的**。

2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一氧化碳中毒後可能會出現劇烈性頭痛、頭暈、四肢乏力、噁心、嘔吐、嗜睡、意識障礙,甚至出現昏迷,嚴重時可能會出現腦水腫,抽搐現象。昏迷時期經常會出現褥瘡和嚴重性肺炎。中毒性遲發性腦病,表情痴呆、冷淡,四肢肌張力增強,靜止性顫動,向前衝步態,偏癱,大小便失禁,失語,失明,不能站立及繼發性癲癇,視神經萎縮,聽神經損害及周圍神經病變,甚至出現危重病狀態,不省人事,大汗淋漓,呼吸急促,面色蒼白,口唇青紫,四肢逆冷等症狀。

3樓:帳號已登出

一氧化碳中毒(carbonmonoxidepoisoning),亦稱煤氣中毒。一氧化碳是無色、無臭、無味的氣體,故易於忽略而致中毒。常見於家庭居室通風差的情況下,煤爐產生的煤氣或液化氣管道漏氣或工業生產煤氣以及礦井中的一氧化碳吸入而致中毒。

二、臨床表現 1、輕度中毒患者可出現頭痛、頭暈、失眠、視物模糊、耳鳴、噁心、嘔吐、全身乏力、心動過速、短暫昏厥。血中碳氧血紅蛋白含量達10%-20%。 2、中度中毒除上述症狀加重外,口唇、指甲、**粘膜出現櫻桃紅色,多汗,血壓先升高後降低,心率加速,心律失常,煩躁,一時**覺和運動分離(即尚有思維,但不能行動)。

症狀繼續加重,可出現嗜睡、昏迷。血中碳氧血紅蛋白約在30%-40%。經及時搶救,可較快清醒,一般無併發症和後遺症。

3、重度中毒患者迅速進入昏迷狀態。初期四肢肌張力增加,或有陣發性強直性痙攣;晚期肌張力顯著降低,患者面色蒼白或青紫,血壓下降,瞳孔散大,最後因呼吸麻痺而死亡。經搶救存活者可有嚴重合併症及後遺症。

4、後遺症中、重度中毒病人有神經衰弱、震顫麻痺、偏癱、偏盲、失語、吞嚥困難、智力障礙、中毒性精神病或去大腦強直。部分患者可發生繼發性。

4樓:揚善舉做人

你說的這個問題。瞌睡不會影響生命。但是要適當運動。增加身體的抵抗能力。

一氧化碳中毒昏迷了,會有有生命危險嗎?

5樓:mm喵喵兔

一氧化碳中毒後,吸取少量co後,血液中碳氧血紅蛋白大約為10%~20%。其初期中毒症狀為,頭痛眩暈、心悸噁心、嘔吐、四肢無力,甚至會出現短暫的昏厥,而在過度的吸取一氧化碳後,則會在10-15分鐘,產生休克狀態,15-30分鐘左右會心臟衰竭死亡。

一氧化碳中毒是什麼症狀,二次中毒會有生命危險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二次中毒嗎?如果沒有再次一氧化碳接觸史,就不應該是二次一氧化碳中毒。

。根據病人的情況:走路困難,不說話,肢體發抖,可能出現了一氧化碳中毒。

引起的遲發腦病。出現此種情況與。

一氧化碳中毒。

急性期比較嚴重、急性期未行高壓氧**可能有關。根據提供的資料,目前應該無生命危險,建議住院及高壓氧**。

一氧化碳中毒會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7樓:千城i暮雪歲月

一氧化碳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呢?

一氧化碳中毒醒後總是睡覺好嗎

8樓:村姑悍婦巨蟹

: 你好,這個一氧化碳中毒以後可以出現頭暈乏力,嗜睡,噁心嘔吐的症狀,您這個需要去醫院做一下高壓氧**。

一氧化碳中毒多久死亡?

一氧化碳中毒的表現有哪些,一氧化碳中毒什麼反應?

重度一氧化碳中毒,3.重型 發現時間過晚,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的一氧化碳,血液碳氧血紅蛋白濃度常在50 以上,病人呈現深度昏迷,出現各種反射消失,嘔吐,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壓下降,抽搐發抖,呼吸急促,瞳孔散大,會很快死亡。一般及時發現將病人移至通風處會很快清醒,但是如果沒有及時送醫院高壓氧有的人會...

一氧化碳中毒的機制是什麼,一氧化碳中毒是什麼原理

一氧化碳是影響血液中氧的釋放和傳遞,導致低氧血癥和組織缺氧。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質燃燒不完全時的產物經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機理是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 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取代正常情況下氧氣與血紅蛋白結合成的氧合血紅蛋白,...

一氧化碳中毒是否屬於意外傷害

如果在家中應該屬於意外事故。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認定工傷需要在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 因工作原因,下班後在廠子宿舍一氧化碳中毒 不能認定為工傷。除非是因為搶險救災等維護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可以視同工傷。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