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是否屬於意外傷害

2021-05-01 23:49:31 字數 1119 閱讀 4641

1樓:八三老人

如果在家中應該屬於意外事故。

2樓:坐看葉落花開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認定工傷需要在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工作原因,下班後在廠子宿舍一氧化碳中毒 不能認定為工傷。

除非是因為搶險救災等維護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可以視同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煤氣中毒應該是

4樓:

要看什麼情形,有些一氧化碳中毒是屬於工業事故,算工傷。

5樓:飛鴻

意外傷害是指因意外導致身體受到傷害的事件,常用於保險業。按照保險業的常見定義,意外傷害是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

刑警大隊開具的死亡意見書,排除邢事案件,說一氧化碳中毒可能性大屬於意外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刑事案件,也就是說排除了他殺,那麼就是自殺或者意外死亡了,具體可能只有屍檢才能知道了。

一氧化碳中毒的表現有哪些,一氧化碳中毒什麼反應?

重度一氧化碳中毒,3.重型 發現時間過晚,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的一氧化碳,血液碳氧血紅蛋白濃度常在50 以上,病人呈現深度昏迷,出現各種反射消失,嘔吐,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壓下降,抽搐發抖,呼吸急促,瞳孔散大,會很快死亡。一般及時發現將病人移至通風處會很快清醒,但是如果沒有及時送醫院高壓氧有的人會...

一氧化碳中毒的機制是什麼,一氧化碳中毒是什麼原理

一氧化碳是影響血液中氧的釋放和傳遞,導致低氧血癥和組織缺氧。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質燃燒不完全時的產物經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機理是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 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取代正常情況下氧氣與血紅蛋白結合成的氧合血紅蛋白,...

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人過程痛苦嗎,請問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是瞬間死亡還是有個過程?

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人一般都不怎麼痛苦。因為人是等於像缺氧一樣死亡。他先是讓人暈暈乎乎想要睡覺。等睡著了就真的睡著了。一氧化碳中毒和食物中毒不同,主要是缺氧而亡,所以過程不痛苦,昏迷過去,不醒人事,沒有知覺,如果痛苦醒來就不會死亡。急性中毒死亡的話,應該一開始就會失去知覺,不會有痛苦,但如果沒有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