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住家用暖氣爐子會產生一氧化碳嗎?會產生多少?不封住家用暖氣

2021-04-28 07:51:33 字數 760 閱讀 8481

1樓:8w節能

會產生更多的一氧化碳氣體。

在把燃煤爐一定程度封閉之後,燃煤燃燒

過程中版出現缺氧,從而產生更多的權一氧化碳。一氧化碳的產生量與燃煤爐的大小、缺氧程度等因素直接相關。

燃煤爐子不封閉狀態下的耗氧量會變大,從而導致室內空間內空氣中的氧氣濃度降低。

所以在使用燃煤爐期間要確保房間有一定的同風量,持續從室外引入新風,避免出現缺氧或一氧化碳中毒。

用爐子燒木頭會排放大量一氧化碳嗎?會不會中毒,空間不是密閉的,但燒木頭就會聞到一種焦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會排放大量一氧化碳,會中毒。而是二氧化碳。空間不是密閉的,不會中毒。燒木頭聞到焦味是正常的。

co若能組織良好的燃燒過程,即具備充足的氧氣、充分的混合,足夠高的溫度和較長的滯留時間,中間產物co最終會燃燒完畢,生成co₂或h₂o。因此,控制co的排放不是企圖抑制它的形成,而是努力使之完全燃燒。

3樓:匿名使用者

燒木頭不會排放大量一氧化碳,而是二氧化碳。空間不是密閉的,不會中毒。燒木頭聞到焦味是正常的。

4樓:遇見

首先 木頭完全燃燒產生

的是無色無味的 二氧化碳

只有燃燒不完全的時候才產生一氧化碳 並且 一氧化碳也是無色無味的,但是是有毒的、

其次,你聞到的焦味可能是大分子碳合物 燃燒不完全,還有其他不能燃燒的的成分經過高溫 產生的

一氧化碳是怎麼回事啊,一氧化碳是什麼?

你的問題太籠統,不明白你要表達什麼意思。一氧化碳是什麼?一氧化碳是什麼?解析 冬天用煤爐取暖,這是我國北方人的習慣。你可能有這樣的體會 爐子剛生起來的時候,火苗特旺,燃燒一陣後,火漸漸地不及原來旺了,這時你用爐鉤把爐底通幾下,火苗就又旺起來,如果你把煤放得太多了,底下通風又不好,爐火會出現忽閃忽閃的...

一氧化碳中毒的表現有哪些,一氧化碳中毒什麼反應?

重度一氧化碳中毒,3.重型 發現時間過晚,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的一氧化碳,血液碳氧血紅蛋白濃度常在50 以上,病人呈現深度昏迷,出現各種反射消失,嘔吐,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壓下降,抽搐發抖,呼吸急促,瞳孔散大,會很快死亡。一般及時發現將病人移至通風處會很快清醒,但是如果沒有及時送醫院高壓氧有的人會...

一氧化碳中毒的機制是什麼,一氧化碳中毒是什麼原理

一氧化碳是影響血液中氧的釋放和傳遞,導致低氧血癥和組織缺氧。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質燃燒不完全時的產物經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機理是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 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取代正常情況下氧氣與血紅蛋白結合成的氧合血紅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