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佛的香點燃後有一氧化碳嗎,在寺廟點香拜佛,一把香著火了好嗎?

2021-03-04 05:34:02 字數 6453 閱讀 5479

1樓:小墨黑魚

有的,不完全燃燒都會產生一氧化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少量的一氧化碳,大部分是二氧化碳

3樓:天天晴

肯定會有一氧化碳 不過量很小

燒香拜佛的香到底有沒有毒?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燒的香裡面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和細小的顆粒,一氧化碳對人的但鬧有直接傷害,顆粒物會傷害人的呼吸系統

5樓:天鵝肉好吃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要看你用的是什麼香啊!

化學香是有毒的;天然香也有區分,比如檀香等自然無毒而且還對身體有好處的,而普通草香則不具備前者功效。

香供主要是針對所供的物件(客體),其次才是施供的人(主體實施者)——先把這個原則搞清楚了。

香供在經典中的描述也很多,其中都強調要用上妙好香,則才能構成「供養」與「勾召」的雙層意義。

所以化學香或普通草香的壞處不止是對於實施者(施供方),對於所供方更是要命!所謂「上妙好香」不是「好聞的香」,這裡面有清濁之辨的。比如化學香只是凡夫聞著好聞,但對於天人**或天龍八部類**,他們聞到的只是臭味,因為其構成不是具備功德作用的材料,而是化學物品。

所以在祈請方面不但沒有助益,反而令**們聞了就想遠離,這是在「勾召」方面的過患。而化學物或質地很差的普通草香對於施供方來說,既沒有通經絡等促進健康的作用,還有著致癌的危險性,對呼吸道的破壞作用。百害而無一利。

從「供養」層面來說,比如沉香、檀香等,是經典中專門介紹有功德作用的,不是它物所能比的。還有,像是含有多種材料如藏紅花等手工製作的組合香也很好——比如一些專門的柱香、錐狀香、顆粒狀或沫狀的散香。

總結:佛家香供,忌諱化學香與普通草香。必須使用高階材料的香——可以是單一材料構成的也可以是多種材料混合構成的。

另:此類香的**肯定不會太便宜,但也看產地,比如**的藏香,因為本就是材料產地區,尋常的錐香或散香或柱香都不貴,百元左右的一包,每天一次香供的情況下,可以使用至少三個月。

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東西都有個度,你說二氧化碳有毒嗎,沒毒吧,但多了也照樣死人,所以你 那個香燒的多了,也會有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香都是有微量有害物質的,如果長時間吸的話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不過量都很少

8樓:蓮花開後見彌陀

有的有,為什麼在佛菩薩日時最好不要燒多香呢就是香菸對人有害。

拜佛燒香,香被人故意熄滅,後我重新點燃,有什麼不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人那麼無聊,會去故意弄熄已經點燃的香火。如果佛香不是很潮溼,是不會點不燃的。點燃了又熄滅,多半是最近的運氣不好,菩薩也很為難,也算是菩薩的一點提示。

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經歷,點了三遍,一根香都燒了三分之一,才點燃,結果還是倒了一個月的黴,病了十幾天,才慢慢好一點。

在寺廟點香拜佛,一把香著火了好嗎?

10樓:蠍

佛教上香的真實含義是:信香,表相信佛所說,對佛法生起信心,表達信佛修行的信願;戒定真香:表示修行戒定慧;五分法身香:表示修行戒定慧,解脫,解脫知見。

依照佛所說去落實,去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就是吉;否則就是迷,就得造惡業,就會受惡報,就是凶。

無相拜佛是一無所求而拜,其中又分三個層次。最初知道自己在拜,體驗自己在拜的每一個動作,指揮著自己的身體在拜;進入第二個層次則是知道自己在拜,體驗自己在拜,但是指揮的心已經沒有了;最後達到第三個層次,既沒有指揮,也沒有體驗,但是清清楚楚知道人在拜,不介意這個人是誰?反正"他"在拜。

請問?燒香是先燒香後拜佛,還是先拜佛,後燒香~有什麼講究嗎?

11樓:黑色也很美

燒香就是為了拜佛,焚香祈禱是為了能讓菩薩聽見自己的祈求,一般都是線點香再拜佛,這是對佛祖菩薩的尊敬!

燒香拜佛是對佛祖起碼的尊重,然而這對一些忠實的信徒來說還是每天都必做的事情。燒香拜佛算是一種莊嚴的儀式,所以一定要規範姿勢動作,用自己虔誠的恭敬心去面對佛祖,燒香各個步奏都要莊嚴、神聖。人的心要靜下來,接受佛的洗禮。

這樣才能夠消除人世煩惱,有益身心健康。

1、穿戴乾淨:預知第一天要去寺廟燒香,頭天晚上就需要淨身。神經就是洗去身上的塵埃,把自己稍微打整的整潔一點,小編這裡說的「整潔」並不是你要穿的多華貴,而是乾淨、整齊。

穿戴不浮誇、另類。

2、進殿須知:如否有人注意到,一般的寺廟正殿都有兩道門中間一道大門,兩旁兩道小門。而燒香拜佛進門也是有忌諱的,不是和尚尼姑最好不要走中間那道門,中間那道門被稱為空門,只有出家人才可以出入的。

而兩旁的們可供香客們進出,進門需要注意,女邁右腳。男邁左腳。一定不能踩在門檻上,這是對佛的不敬。

進顛直接跨過就是。

3、拜佛禮儀:前來拜佛的人心要虔誠,手要乾淨,因為手要作揖,要拿香所以要乾淨。前來拜佛在殿內說話要注意,勿議論,勿喧譁。

不要對任何佛像指指點點。由於前來拜佛的人比較多,大殿內**比較多,需注意,燒香拜佛時來往不要跨過**,不然會被視為不敬。

4、燒香數量:燒香拜佛,香的數量也是有講究的。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

而十三是一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是燒香再叩頭。這也是最高的規格,一般我尋常拜佛三炷香就為好。

5、拿香手勢: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燒香時,香要一次性點燃,要越旺越好,而點完香如何火還沒滅,切勿用嘴吹,只需橫拿上下晃動香受到風吹自會熄滅。上香的時候用右手在下握住香,高舉過頭頂作揖。

作完揖後就可把手中香置於香爐中。

6、磕頭須知:如磕頭的話就要注意步驟了,燒香拜佛是有忌諱的,不能一陣猛磕頭。而要是要注意姿勢。

首先你需要雙膝跪在**上,雙手合什,注意,這個雙掌合什要注意手心處呈空心狀,高舉過頭頂,向下至嘴邊停頓,可許願,再向下至心口,默唸,再攤開雙掌,掌心向上,上身拜倒。頭往下磕。來回三次便可。

7、拜佛忌諱:燒香拜佛的忌諱有很多,而女性來例假期間最好是不要去上香.夏日女性去寺廟拜佛,千萬不可穿迷你裙或露胸露背之衣服,有失禮儀。

如帶有小孩去拜佛,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勿讓小孩到佛堂內奔跑嘻戲。擾了佛的清淨。

8、燒香步驟:燒香拜佛時,信眾取香三枝,在燈火中點燃,拿在手裡,走到佛前,心要恭敬誠懇。面對佛像,恭敬站立,兩手舉香,用一顆純淨的心向佛,心中可默唸所求,望佛能夠聽到。

舉香時,手如問訊狀。兩手之食指及中指夾著香腳,兩大拇指抵住香腳之尾端。香要拖穩。

將香平舉至眉間,與眉平齊,雙目淨觀佛像莊嚴,眼觀鼻,鼻觀心。誠信想你心中所求。將香放下,右手拿香腳,左手插香,兩香間距離為五分。

注意上香的時候不要跨過面前的**,不然被視為不敬。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香,後拜佛,簡單的比喻一下就是燒香就像你註冊了賬號,先登入賬號在向佛取下願望佛才能知道許願人是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入佛廟肯定先拜拜,然後在燒香。各人有異。至少入廟的第一目的在求什麼,講究虔誠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先燒香後拜佛!先請佛後許願啊才靈啊!

15樓:經若南繩羽

拜佛在佛法中,不僅是修定的好方式,也是降伏煩惱、智慧觀行的好工具。

藉由順暢的拜佛身行,以及配合帶著憶念佛菩薩的念,是可以讓你成就動中定力的功夫,也就是念佛三昧、稱為拜佛三昧也可以。

拜佛,也是讓你降低慢心的方式,特別是在大眾中拜佛,消除慢心特別快。因此,拜佛的時候,並不用太講就姿勢,而是在於省力、順暢、條柔。而一拜的時間也不能太快,建議一開始的時候,大概45秒到1分鐘即可,要慢,定力才會出來。

也才能培養細膩的動中定力。那以後不論是增長智慧、或者修除煩惱,才能得力。

那接著拜佛的同時,也應該憶念佛菩薩,如果只是純粹拜佛,我們的意根心,無始以來就散亂、攀緣五欲習慣了,也與我執很深根第固的相應。那如果不透過安住於佛菩薩的淨念中,那要初步降伏意根心的汙染性、攀緣性是很難的,而且在佛法中,意根是相當關鍵的,這個心無時無刻再攀緣、審度、思量一切,縱然在睡覺時,也沒有停止這種行為,所以當你意識中斷而熟睡時,他還是在審度思量,因此當大**時、或陽光照要你的身體時、或鬧鐘突然響起時,這時他就會察覺有大變動,然後趕緊喚起意識,也就是喚起你醒來,來看看怎麼了,而在熟睡中,他還是不安份,所以被蚊子叮得很厲害時,或身體睡姿很差,被壓迫到某個地方時,他一樣會注意到,只是意根這個心,分別功能很差,這是因為他所攀緣的太廣泛的緣故,所以他會在這時候,微略的喚起少分的意識,來覺知情境,然後調整睡姿,可是這種情況,意識通常是極為贏劣的,所以在起床後,大多數都記不得。

這也就是說,意根所緣極廣,那麼當我們無明、我執當還沒斷除的時候,意根就會因此很容易跟五欲煩惱相應,然後三不五時就是想著愛情、想著拉拉雜雜的事情,一直都止息不下這些熱惱、煩惱的束縛。

所以,拜佛唸佛就是初步降伏意根的好行門,透過緩慢、順暢、條柔的拜佛動作,然後搭配輕輕帶著憶佛念,也就是想念著佛菩薩,慢慢的就可以讓意根安住於憶佛淨念中,漸漸的也能初步遠離五欲煩惱的束縛。

而憶佛的要領,就跟想念情人、想念母親一樣,輕輕地、淡淡地想念,很自然而然的去想著佛菩薩。就好像佛菩薩就在我身旁陪著一樣、無時無刻都在護念著我那樣,跟母親護念子女一般。那麼拜佛也是如此,一邊也要檢查拜佛是否順暢、是否太繃緊,也輕輕帶著這個淨念。

拜佛上香有些什麼講究?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門禮儀

一、殿堂儀規

「殿」者王所居:佛謂之大醫王,能醫眾生之煩惱生死大病,又中國最初佛教初傳入東土為王等貴人所信仰尊奉。殿堂之辭,乃武則天所立,如眾臣五更早朝必上殿稟事。

俗雲:「無事不登三寶殿」。

(一)進入大殿應有的禮儀:

1.緣左右兩側而入,不可行走正**,以示恭敬。若靠門左側行,則先以左腳入,右側行則右腳先入。

2.除佛經、佛像及供物之外,其餘不可帶入。

3.唯有誦經、禮佛、打掃、添油香時方可進入,不可:以佛殿為通道,,任意穿梭遊走。

4.進殿之前當先淨身心,洗淨雙手,進入時不可東張西望、到處觀覽,禮拜後方能瞻仰聖容,默唸偈雲:『若得見佛,當願眾生,得無礙眼,見一切佛。』

5.於佛殿內只能右繞,不可左旋,以示正道。大眾共修繞佛時,注意轉角處,不須住腳問訊,只要向上齊眉即可。

6.於殿內不可談世俗言語,更不可大聲喧譁,除聽經聞法,全體禪坐外,不可坐於殿內,即使討論佛法,亦不可高聲言笑。

7.於佛殿內,不得支腳、倚壁、靠桌、託顎叉腰站更不可笠杖倚壁而立或涕唾汙穢等,坐時不可箕坐。站立時應放掌或合掌站直,以示恭敬。

8.在大殿內勿打呵欠、吐唾液、放屁等,逼不得已時,應退出殿外。打呵欠時應以袖掩口,吐唾液時用衛生紙包好放於口袋內,勿進進出出影響大眾。

(二)如何尊敬佛像:

1.不可批評佛像之莊嚴與否,凡佛像不得安於臥室內。

2.凡經過有佛像處,應當整衣禮拜或合掌問訊:如在經堂、佛殿應當禮拜,如因時間、空間不便,可合掌或問訊。

3.見有佛像損壞,應予妥當程序,切不可任意堆置:

(1)佛像若有損壞或不潔,應儘量修復,如重新裱褙等,並使其潔淨。

(2)如無法修復,紙製者應以恭敬之心火化,並將餘灰持往淨處掩埋。石雕木刻者,以恭敬之心火化或分解後,灑散於河川大海,勿使人踐踏到。

4.上香的方法:上香時,用大拇指、食指將香夾住,餘三指合攏,雙手將香平舉至眉齊,觀想佛菩薩顯現在我們的眼前,接受香供養。

如果人很多時,將香直豎向上,以免燒到他人,然後走到距佛像三步遠的距離,舉香觀想拜佛。

上香時以一支為宜,若要上三支香,則將第一支香插中間(口唸,供養佛)、第二支香插右邊(口唸供養法)、第三支插左邊(口唸供養僧)、合掌(供養一切眾生,願此香華雲,遍滿十方界,供養一切佛,尊法諸賢聖)。

5.點香時不可用口吹火熄。將香插好後,退半步問訊即可、不用一直點頭。

6.如看見佛像或經書置於不潔之處,應當捧持移置淨處。若見有人對佛像不恭敬時,宜私下善言相勸。

(三)如何禮佛(拜佛):

1.禮佛不必立於中間,唯須虔敬禮拜即可。當知佛具三明、六通、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只要眾生起心動念,佛無一不知,是故只要出於至誠心、恭敬心,什麼位置皆是好地方。

2.不論佛殿內供有多少佛,通常入殿禮佛以三拜即可,個人修行則聽其意願,若殿內大眾已集合時,但隨眾站立,合掌問訊即可,不可個人禮拜,以免影響大眾的秩序,且不合威儀。

3.禮佛三拜之含義:

※合掌手勢:雙手平舉當胸,五指合併向上。

(1)折伏驕慢心

(2)見賢思齊

(3)懺除業障:所謂「禮佛一拜滅罪河沙」滅罪當先整肅威儀,內外威儀具足,自能感應諸佛、菩薩之護持加被。

(4)其方法

第一拜:(發露實相)懺悔**○○願與眾生同修懺悔。

※發露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實相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妄,心妄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第二拜:發願修道**○○願與法界眾生

同消三障諸煩惱,同得智慧真明瞭,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第三拜:同普賢迴向**○○願與法界眾生同生極樂,共證真常。

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迴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一氧化碳是怎麼回事啊,一氧化碳是什麼?

你的問題太籠統,不明白你要表達什麼意思。一氧化碳是什麼?一氧化碳是什麼?解析 冬天用煤爐取暖,這是我國北方人的習慣。你可能有這樣的體會 爐子剛生起來的時候,火苗特旺,燃燒一陣後,火漸漸地不及原來旺了,這時你用爐鉤把爐底通幾下,火苗就又旺起來,如果你把煤放得太多了,底下通風又不好,爐火會出現忽閃忽閃的...

一氧化碳中毒的表現有哪些,一氧化碳中毒什麼反應?

重度一氧化碳中毒,3.重型 發現時間過晚,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的一氧化碳,血液碳氧血紅蛋白濃度常在50 以上,病人呈現深度昏迷,出現各種反射消失,嘔吐,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壓下降,抽搐發抖,呼吸急促,瞳孔散大,會很快死亡。一般及時發現將病人移至通風處會很快清醒,但是如果沒有及時送醫院高壓氧有的人會...

一氧化碳中毒的機制是什麼,一氧化碳中毒是什麼原理

一氧化碳是影響血液中氧的釋放和傳遞,導致低氧血癥和組織缺氧。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質燃燒不完全時的產物經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機理是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 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取代正常情況下氧氣與血紅蛋白結合成的氧合血紅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