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房產過戶給父母新政策?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新政策

2023-05-09 04:15:07 字數 2461 閱讀 5227

1樓:布新筠

現在的中國房產法規定,直系親屬之間的房產過度免徵或者幾乎少徵房產稅的,所以只要雙方願意,不存在財產轉移的情況下。可以隨意更改房產證的。

2樓:姜超律師

子女房產過戶給父母新政策如下:

可以通過繼承、贈與和買賣等方式進行過戶的辦理。在辦理過戶的過程中,所要繳納的費用也是有區別。

1、贈與,需要辦理贈與公證,繳納評估費千分之六,公證費2%,得到公證書去房管辦理過戶,繳納全額契稅3%,印花稅費萬分之五,手續費幾百元;

2、買賣;看房子是否滿五年持有和唯一自住房,是的話,買賣過戶免除1%個稅。免除營業稅,繳納契稅90平以下1%,買家有其他住房,契稅就是3%,印花稅萬分之五,手續費幾百元。

法律依據:《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第十六條。

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並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人身份證明材料、授權委託書;

四)不動產界址、空間界限、面積等材料;

五)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

六)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本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其他材料。

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在辦公場所和門戶**公開申請登記所需材料目錄和示範文字等資訊。

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新政策

3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新政策?

1、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新政策包括:

1)以生前繼承的方式過戶給子女,分為贈與過戶和買賣過戶。

2)以身後繼承的方式過戶給子女,關於無遺囑的法定繼承,增加了直系晚輩血親代位繼承,如甥、侄。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一十四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

第二百一十五條 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

二、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哪種方式最划算?

1、繼承過戶最省錢:雖然繼承過戶有其侷限性,辦理繼承的手續較為複雜,但由於我國還未開始徵收遺產稅,所以在買賣、贈與、繼承三種過戶方法之中,繼承是最為省錢。

2、五年以內的房產贈與過戶更省錢: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父母把房產贈與子女是免徵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的,只繳納占房屋總價2%的公證費和的契稅即可。

3、五年以上房產買賣過戶更省錢: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如房產購買已超過五年,則免徵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只需交納契稅,比贈與過戶少繳納一項公證費用。如果五年以內的房產建議通過贈與的方式將房產過戶給子女,因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房屋購買不足五年以及面積超過140平方米的房子買賣過戶時要徵收營業稅。

房屋購買不足五年或者房屋雖然購買已滿五年但並不是家庭住房的,買賣過戶時要徵收個人所得稅。

4樓:啥玩意兒

子女房產過戶給父母的方式包括按房屋產權贈與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按房屋買賣辦理過戶。

1、如果這套房產以後不需要再次買賣,那麼就選擇贈與比較好,這樣只需要繳納:契稅3%的房款、測繪費元/平米、權屬登記費及取證費150元、公證費0.

3%的房款。不過這個過戶再以後需要交易房產時需要繳納個稅20%的房款。

2、如果該房產還會賣出去,那麼就選擇交易過戶比較好,交易過戶只需要繳納契稅測繪費元/平米、權屬登記費及取證費150元、個稅1%,營業稅差價的5.

5%。如果以原價過戶可以不要繳納個稅。

5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與父母一起到房管局簽署確認書,並帶齊相關資料,如該物業的產權證或購買合同等;雙方房地產贈與人同受贈人就無償贈與協議,表明無償贈與是贈與人的真實意願,接受贈與是受贈人的真實意願。

收費情況:簽訂委託書時至少要收齊工本雜費,其中包括測繪費,100平方米以下的每份50元,公證費每份200元,查冊費100元。

6樓:曉曉休閒

簡單說,依法繼承房產,或者父母將房產送給子女,子女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作為新個稅法的補充銜接,《公告》對『其他所得』作了明確。」雨城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原按「其他所得」專案徵稅的部分收入具有一定的偶然性質,《公告》將其調整為按照「偶然所得」專案徵稅,稅率為20%,稅率和納稅人稅負與原「其他所得」並無變化。

其中,房產贈與問題是市民較為關注的。對於房產的無償贈送,《公告》明確,「受贈人因無償受贈房屋取得的受贈收入為『偶然所得』,繳納20%稅率。」同時,《公告》明確有以下情形的,不徵收個人所得稅。

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對其承擔直接撫養或者贍養義務的撫養人或者贍養人;房屋產權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產權的法定繼承人、遺囑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7樓:天天觀shi界

房產過戶給子女新規!生前還是離世後辦,這些巨大差異要提前知道。

紐西蘭父母團聚移民新政策

請問 紐西蘭關於重新開放父母團聚的時間是7月1日開始實施嗎?如果我移民紐西蘭,父母可以過來生活嗎?辦理紐西蘭移民時,配偶和不滿18週歲的子女可作為副申請人一起申請移民。紐西蘭移民局已經與2012年5月16號之後徹底取消了直系親屬團聚移民。紐西蘭居民或公民現在無法擔保自己的直系親屬 親兄弟姊妹 移民紐...

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怎樣收稅,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怎麼繳稅?

贈予和買賣費用基本相當,不要相信在這方面你能把法律繞過去。贈予和買賣費用都不少,建議走分家析產的程式,可以避稅。1 讓人寫一份分家協議書 或到房管部門要一份 家裡人都同意,並在分家協議書上簽字捺印,蓋上居委會的章。2 辦理好分家協議書之後,全家人一起帶著該協議書上註明的房屋的房權證,各位家庭成員的身...

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費用是多少,父母的房產過戶給子女 贈與的費用是多少

父母總會給自己最好的東西給孩子,在房價不斷 的時候,很多人也會將手中的房產過戶給自己的子女,讓子女成為房產的擁有者,日後他們就不用再為了買房的事情在不斷的奔波 勞累了。做父母的要將自己的房產過戶給子女是可以,但是大家也不要忘記,這樣是需要交稅,並不是直接在房產證上面更名就可以了。那麼,父母房產過戶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