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費用是多少,父母的房產過戶給子女 贈與的費用是多少

2022-01-21 13:39:13 字數 4792 閱讀 8364

1樓:土巴兔裝修

父母總會給自己最好的東西給孩子,在房價不斷**的時候,很多人也會將手中的房產過戶給自己的子女,讓子女成為房產的擁有者,日後他們就不用再為了買房的事情在不斷的奔波、勞累了。做父母的要將自己的房產過戶給子女是可以,但是大家也不要忘記,這樣是需要交稅,並不是直接在房產證上面更名就可以了。那麼,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費用是多少?

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費用

一、若是子女以後不賣的話,建議走分家析產的程式,寫一份分家協議書(或到房管部門要一份),讓所有家人簽字同意析產到兒女名下,只需交納手續費(每平6元和工本費80元)~~但以後**時需要交納20%所得稅。

(一)、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件(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 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四)、遺贈和法定繼承、遺囑繼承不同,需要支付稅收。

二、若兒女以後賣的話,建議現在走買賣過戶程式,父母是賣方,子女是買方,費用如下:

要根據評估**、是否首次購房、房子是否唯一房子後對號交納:

1、測繪費1.36元/平方,買方;

2、評估費0.5%(評估額,允許浮動),買方;

3、契稅評估額初次90平內1%、90平~140平內1.5%,超過140平或非首次3%,買方繳納;

4、所得稅按全額的1%,由賣方承擔,滿五年唯一住房減免;

5、交易費6/平方,雙方;

6、工本費80元,買方(工本印花稅5元)買方;

7、營業稅5.6%賣方繳納,普通住房滿五年可減免~

買賣房產流程:

父母帶身份、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和子女帶身份、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交易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費用是多少?房產過戶的時候選擇的方式不一樣,當地的房產過戶要求不同,那麼房產過戶的費用也會不同,特別是在稅費上面可能會有比較大的差異。很多人覺得房產過戶中的稅費比較大,在過戶的時候要繳納很多的稅費,所以會想盡一切方法來避稅。

但提醒大家避稅必須要合理合法,偷稅、漏稅可是違法的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法律分析:1、過戶手續費:

住宅為建築面積×6元、平方米,非住宅為建築面積×12元、平方米(由受贈人承擔);(交易中心收取)2、評估價100萬以內繳納評估費2.5‰,100萬以上累進計收評估費;(房地產評估單位收取)3、住宅契稅個人1.5%,單位3%,非住宅契稅個人、單位均為3%,(由受贈人承擔);(市財稅局收取)4、房屋所有權證登記費:

住宅每套80元,非住宅每證210元(超過500平方米每平方加收0.2元)。(產權產籍監理處收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第八條 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公民如果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注銷戶口。

公民因意外事故致死或者死因不明,戶主、發現人應當立即報告當地公安派出所或者鄉、鎮人民委員會。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更多12條

父母的房產過戶給子女 贈與的費用是多少

3樓:華律網

房地產贈與是指當事人一方將自己擁有的房地產無償地轉讓給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協議,那麼房子贈與需要多少費用呢?1、贈與房產需要將房屋的產權過戶到贈與人的名下,所以也會產生對應的費用,稅費一般有契稅、公證費、登記費、房屋評估費。2、贈與的房產獲得是不用支付任何資金的,屬於無償獲得房產,所以契稅是全額收取的,房屋的面積沒有限制,契稅是房屋評估**的3% 。

3、公證費用,是在贈與的過程中,公證贈與合同產生的費用,一般按照房屋評估價的1%至2%收取公證費用。4、房屋評估費,進行贈與房產的時候,需要對房屋的價值進行評估,來做為繳稅的標準,所以就產生了評估費用,這部分費用是房屋評估價的0.5%。

登記費是80元,就是簡單的工本費。5、贈與房產再次**的費用,除了個人所得稅不同之外,其他的費用基本差不多。贈與房產再次**個人所得稅徵收的比例是差額的20%,稅及附加稅是房屋成交價的5.

5%。其他的房屋評估費、房屋交易費、登記費是雙方自由協商由誰交付的。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父母過戶房產給子女要交稅的情況如下:

一、如果房產贈與公證了,其費用會涉及到兩筆:

一筆費用是公證費,房屋贈與的公證費收取的比例是受益總額的2%,但不低200元。

還有一筆費用就是契稅=房屋評估價*1.5%;交易費:6元/平米;登記費:80元;評估費:評估額的0.5%。

最後一個環節就是到房地產交易中心去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這個環節需要繳納的費用還有包括100元的登記費、5元的權證印花稅、房屋評估價*0.05%的合同印花稅。

二、如果是直系親屬贈與房產可以免徵個人所得稅。需要注意的是,國家規定房屋無償贈與時免徵個人所得稅的三種情況具體包括:

1、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

2、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對其承擔直接撫養或者贍養義務的撫養人或者贍養人;

3、房屋產權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產權的法定繼承人、遺囑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5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父母房子過戶給子女,繼承最划算,房產證滿2年買賣划算,不滿2年,贈與划算。如果房產證滿5年又是唯一房產,買賣最划算。

6樓:青年旅行社高階簽證部

一、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主要有三種方式:「繼承」、「贈與」和「買賣」,3種過戶方式都有各自的優缺點,需要的費用也不盡相同。如果父母還在世,只能採取「贈與」或「買賣」兩種方式將房產過戶給子女。

如果考慮到將來女兒**房產時需要繳納的稅費,「買賣」的稅費有時候還可能低於「贈與」。

二、以一套81平的兩房為例,目前的市場**在120萬元左右,房產證未滿5年,****只有40萬。

1、贈與:首次過戶時只繳3%契稅

房產「贈與」需要繳納的稅費有契稅、公證費以及登記費等,其中最主要的是契稅,為房屋評估**的3%,一般來說也就是市場**的3%。目前市價為120萬元的房屋,契稅為3.6萬元。

如果子女在房產證滿5年後再**且是唯一住房,可以免繳營業稅以及個人所得稅,只需繳納少量的手續費。如果兒女在受贈後不足5年即**房子,或者子女擁有多套物業,按照目前的操作方式,子女只能按據實徵收方式繳納個人所得稅,即按轉讓收入減掉合理費用後徵收20%,同時還要繳納轉讓收入5.5%的營業稅。

假設將來子女以150萬元賣出這套房產,則在兩次轉手過程中父女總共需要繳納的稅費可能高達40萬元。

2、買賣:5年內再次轉手可少繳稅

父母如果將房產「賣」給子女,則需要繳納評估價總額1%的個人所得稅。由於房產證未過5年,還要繳納增值部分5.5%的營業稅。

子女需要繳納1%的契稅。他們共需繳6.8萬元。

當以後子女再次轉讓這套房產時,若取得房產證滿5年且是唯一住房,女兒只需繳納少量交易手續費。

若房產證未滿5年或者擁有多套房屋的話,則需要繳納總額1%的個人所得稅及增值部分5.5%的營業稅,兩次交易的稅費共9.95萬元。

可以看出,如果子女將來不等房產證滿5年即賣出房子,父女之間採用「買賣」的方式比「贈與」更省錢。此外,如果女兒房產證超過5年,應該先賣掉這一套房再買大房,可以節省不少稅費。

3、繼承:稅費最省

理論上講,通過繼承的方式將房產留給女兒是稅費最少的一種方式,如果沒有別的考慮,可以等到父母過世之後再辦理房產過戶,這一過程只需要繳納極少的登記費和印花稅。

子女通過繼承方式取得房產證滿5年之後,如果再**該房產時沒有其他物業,則可同時免繳個人所得稅和營業稅,只需要繳納少量的交易手續費。

即使在房產證不到5年的情況下出手,也只需要繳納1%的個人所得稅和5.5%的營業稅,總費用只有9.75萬元。

子女房產過戶給父母新政策?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新政策

現在的中國房產法規定,直系親屬之間的房產過度免徵或者幾乎少徵房產稅的,所以只要雙方願意,不存在財產轉移的情況下。可以隨意更改房產證的。子女房產過戶給父母新政策如下 可以通過繼承 贈與和買賣等方式進行過戶的辦理。在辦理過戶的過程中,所要繳納的費用也是有區別。1 贈與,需要辦理贈與公證,繳納評估費千分之...

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怎樣收稅,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怎麼繳稅?

贈予和買賣費用基本相當,不要相信在這方面你能把法律繞過去。贈予和買賣費用都不少,建議走分家析產的程式,可以避稅。1 讓人寫一份分家協議書 或到房管部門要一份 家裡人都同意,並在分家協議書上簽字捺印,蓋上居委會的章。2 辦理好分家協議書之後,全家人一起帶著該協議書上註明的房屋的房權證,各位家庭成員的身...

如何把父母名下房產過戶給子女,子女的房產如何過戶給父母?

1 根據規定子女以繼承的方式獲得父母的房屋,不需要繳納契稅,只需要支付公證費和工本費。但是由於繼承需要遺產人去世之後才能辦理產權過戶,並且存在遺囑繼承和法律繼承兩種情況,相對過戶手續辦理較為複雜。2 無償贈與配偶 父母子女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孫子女 外孫子女 兄弟姐妹 無償贈與對其承擔直接撫養或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