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產可以過戶給外地戶口的父母嗎

2021-09-18 03:17:18 字數 3430 閱讀 3403

1樓:清珠星

不可以的,除非你贈與給個人父母親,如果父母親有社保或稅單才可以正常過戶給個人父母。

因為房產限購的原因是不能完成過戶的除非你的母親也具備在上海買房的條件:也就是目前處於已婚狀態、原來在上海無房、可以提供2年的社保或個稅記錄。

如果暫時不具備條件可以先行完成贈與公證,這樣也可以基本確保房產利益因為不能過戶只是政策原因,今後政策一旦放寬,還是可以隨時去過戶的。

購房都是以家庭為單位來查詢的。當時買進時,是否按份額,如共同共有的則你爸爸按照12的房產交營業稅、個稅等,你需要按12的房產交契稅。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房屋贈與需要公證:

1、房產贈與指的是上海房屋人將房屋權無償贈給他人的行為,房產贈與人必須具有真實的意識表示,並且贈與人必須對其所贈房產擁有權。

根據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正的聯合通知》第三條規定,贈與房不動產,只有在辦理了正式的房屋權變更登記手續後產權才會發生轉移。因此在房產變更登記之前是可以撤銷贈與的,此時受贈人並不能請求法院判令繼續履行。

2、根據合同法的規定,經過上海公證的贈與合同贈與人通常情況下並不享有撤銷贈與的權利,所以一經公證該贈與合同即生效,贈與人反悔的要承擔違約責任。

但是由於房產贈與只有依法辦理了登記才能轉移房屋產權,所以只是經過了公證但是沒有辦理房屋登記手續,受贈人只能依據合同法要求贈與人承擔違約責任,並不能得到房屋的產權。

上海房產贈與公證費用:

1、贈與公證包括贈與合同公證、贈與書公證和受贈書公證,上海贈與合同公證屬於雙方法律行為,需要贈與人和受贈人共同到公證處辦理;

2、贈與書公證和受贈書公證屬於單方法律行為,只需要上海贈與人或者受贈人單方到公證處辦理即可。

3、贈與公證的收費標準是按照上海贈與標的額的2%收取公證費,如果是房產,一般是按照房產評估價的2%收取公證費。

4、房屋贈與公證不同於一般事項的公證,因其涉及不動產,與上海普通公證略有不同。

大家在辦理時更應慎重,不要因公證書或公證程式瑕疵導致日後法律糾紛的發生。在公證之前,如果經濟能力允許不妨諮詢一下律師,幫你稽核房屋贈與協議,提示您房產贈與公證時的注意事項,這對您來說都是有所裨益的。

參考資料:北**律資訊網--《國稅局關於簡化和規範個人無償贈與公告》

2樓:芥末留學

1、如果你所在城市對外地戶口限購,那就辦不了;不限購,可以辦。

2、房產過戶給父母,贈與也好、交易也好,是要按照交易的標準繳稅的,這點你考慮到了沒?

3樓:海神之伈

您好 我是虹口區中原地產的王建軍,很高興為您解答:

上海目前有限購政策,您要把房子過戶給您父母是可以的,不過他們不受限購影響!您可以直接做贈予!

贈予費用;需要辦理贈予協議公證,繳納千分之六評估費,2%公證費,契稅是全額契稅3%--4%(各地規定不同)。手續費幾百元,其他稅費全免除。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父母有社保或稅單,不然就不可以的,不過可以做贈與的。菁英地產員工

如果是房產贈予給外地戶口的父母,可以嗎

5樓:奇農嘉嘉普

結束贈與一方當事人,需要有住房所在地區購房資質,才可辦理該住房贈與過戶手續。

當事人父母異地戶籍,接受贈與住房,辦理過戶,需要出具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戶籍所在地區住房情況證明,當事人父母在該住房所在地區納稅或社保證明。

6樓:幸運的楓陽

如果是房產

贈予給外地戶口的父母,

只要辦理相關手續

就可以了

房產可以贈與給外地戶口的父母嗎– 安居客房產問答

7樓:來瓶雪碧提提神

辦理房屋產權過戶主要有三種方法:

一、按房屋產權贈與辦理房屋產權過戶:

1、所需材料:

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父子關係證明》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當地公證處辦理《房屋產權贈與合同》公證,然後再帶上述手續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所需費用:

(1)公證費:按房價2%繳納,

(2)評估費:按房價0.5%繳納。

(3)契稅:按房價3%繳納

(4)土地增值稅:按房價1%繳納。

(5)所得稅:按房價1%繳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二、按房屋買賣辦理過戶:

1、所需材料:

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交易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所需費用:

(1)契稅:90平方米以下首次購房的按1%繳納:90—140平方米按房價1.5%繳納:140平方米以上按房價3%繳納

(2)營業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5.5%繳納。

(3)土地增值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繳納。

(4)所得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或房屋原值—房屋現值差額20%繳納。(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稅完稅額計算)

(5)房屋交易手續費:按房屋建築面積6元/平方米交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7)房屋評估費:按評估額0.5%繳納

三、按繼承房產辦理過戶:

1、所需材料:

(一)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四)遺贈和法定繼承、遺囑繼承不同,需要支付稅收。

8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的贈與和戶口無關。

上海人想把房子贈與給父母(外地戶口),可以嗎

9樓:黎蘭英阿酉

憑什麼不給遷?你遷戶口符合戶籍管理法規!有房證,而且房證還是你的名字。就算不是你的房證,只要是親屬同意接收,他也應該給你落戶。

父母外地戶口,在上海有房產,我是上海集體戶口,產證上並未有我的名字,能落戶到這套房子裡嗎

主要看你的集體戶口是什麼性質。如果是在學校的集體戶口 考入大學籤的直至專 現在 就屬不可以遷入。如果是你在上海工作後戶口遷到人才中心的集體戶口 因工作單位給你解決了戶口 就可以直接在你父母的房子落戶。你的名字不在房產證上也沒有關係。不能 只能跟直系親屬,除非你父母有一個是上海戶口 可以遷移,但集體戶...

外地戶口可以在上海辦簽證出國,外地戶口在上海辦日本簽證可以嗎

在 申請主要看使領館的安排。比如英國 分北京 上海 廣州,根據護照簽發地就近。澳洲 旅遊的北方地區都在上海,南方在廣州。不過一般來說,大使館很少檢查簽發地,也不會以不在管轄範圍拒籤。可以在上海申請簽證。讓現單位出具證明就可以。如果去東南亞的話,通過旅行社辦理會更方便。看哪國了 美國的話有因為管轄區問...

外地戶口單身上海買房可以嗎,外地戶口單身可以在上海買房嗎?

需要在上海交社保滿至少一年,才有買房子的資格。外地戶口單身可以在上海買房嗎?根據現在 上海購房政策,外地戶籍單身的在上海限購。一 單身 限購。二 家庭 可購買一套住房,須5年連續繳納不間斷5年以上的社保或個稅。特殊客群 限購政策 一 本市集體戶口按上海戶籍政策執行,但需要注意戶籍證明號 如90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