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會是幹什麼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2-15 22:10:09 字數 1123 閱讀 8283

1樓:容大心高

世界博覽會,簡稱世博會,是國際性的博覽會,世界博覽會 是一項由主辦國**組織或**委託有關部門舉辦、多個國家或國際組織參加,以展現人類域取得成就的國際性大型展會。它是一個富有特色的講壇,它鼓勵人類發揮創造性和主動參與性,它更鼓勵人類把科學性和情感結合起來,將種種有助於人類發展的新概念、新觀念、新技術展現在世人面前。因此,世博會被譽為世界經濟、科技、文化的「奧林匹克」盛會 世界展覽會的會場不單是展示技術和商品,而且伴以異彩紛呈的表演,富有魅力的壯觀景色,詳細正確的解說,設定成日常生活中無法體驗的、充滿節日氣氛的空間,成為一般市民娛樂和消費的理想場所。

世界博覽會是人類的聚會,人們從世界各地匯聚一處,展示各自的產品與技藝,誇耀各自的故鄉和祖國。世博會集人類文明之大成,因而具備了無與倫比的感染力,使人心情激盪。這樣的聚會可以上溯至古時,早在公元五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一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

十八世紀末,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相似但只展不賣的展覽會。而現代意義的世博會則發源於19世紀中葉工業革命萌芽之際。至今,世博會已經先後舉辦過40多屆,主要經歷了四個發展階段。

2樓:莫顏

世界博覽會是由一個國家的**主辦,有多個國家或國際組織參加,以展現人類在社會、經濟、文化和科技領域取得成就的國際性大型展示會。其特點是舉辦時間長、展出規模大、參展國家多、影響深遠。 自2023年英國倫敦舉辦第一屆展覽會以來,世博會因其發展迅速而享有「經濟、科技、文化領域內的奧林匹克盛會」的美譽。

按照國際展覽局的規定,世界博覽會按性質、規模、展期分為兩種:一種是註冊類(以前稱綜合性)世博會,展期通常為6個月,從2023年開始每5年舉辦一次;另一類是認可類(以前稱專業性)世博會,展期通常為3個月,在兩屆註冊類世博會之間舉辦一次。註冊類世界博覽會不同於一般的****和經濟招商的展覽會,是全球最高階別的博覽會。

距2023年上海世博會最近的一屆綜合類世博會於2023年在日本愛知舉行。

3樓:手機使用者

世博會全稱世界科技博覽會,是向公眾展示人類文明與現代科技的博覽會。 2010 世博游上海 攻略 http://shibo.

(2010世博會推薦服務**商 度假啦實景旅遊網提供) cyril cyril

4樓:霸氣

世博會是對外展示中國的一扇大門。

世博會是幹什麼的

世界博覽會是由一個國家的 主辦,有多個國家或國際組織參加,以展現人類在社會 經濟 文化和科技領域取得成就的國際性大型展示會。其特點是舉辦時間長 展出規模大 參展國家多 影響深遠。自1851年英國倫敦舉辦第一屆展覽會以來,世博會因其發展迅速而享有 經濟 科技 文化領域內的奧林匹克盛會 的美譽。按照國際...

WAP是什麼的簡稱拜託了各位謝謝

w a p是 無線應用協議 du線應用協議zhi 是一項全球性的網路dao通專信協議。wap使移動inter 有了屬一個通行的標準,其目標是將inter 的豐富資訊及先進的業務引入到移動 等無線終端之中。wap定義可通用的平臺,把目前inter 網上html語言的資訊轉換成用wml wireless...

什麼歌好聽?拜託了各位謝謝

本人認為好聽的歌曲 勾勾手 遊喧 最天使 曾軼可 蒲公英 張韶涵 吻我好嗎 lara 左右為難 徐真英 如果最後 思小妞 發呆 by2 remeber the name 黑暗堡壘 最後一次 17歲溫柔 彩虹眼淚 sweety 又哭了 遊喧 想你的習慣 小宇 蔓延 王詩涵 屋頂 周杰倫 溫嵐 無賴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