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青春期是人的身心發展的關鍵時期

2021-10-19 06:43:44 字數 2757 閱讀 6434

1樓:今夜不寂寞

你好在青春期階段,不管是你的身體機能也好,心理狀態也好,都會有一個質的飛躍。

身體的話,發育在一個快速的水平,確定明確的目標,要立長志,不要常立志,朝著一個大的目標,然後沿途確定更多的小目標,讓自己的小目標實現的時候,給自己一點安慰,一些鼓勵,才能實現最終的大目標。

青春期長的最快了,身高,第二性徵發育等,平時不注意的話,可能就影響了後期的發育,比如你的坐姿啊,影響你的脊椎,飲食啊,影響你的身高等等。

心理的話~青春期的萌動啊,逆反啊~都會給你今後的生活帶來影響,所以很重要

總之就是提高自身素質,愛自己,也愛別人,心胸寬廣。不斷努力!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戴華容

敬畏星空,敬畏內心的道德法則.

等候,今冬的雪,掩去心靈的廢墟,站著,你的美麗.

3樓:艾

這個時期建立人生觀 價值觀的起點

這個時候你的好奇心理正是接觸陌生世界的進門一刻,所見所聞決定你以後的發展方向 。

青春期是一個時間段,這個時段真是人從未成年走向成年人,可以說是從半個社會人角色進入完全社會人角色,這個過程你的義務可權利是完全對應的。很多事情不是父母解決的,必須是你親自解決。

上面說的是心理也是定性(性格,心理,行為)身體上的你應該知道吧!身體機制向成熟發展,也就是定形(外觀相貌,內部器官功能機制)的時期。這個過程只要基本飲食平衡的話沒什麼影響,一般都是基因遺傳。

想改良的話,那就是優質的生活待遇和有規律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青春期,你接觸到了性 這個玩意

為什麼說青春期是身心發育的關鍵時期?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時長身體.長知識的時期,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逐漸形成的時期,處於青春期的學生可塑性大,此時獲得相關的青春期知識有助於今後身心全面健康而寫的成長。

青春期容易產生逆反心理和極端心理,如果對處在青春期的學生有正確的引導,學生能逐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而且,這一時期為今後身體打下了基礎,對推遲衰老,延長壽命有積極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發育期簡稱青春期,指***官開始發育到成熟階段。在人體生長髮育過程,青春期佔一半或更多一些時間。

在一般情況下,女孩比男孩的青春期要早開始,早結束2-3年。不論男女,偏早或偏晚2-3年,都屬於正常現象。

青春期的開始年齡、發育速度、成熟年齡,以及發育程度和遺傳、營養、情緒、社會經濟因素等均有關。事實上,這一時期的身心健康是決定一生身體素質的關鍵時期,為壯年、老年的健康打下基礎;對推遲衰老、延長壽命,能起積極作用。

青春期是由少年到成年的過渡時期,在這個時期身體在形態、生理、生化、內分泌,以及、智力、行為等方面都有明顯的變化。根據生理髮育的特點,青春期尚可分為初期、中期和後期。初期以體格發育為主,身高突增,平均每年增長5~7釐米。

除骨骼增長外,全身肌肉及脂肪也大大增加,故體重明顯上升,平均每年增重5公斤。中期以內、外***官及第二性徵發育為主,同時女性出現月經,男性出現遺精現象。後期則身材體格基本定型,***官趨向成熟。

青春期是人一生中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此時男女同學的身高、生理和心理等方面都發生著顯著的變化,請分析

下列哪項有礙青春期身心健康的發展(  )a.正確對待自身出現的身心變化,求得心理平衡b.樹立遠大的理

7樓:君子素榮

a、青春期是身體、心理髮展的重要時期,出現心理變化很正常,我們要正確對待自身出現的身心變化,求得心理平衡.a正確.

b、青春期是身心發展的**時期,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高尚情操,有所報復.b正確.

c、開展正常的人際交往,自尊自愛,有助於身心健康,c正確.d、在男女同學相處時,要做到相互幫助、勉勵,共同進步,建立真誠的友誼,過分熱衷與異**往,會影響方方面面,不利於身心健康.d錯誤.

故選:d

同學們正處在一生中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青春期,下列關於青春期特徵的描述不正確的是(  ) a.內

8樓:王小白

a、青春期是一個生長和發育發生重要變化的時期,神經系統和心、肺等內臟器官器官的功能也顯著增強,不符合題意.

b、身高體重突增體重是青春期的一個顯著特點,不符合題意.c、在童年時期,***官發育處於停滯狀態,進入青春期之後,男孩和女孩的性器官都迅速發育,符合題意.

d、青春期是人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時期.進入青春期之後,男孩和女孩的性器官都迅速發育,並出現了一些羞於啟齒的生理現象:男孩出現遺精,女孩出現月經等生理現象,不符合題意.

故選:c

青春期的心理特點.. 100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外表的變化

導致你心理變化

自己覺得長大了

不需要爸媽管了

有種背叛的心理狀態

如果不處理好

就會逃學

談戀愛打架來轉移你的心裡變化

10樓:兩八人

浮躁,叛逆,萌動這是普遍的現象

11樓:高新更

對異性有莫名其妙的衝動感!

12樓:簡玉英員環

青春期的心理變化特徵表現為自主意識增強,自尊心變強,渴望交流和友誼,易於衝動並富於幻想,性意識萌動並表現為初期的與異性疏遠,到逐漸願意與異性接近,或對異性產生朦朧的依戀等正常的心理變化。

青春期的孩子心情為什麼總是煩躁,青春期的孩子總是煩躁怎麼辦?

心情可以完全調節,不是沒有辦法調節。因為很多人不懂的去調節,所以認為無法調節!人可以戰勝自己,人是完全支配著你的身體,同樣可以掌握心情!心情是隨著個人思想的變化而變化。有時候你想一下開心的事情,你心情就好,還會不由自主的傻笑。有時候想傷心的事情,你會突然心痛心情自然低落。所以和思想緊密相連!你說你不...

青春期是人一生中什麼發育和什麼發展的重要時期

希望能給您幫助 很明顯是 身體發育和心理髮展 初一生物 身體發育和心智發展的重要時期。青春期建立起最重要的東西是人格。決定著這個人一生態度。青春期是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 時期?是的。因 bai為青春期是人生長髮育發生du重要zhi變化的時期。這個時dao期不僅神經系統發育更 內完善,同時容身體...

青春期的戀愛,青春期的戀愛是真正的戀愛嗎?

她沒準備接受你,可能是怕影響學習,畢竟已經高中了。至於你們的關係,如果想繼續做普通朋友,那就簡單了,時間會解決這個問題,但是,過段時間,你要跟她說清楚。如果想做情侶,那就一起加油吧 做到進一步的瞭解這個人,或許要給她一定的時間去接受一件事,要知道女生是善變的,或許她也在試著接受中,時間是可以解除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