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早上剛起來的體重是偏重還是偏輕的

2021-10-19 06:10:56 字數 5331 閱讀 4455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比照晚上是偏輕的。

早上是一個人一天中最輕的時候,比晚上輕1-2斤。這是因為早晨沒有進食,又加上可能剛剛排便的緣故。因此,早上的體重是最準確的。

當然每個人形體不一,有高矮胖瘦,性別又不同,那麼每個人的標準體重也是不一樣的,這要取決於bmi、體脂率、內臟脂肪等級、肌肉量等指標。

擴充套件資料

控制體重的注意事項

1、進行力量訓練和有氧運動

力量訓練有益於保持肌肉和維持新陳代謝,而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等有氧運動可消耗大量卡路里。

2、避免暴飲暴食

隨著年齡增長,人體新陳代謝更難應對暴飲暴食。40歲以後更要注意避免過量飲食,在參加聚會或外出吃飯前後,應少吃、多運動,以便身體更好處理額外攝入的熱量。

3、確保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會導致食慾飆升,研究發現,每晚睡眠少於6小時的成年人比睡眠時間超過7小時的人更易發胖。老人每晚保持7小時以上睡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說來,早上起來測量的體重是比較輕的,這是因為早上體內滯留的水分、存食比較少的關係。早上測量體重更接近我們的真實體重值。

二、體重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其中體內滯留的水分、吃下去的食物量,就是最常見的影響體重變動的因素。早上剛起床的時候,身體經過休息恢復,體內排毒、排除水分都達到了很好的狀態,加之早餐前還沒有進食,因此早上起來體重會變輕。

三、特別是對於一些容易水腫的人,經過一天的喝水、進食和活動,晚上很有很多水分會滯留體內,這時體重就會高些;而第二天早上經過一夜的水分排除,體重會變輕很多。早晚體重變化對於這些人來說是很大的。

所以,應該每週固定一天,在早餐前測量體重,每次測量的時候穿同樣的衣服,就可以更好地排除其他因素的干擾,比較出體重的變化。

3樓:貓大王在**

你知道嗎,其實你早上剛起床時你的體重是最輕的時候

4樓:

早上起來體重會偏輕,不過這是相對的,因為晚上睡覺前體重都會有些增加哦,畢竟是肚子裡裝了一天吃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偏輕。

因為早上起來,人的血糖最低,昨天一個晚上的食物已經被你的身體消磨乾淨了。而正午,剛吃的飽飽的,會偏重。到下午的時候你的小腸開始消化吸收,體重又會低一些。

晚上有要開始儲存讓你身體消磨一整晚的能量了,所以那個時候偏重些

6樓:臉疍狠羙

上過廁所以後肯定是偏輕的~~不過如果你睡前喝了很多水,有水腫的話,會重

稱重是以早上的體重為準還是晚上體重為準

7樓:點點在心

在一天之中,“稱體重”的最佳時間是早上的7點左右,即起床應該做的第一件事。

專家建議,應該把體重計放在床尾,早上起來不要吃飯和喝水,也不要穿多餘的衣服,直接“上稱”,這樣測量出來的數字最準確。但是,稱體重並不是一件需要天天都做的事兒,每個月只要挑選出固定三天在早晨記錄下自己的體重值就好。

擴充套件資料標準體重計算方法:

(一)、**bmi 法

體重指數 =體重(公斤) 除以 身高(米)的平方 kg/m2。

正常體重 : 體重指數 = 18 - 25。

超重 : 體重指數 = 25 - 30。

輕度肥胖 : 體重指數 > 30。

中度肥胖 : 體重指數 > 35。

重度肥胖 :體重指數 > 40。

(二)、少年兒童標準體重

標準體重 = 年齡 x 2 + 8 ( 3 - 7 歲 )。

標準體重 = 年齡 x 3 + 10(7-16歲)。

輕度肥胖 : 超過標準體重 20% - 30 %。

中度肥胖 : 超過標準體重 40% - 50 %。

重度肥胖 : 超過標準體重 50% 以上。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早上的。

稱體重並不是一件需要天天都做的事兒,否則不但看不出變化,還會給正在**的女性造成不必要的壓力,每個月只要挑選出固定三天在早晨記錄下自己的體重值就好。

體重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其中體內滯留的水分、吃下去的食物量,就是最常見的影響體重變動的因素。早上剛起床的時候,身體經過休息恢復,體內排毒、排除水分都達到了很好的狀態,加之早餐前還沒有進,因此早上起來體重會變輕。

特別是對於一些容易水腫的人,經過一天的喝水、進食和活動,晚上有很多水分會滯留體內,這時體重就會高些;而第二天早上經過一夜的水分排除,體重會變輕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肥胖測算方法和標準:

1、上秤稱體重

男士標準體重:身高減105;女士標準體重:身高-100。在標準正負10%以內都是正常體重。超過10%就是肥胖。

2、體重指數bmi

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米數平方。這種方法更加準確,國家衡量超重、肥胖使用的正是bmi作為判斷。正常範圍是18.

5-23.9,24-27.9就屬於超重,28以上的就是肥胖。

對於兒童來講,bmi診斷標準和**有區別,要稍低一點。

3、體脂百分比

用儀器分析人體成分,看脂肪肌肉比例,一般情況下,男性在15%屬正常,25%以上超重;女性20%為正常,30%以上為超重。

9樓:a山巔之最

體重按照早上為準,在早餐前測量體重更接近於真實體重值。

早晚體重不一樣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因為體重受體內滯留的水分、存食影響。在早餐前測量體重更接近於真實體重值。

體重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其中體內滯留的水分、吃下去的食物量,就是最常見的影響體重變動的因素。早上剛起床的時候,身體經過休息恢復,體內排毒、排除水分都達到了很好的狀態,加之早餐前還沒有進食,這時測量體重是最接近於真實體重的。

而晚上測量體重,則因為體內滯留水分、存食多的關係,體重值偏重。

早上稱的體重準確,還是晚上稱的體重準確?

10樓:橘汁又撒了

早上早上起來測量的體重是比較輕的,這是因為早上體內滯留的水分、存食比較少的關係。

體重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其中體內滯留的水分、吃下去的食物量,就是最常見的影響體重變動的因素。早上剛起床的時候,身體經過休息恢復,體內排毒、排除水分都達到了很好的狀態,加之早餐前還沒有進,因此早上起來體重會變輕。

特別是對於一些容易水腫的人,經過一天的喝水、進食和活動,晚上有很多水分會滯留體內,這時體重就會高些;而第二天早上經過一夜的水分排除,體重會變輕很多。

稱體重的注意事項:

1、不宜太過頻繁

因為一天中人們的體重會處於上下浮動的狀態,如果一天**多次體重,會給心理上造成壓力和負擔。如果女性長期處於這種緊張或者高壓下,也是不利於**的,所以在稱體重時,只要一天中的固定時間,稱一次即可,不可過於頻繁。

2、使用同一臺體重計

一般情況下來說,稱體重時的體重計不可隨意更換,因為體重計會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所以對於測量結果,不同的體重計可能會有所不同。

3、體重計儘量不可隨意移動

一般情況下來說,我們在稱體重時,體重計計量的不可隨意移動,放在地面平坦的地方,這樣能夠有效地保證體重計的準確數值,同時在同一個地方使用同一個體重計測量體重,這樣能夠保證其他外界因素一致,從而更好的測出你的真實體重。

人民網-**的女性看過來!早上幾點稱體重最準?

11樓:智障班班長

早上更準確些。

早上起來測量的體重是比較輕的,這是因為早上體內滯留的水分、存食比較少的關係。

體重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其中體內滯留的水分、吃下去的食物量,就是最常見的影響體重變動的因素。早上剛起床的時候,身體經過休息恢復,體內排毒、排除水分都達到了很好的狀態,加之早餐前還沒有進,,因此早上起來體重會變輕。

特別是對於一些容易水腫的人,經過一天的喝水、進食和活動,晚上有很多水分會滯留體內,這時體重就會高些;而第二天早上經過一夜的水分排除,體重會變輕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控制體重的要素

1、控制體重的**原則是保持一定的能量負平衡。

如每天攝入的能量超過支出的能量,這是能量正平衡,多餘的能量就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每天支出的能量超過攝入的能量,這是能量負平衡,不足的能量消耗,通過燃燒體內儲備的脂肪來平衡,體重減輕。

2、控制體重的最佳方法:有氧運動結合科學的食物選擇。

運動要以長時間有氧運動為主,注意強度不要太高,因為脂肪燃燒的最佳條件的中低強度運動,時間一定要超過30分鐘,最好1小時以上,因為體內脂肪燃燒要在運動30分鐘後才達到最大。

3、食物中只有脂肪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能量。

因此,要合理選擇食物一定要注意控制食物中的能量。其中,蛋白質保證每天有一杯奶、一個雞蛋和1-2量動物肌肉;米飯或面等主食富含碳水化合物,保證每餐1-2小碗米飯;脂肪攝入達到20克就能滿足健康需求。

參考資料人民網-揭祕人體一週體重變化規律

參考資料人民網-早上第一杯水有多重要?喝對了讓體重“噌噌噌”下降!

12樓:瀛洲煙雨

早上稱的體重準確

早晚體重不一樣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因為體重受體內滯留的水分、存食影響。在早餐前測量體重更接近於我們的真實體重值。

體重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其中體內滯留的水分、我們吃下去的食物量,就是最常見的影響體重變動的因素。早上我們剛起床的時候,身體經過休息恢復,體內排毒、排除水分都達到了很好的狀態,加之早餐前我們還沒有進食,這時測量體重是最接近於真實體重的。

而晚上測量體重,則因為體內滯留水分、存食多的關係,體重值偏重。

13樓:老溫聊**

測量體重並沒有什麼時候測量最準確這一說,人的體重隨時都是在輕微波動的,因為它受到日常的進食量、飲水量、排尿、排便,以及運動消耗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所以可能一天之中不同時間測量體重,都會有一些輕微的差異。

14樓:格調廚房

稱體重還要挑時間?健身教練:這個時間點才是你的真實體重

15樓:盧沈麴醉冬

人體在在上起床梳洗過後最輕,因為休息一夜,體內水分,養分均被吸收,所以理當是最輕的時候。體內水分的變化使體重在一天中有1~3公斤的增減幅度。所以每天固定在早晨剛起床後尚未進食時測出的體重是比較準確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的體重會更準確一點

17樓:逍遙楚客

在一天之中,“稱體重”的最佳時間是早上的7點左右,即起床應該做的第一件事。

專家建議,應該把體重計放在床尾,早上起來不要吃飯和喝水,也不要穿多餘的衣服,直接“上稱”,這樣測量出來的數字最準確。但是,稱體重並不是一件需要天天都做的事兒,每個月只要挑選出固定三天在早晨記錄下自己的體重值就好。

七歲的孩子一般多少斤,一般7歲小孩體重是多少為正常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按照兒童標準體重公式計算,七歲小男孩的體重應該是22公斤左右。身高應該為110釐米左右。我的小孩兒7歲快60斤了!挺健康活潑的!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7歲男童體重 20.2 26.5kg 身高116.6 126.8cm 7歲女童體重 19.1 26.0kg 身高115.1 12...

剛上初中一般胖的女生多嗎,初中女生標準體重是多少?

與你個人的生活習慣還有你自身的發育情況有關,一般女生的話可能高中的時候會變胖,畢竟初中的時候一般發育還不是很好,而且高中學業比較重,自己也會很少去鍛鍊 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不要去在乎別人的眼光,你走的是你自己的路,跟別人毫無關係,不用理會 別人 你覺得你胖嗎?覺得胖就去多鍛鍊身體就是啊,別人胖不胖你...

本人一般早上買菜,喜歡吃魚,早上買來的殺過的魚是放在冰箱好

分季節啊!二十度以下常溫可放四小時,以上最好放冰箱 看天氣。如果是常溫最好放在水裡。剛買回來的魚如果不是馬上吃,怎麼儲存比較好 詳細內容如下 1 一般剛買回來的魚,如果不是現吃的話,建議要把魚清洗乾淨,需要將內這些內臟存留容於體內,2 然後把魚放在進一個保鮮袋裡,放入冰箱裡面進行儲存即可,這樣吃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