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叛逆心理主要表現是什麼,青春期女孩的叛逆心理有哪些行為表現

2021-04-24 20:13:07 字數 1584 閱讀 8690

1樓:招聘託管老師

孩子為什麼逆反?主要是家長有強迫性溺愛,不懂青春期孩子心理

青春期女孩的叛逆心理有哪些行為表現

青春期的叛逆心理,主要的表現有哪些? 40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逆反的主要表現:

1、對多數**尤其家長和老師採取消極、內敵對和對抗的態容度和方式,將他們視為「敵人」;

2、常用漠視、亂扔東西、尖叫等發脾氣來反抗**的命令,反抗或拒絕服從合理的要求;

3、常與他人爭執,會故意惹怒他人,而且易於被他人惹惱;

4、經常生氣不滿,對自己的失誤或錯誤不承認,而是責備他人;

5、在學習、人際交往等方面常會遭到挫折。

3樓:保持距離

故意違背父母的意願;脾氣暴躁

4樓:匿名使用者

2131655魔龍2052

什麼是青春期叛逆心理?

5樓:

你好:我是**心理諮詢師

大概說一下

現在正處於青少年時期的學生,很容易產生叛逆的心理。一來,是這個時期所必然擁有的心理過程;二來,現在社會越來越講究個性化,自我化,導致叛逆的心理更加厲害。 青少年逐漸擁有對現代人與社會的矛盾,逃避心理,不能與顯示妥協的心態,更是充滿了許多對人生的價值,幸福的含義,世界觀,價值觀的討論。

他們在成長的矛盾中問:逃避自己討厭的的東西,追求帶來快樂的事物,到底有什麼錯?確實沒有什麼錯,但是,只有面對現實,並且要不斷告訴自己怎麼做有意義,才能保持自己的存在,否則就無法生存下去。

現實和夢想,選擇哪一個呢?在選擇夢想中受到的挫折導致願望的不斷膨脹,與周圍事物,家長,學校的牴觸使得叛逆心理的不斷加深。 這便養成了多少想和別人反著乾的心理。

人與人之間是有隔膜的,一個人永遠無法完全瞭解另一個人。但同時,每個人又必須通過他人才能確認自己的存在。

6樓:

對父母很不服氣,覺的父母對自己的關心是多餘的,會先他們很煩。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父母壓力下產生的抵抗情緒

8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跟做的不一樣.明明不想那麼說或做,但行動已經做出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專著可以砸死你,你指望我用兩個字解釋?

好吧,聽著,《中二》

10樓:看不清

你說的和我說的相反就是

青春期的主要表現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青春痘、叛逆、開始身體生理上的變化、開始關注異性等

12樓:湘雨巷

任性 不懂事 叛逆 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與尊重

13樓:2的範兒丶

男的來遺精。女的來月經

說明你已經進入青春了- -

14樓:逸塵子

心理生理的雙重進化。

如何應對青春叛逆期,如何應對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孩子到了青春叛逆期的時候,家長在教育孩子時一定要注意,孩子長大了,孩子需要自尊心。而且他的自尊心會越來越強,所以如果家長用指責 指揮他們。他們反而會對這種事情反感。在青春叛逆期,我們應該冷靜的跟孩子談談。你要給孩子一些時間,他長大了,他有自己的選擇,自己的想法,要尊重他的想法。在尊重他的想法上,再提...

青春期少年的心理變化主要有哪些,青春期有哪些心理變化

青春期心理變化 處於青春期的男女,已經意識到性差異,常常會發生一種擺脫父母的監督而獨立行動的想法,行為開始活躍而且勇敢。隨著年齡的增長,男女會產生害羞 好奇的心理和情緒不穩定等一系列的心理改變。青春期青少年精力充沛,性格活潑而勇敢,情感更為複雜和熱烈,思維能力不斷髮展,容易吸收新事物 富於理想。但他...

怎樣教育青春期叛逆的女兒,如何教育青春期叛逆的學生

現在的你應該心平氣和的和孩子溝通 青春期是從幼稚到成熟的過渡期,性激素和生長激素分泌的增加使得孩子們的心理情緒波動較大。對於青春期的女兒來說,這一階段自我意識已經產生,對異性會產生朦朧的好感,作為父母,要理解女兒情感上的變化。面對進入青春期的女兒,媽媽應該告訴女兒學會保護自己 另一方面,也要分享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