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牆內水管凍了怎麼辦,埋在牆裡的水管滲水了怎麼辦?

2022-01-22 08:17:19 字數 3184 閱讀 7971

1樓:易書科技

1、可以用一根細的的塑料管,把細管插進凍管,再用向細管裡面倒開水。如果不能插入管內,就用更細的塑料管,邊插邊向塑料管內加熱水,如果水管凍得不深很快就可以化開。

2、如果陽臺牆內水管凍得很深,就可以在天氣太冷的情況下,開啟龍頭。使水一點點流動,這樣就不會結冰,但比較浪費水。

3、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將鐵棍子在火裡燒紅。然後將鐵棍捅到管子裡,等一會水管就能通開,在操作時儘量在不放水的狀態,或是把水閘給關掉的情況下進行。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2樓:笑侃人生

回答水管凍住快速解凍的方法

突然的降溫,就會直接讓溫度下降低到0℃以下,此時水管就會直接被凍住,此時想要用水,就必須要讓它快速解凍,一般有如下三個方法:

1、熱敷法

熱敷方法可以說是快速解凍水管的常見方式,也是最直接有效的。

操作方法就是將一條毛巾包裹住水管裸露的被凍的部分,包括水龍頭,最好也包裹起來。然後用熱水不斷地澆灌著毛巾,這樣用不了一分鐘,就能讓水龍頭、水管快速解凍,並且不會損壞水龍頭。

之所以說不能直接往水龍頭上澆開水,這是因為直接澆開水,並不能快速解凍,反而還會浪費水,而用毛巾包一下水龍頭,可以使整個水管、水龍頭受熱均勻,可以快速將內部的冰融化,達到快速解凍的作用性。

第2個方法:吹風機

電吹風現在是屬於家庭常見的小家電了,可以說是居家生活的必備電器之一。

而對於電吹風機來說,其用途往往並不是說只能吹吹頭髮,還有著其它的實用功能,這裡面就包括給水管解凍。

只需要將吹風機開啟,然後對著水管、水龍頭來回吹,通過兩三分鐘就能解凍,而且這樣也不會損壞水管和水龍頭。在使用吹風機時,要特別注意,不能只對著同一個地方來吹,因為這樣容易讓水龍頭損壞。

第3個方法:伴熱帶

說到伴熱帶,相信很多人並不知道,這是因為日常生活中能用到這個是非常少的,只會使用到相對較為專用的位置。

不過這並不影響到其功能,只需要在水管、水龍頭上纏繞伴熱帶,就能通過自身的加熱,讓水管不會上凍。

希望我提供給的方法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2條

3樓:嘟嘟神技能

冬天水管凍住怎麼辦?回家試試這個方法,看完告知家人!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4樓:

蒸汽法使用工具:高壓鍋或小型鍋爐、塑料管、注意塑料管必須稍硬點,但是又能彎曲的塑料管。使用承壓塑料管也行(裡面有鋼絲的那種),就是貴。不太推薦使用。

家裡用高壓鍋就可以,如果是較長管道凍了,就用燒煤的那種小鍋爐就可以,將管道連線到高壓鍋排氣閥或者小鍋爐上面的排氣孔上,開始燒水,直到出現蒸汽。開啟管道一個口或閥門,或者將水龍頭擰下來,能把蒸汽送進管道里面。開始使用熱蒸汽慢慢的送進去,遇到拐彎由於塑料管道也能拐彎,這樣就可以慢慢的把管道凍的消了。

注意事項:

1、適用於平行管道,消了的水能流出來。不適用於上下管道,別怪我沒告訴你,高壓鍋那點壓力不足以頂得動較長的上下水管。(如果你的高壓鍋沒有安全壓力釋放閥門千萬別用,有**的危險)。

2、如果你非要用這個辦法消較長的上下水管道,那麼你從下往上消,看看現場有沒有施工條件。3、管道較熱別燙手。帶上手套。蒸汽法糖尿病患者禁用,別問我為什麼。這裡不做回答。

4、還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記得將來水閥門關閉,否則水是通了,但是一旦通了,你的水龍頭現在是擰下來的,噴壞家裡的貴重物品別找我。

5、比較費水,注意水,別把高壓鍋裡的水燒乾了還不知道。

6、火大點,要不蒸汽不多,效果不好。

埋在牆裡的水管滲水了怎麼辦?

5樓:白開水cll是我

1、將牆壁表面清除乾淨並保持乾燥。

2、接著用刷子上下塗刷第一遍防水膠,不能太厚,1mm左右。

3、在常溫25°的情況下,隔一個小時,表面幹,摸起來不黏手時,左右塗刷第二遍。注意要塗刷均勻。

4、接著12小時之後就能固化完成透明膠,這樣就能防止牆壁滲水了。

5、如果牆壁裡的滲水量太大,並且已經影響水管的通水,應該把裡面的水管給換了。

6樓:六哥說裝修

牆體暗埋的水管出現滲漏,需要將牆體表面的處理層砸開重新對滲漏處進行焊接處理。

一、牆體水管出現滲漏的原因主要有如下一些方面:

1、在牆面安裝物品打孔時對暗埋管線等人為造成破壞;

2、由於溫度溼度等環境改變導致暗埋的水管接頭出現滲漏。

二、暗埋水管出現滲漏的解決方法:

1、將牆面的處理層砸開,找到滲漏點;

2、將滲漏的位置切割開,重新採用相同材質的水管及直通(或三通)連線接頭進行熱熔焊接;

3、焊接完成後,對水管進行打壓測試,檢查水管焊接是否符合要求;

4、滲漏處水管焊接合格後,重新做牆體的相關飾面層處理(如進行水泥抹灰找平、瓷磚鋪貼等)。

三、牆體暗埋水管出現滲漏的責任劃分

1、如果是後期人為破壞,由造成破壞的責任方負責維修及賠償相關損失;

2、非人為破壞的情況下,在給水工程質保期內,由施工方承擔維修及賠償責任(根據國家《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規定,水路安裝質保期限不低於五年)。

7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就是查詢牆面現在滲水點和外牆的裂縫,順著裂縫整條掃除氣體與結構樑介面處外牆抹灰層、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縫。再找出錢應該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早出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控股。這就是處理牆壁滲水的方法。

冬季水管凍住了怎麼辦

8樓:燕燕知識百科

1、首先呢,我們可以用一根直徑為1cm的軟塑料管,把它插入已經冰凍住的水管中,然後用水壺慢慢的往細管裡面衝開水,再把插管慢慢往裡面伸,直到冰化開解凍為止。

2、還可以嘗試這樣的做法,把熱水澆到管道外面,等裡面的冰水慢慢的化開即可。如果這樣做效果不明顯的話,可以把水錶先卸下來,然後用細一點的塑料管插入水管內,一邊插要一邊從細塑料管種加熱水,如果凍得不深就可以化開。

3、如果水管裡的水已經凍的很深了,那可能用開水燙已經起不了什麼作用了,最好的方法是我們在天氣急劇降溫之前,打一點點龍頭,使水流動,這樣就不會結冰了。

4、如果凍得實在太深的情況下,可以先把水龍頭拆下來,然後把在火裡燒紅的鐵管捅到水管裡,這樣一般就能讓水管順利的解凍了。需要注意的是,要提前把水閘關了,要不然突然的能通水,水很突然竄出來很高的。

5、如果水管是在地底下的部分就已經被凍住了的話,可以嘗試用大電流加熱的方法來對它進行解凍。這個需要專業的維修人員來操作,切勿自己動手。

埋在牆裡的水管讓衝擊鑽打穿了,漏水,怎麼辦

找物業,讓他們把你那水先停下,那截水管換了就可以了 這樣的情況只能是更換水管,不能修補。沒用其他更好的辦法了,只能換了,那樣最安全 水管被鑽穿了怎麼辦?如果有條件換新的就盡 量換掉。實在不能換的 內話,去建材城買一組塑鋼容土,和哥倆好差不多,分a和b。買到後,先把水管閥門關上,然後用溫水把a和b調勻...

牆體裡水管漏水怎麼辦,牆內水管漏水怎麼辦?

如果是家用閥門與管道連線處漏水,就在連線處多纏點不乾膠帶,纏時的逆時針方向,這樣就會在連線閥門的時候就會越擰越緊。要是閥門自身在漏的情況,那就需要把閥門拆開在裡面加入密封或者是o型圈。如果還是不行就最好更換一個。如果是工業閥門漏水的話如果不是閥門自身在漏,那麼就應在閥門與管道連線處加入密封圈,如果是...

家裡水管凍了怎麼辦,自來水管凍了怎麼辦 解凍有妙招

你家有麼有電吹風,用暖風烤,或者弄一根伴熱帶,包裹到下水管上,通電後自動升溫解凍。這樣不用管它了,除了給增加室溫,讓冰融化掉,或者等天氣回溫。但是你要用水。在這裡教教樓主防禦措施吧,免得以後天天凍 水管不要緊閉龍頭,要拿個桶子在龍頭下面,龍頭開啟一點點水流,這樣就不會凍著了。水錶凍的話,可用東西包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