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什麼,耳鳴是什麼呢?

2022-03-21 06:32:04 字數 4418 閱讀 3138

1樓:小紅兔

耳鳴就是耳朵裡有響聲,有時候聽著像知了叫,有時候跟耳朵裡有耳屎一樣,在裡面滾動,也有的聲音大了就耳朵裡跟著響,還有的天天在耳朵裡面響!!!有的聽力下降!!!

2樓:墨香家的小小白

是因為身體很虛,氣血不足造成的,我是白天還是晚上?有時候耳朵裡,鳴鳴的叫聲,用你自己的陰虛火旺造成的,有這種現象不要去看醫生了

3樓:

耳鳴一方面是身體上火了,特別是腎火就要造成耳鳴,這樣比較好治給身體下火就可以,如果下火無效就趕緊去有關醫院檢查,徹底查清楚原因,對症下藥。

4樓:清貞憶霏

你知道耳鳴的原因有哪些嗎?隨著耳聾耳鳴患者的不斷增加,社會引起了高度重視歸納了其原因;無論是坐公車還是地鐵上下班的白領們,還是上學的初高中學生們,常常見他們戴著耳機聽著**,打發著無聊的時間。但這些都是導致耳聾耳鳴的根本原因,下面就一起詳細瞭解一下哪些原因最能引發耳聾耳鳴。

1、傳導性耳鳴的原因:此種耳鳴的原因是聽覺系統的傳導部分發生障礙,如外耳道腫脹、堵塞、鼓膜穿孔、內陷、中耳炎症、粘連、硬化等。傳音障礙降低了聽取外界聲音的能力,減弱了其掩蓋體內所發生聲音的作用,使之能感覺出來,而成為耳鳴。

2、生理性耳鳴的原因:在身體內部,血管搏動、血液流動、肌肉收縮、關節活動、呼吸運動等,都會發生微弱的聲音,其中距耳較近者,就會感覺出這種聲音。

3、客觀性耳鳴的原因:清耳通竅湯辯證論耳鳴耳聾?耳鳴是主觀的感覺,但有一種搏動性耳鳴是別人也可以聽到的,這叫作客觀性耳鳴。

此種耳鳴與主觀性耳鳴不同,它確實有音源,但音源不在外界,而是本人耳部附近的體內。

4、神經性耳鳴的原因:原因是聽覺系統的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當內耳聽覺感受器有病,如藥物中毒、噪聲外傷、美尼爾氏病等,聽神經和聽覺中樞遭受外傷或發生炎症、中毒、缺血、腫瘤等,以及顱內各種病變影響到聽神經或聽覺中樞時,都會出現耳鳴。

5樓:

二明是審慎性方面的疾病,晚上睡覺的時候特別的明顯,更加加重一些。

耳鳴是什麼呢?

6樓:天津長庚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

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生活方式及生活環境的改變,耳鳴的發病率正逐漸升高,並嚴重困擾患者生活、工作和休息。耳鳴應儘早**。

7樓:

**1.聽覺系統疾病

(1)外耳外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異物。

(2)中耳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

(3)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噪聲性聾、老年性聾等。

2.全身性疾病

(1)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等。

(2)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等。

(3)內分泌疾病: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等。

(4)其他:神經退行性變(如脫髓鞘性疾病)、炎症(病毒感染)、外傷、藥物中毒、頸椎病、顳頜關節性疾病或咬合不良等。

臨床表現

總體說呈多樣性,可單側或雙側,也可為頭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

1.耳鳴與聽力的關係

有些耳鳴病人伴有聽力下降,有些聽力正常,但是耳鳴不會引起或加重聽力下降。

2.耳鳴與心理因素的關係

長期耳鳴會引起患者產生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者抑鬱的情緒,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心理因素在耳鳴發病的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診斷1.瞭解病史

進行耳部及全身臨床檢查。

2.聽力學檢查

純音測聽、聲阻抗測聽、耳鳴音調和響度匹配檢測、耳鳴後效抑制和最小掩蔽級檢測,及其他聽力學及電生理檢查。

**耳鳴的早期**,3~6個月是**的重要時期。

1.****

**引起耳鳴的原發病。

2.藥物**

血管擴張藥、鈣離子拮抗劑、耳鳴抑制藥、減輕耳鳴影響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

3.心理諮詢和調適

8樓:立聰堂安慶宜城路店

耳鳴是一種症狀,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段時間,但耳鳴本身不是病。通俗點講,耳鳴就是外面本來沒有聲音,卻總感覺耳朵裡面有聲音,例如有的人總感覺有茶壺裡燒開水的那種嗡嗡聲,但其實所處的環境中並沒有這些聲音,這便是耳鳴,它是一種異常的聲音感覺。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9樓:潛奇逸

耳鳴是多種疾病可以引起的症狀,比如中耳炎可以引起耳鳴,內耳的神經性耳鳴、突發性耳聾、梅尼埃病等都可以引起耳鳴,還有全身性疾病,像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都能引起耳鳴。有了耳鳴之後要儘快到醫院就診,要明確引起耳鳴的原因,儘早**,因為耳鳴的**跟**的時間相關性很強,越早**,效果越好,當歸、黑豆等食物或者中藥對耳鳴的**針對性不強。

10樓:寂寞的張慶源

一種神經系統疾病,可以去看看中醫的

耳鳴是什麼感覺?

11樓:幸會柳兒

耳鳴是什麼感覺完全因人而異的,耳鳴的聲音多種多樣,聲音有尖的也有低頻的,有單一頻率聲音也有複合頻率的聲音,有部分耳鳴患者是患者自己感覺耳內或者顱內有聲音,這種我們叫做主觀性耳鳴。還有一種是不但患者自己能聽到耳鳴聲而且其他人也能聽到.這種叫客觀性耳鳴。不管是哪種耳鳴,都要及早**。

12樓:海之聲中華路驗配中心

耳鳴是一種常見症狀,很多人都有耳鳴的體驗。有些耳鳴症狀很輕,或是很短暫的,常不被引起重視;有些耳鳴則常擾人不安,影響休息和工作效率,成為病症。在極安靜的環境中留心澇聽,幾乎每個人都有耳鳴。

比如在幽靜的山林中一個人沒步時,常會因耳鳴聲而產生毛骨依然的感覺。

在聽力下降之前,最常見的首發的症狀是耳鳴。耳鳴就是一個訊號,提醒我們要注意了,如果服用了耳毒性藥物,就要非常小心,這時需要做一些聽力檢查,就是脣音測聽和耳聲發射。第二症狀就是聽力下降,第三是眩暈。

如果出現這些症狀,它們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先兆,如果是持續性耳鳴,或明顯的聽力下降,就該看醫生了。長期耳鳴和聽力下降會慢慢演化為耳鳴時,痛苦將會伴隨您一輩子了!

耳鳴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它不僅令人不安,影響工作和生活,還常常是耳部或全身某些疾病的早期訊號。長時間耳聾耳鳴患者會變得孤獨、自卑,慢慢地就會變啞。由於無法用語言與外界交流,智力日趨下降,與同齡人差距越來越大,溝通越來越難,就會暴躁、歇斯底里、甚至痴呆

1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鳴,這種耳鳴會讓人感到耳朵內有聲音持續性的存在,如蟬鳴聲或**機的鳴聲等。還有傳導,性耳鳴,這種耳鳴因為傳音障礙降低了聽取外界聲音的能力,減弱了其掩蓋體內所發生聲音的作用。最後一種是搏動性耳鳴,這型別的耳鳴會讓人聽到耳內有跟心臟或血管脈搏相似的跳動聲,有的如波濤聲或有的如脈搏聲,很有規律,仔細觀察其跳動節律,多數和心臟跳動次數一致。

14樓:

耳鳴的症狀一般有以下情況,當處在安靜的環境中患者一隻手捂住耳朵,會聽見嗡嗡的聲音。通常噪音會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如果病情嚴重還會出現一些頭暈耳鳴等症狀,建議早期採取措施進行**,以免後期對學習和生活造成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嗡嗡響,影響睡眠,影響心情,容易煩躁,

耳鳴是什麼情況?

16樓:天津長庚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

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生活方式及生活環境的改變,耳鳴的發病率正逐漸升高,並嚴重困擾患者生活、工作和休息。耳鳴應儘早**。

17樓:陽光趙大地

當出現耳鳴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耳邊一直有一隻小蜜蜂在嗡嗡地叫著,這時候會完全聽不到其他的聲音。引起患者出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經常出現耳鳴症狀的話,一定要及時的**。當耳朵受到噪聲的汙染,就會出現耳鳴的症狀,比如放鞭炮的聲音、繁華的菜市場的嘈雜聲等,這些噪聲都會導致患者出現耳鳴的症狀。

還有些長期在噪聲環境中工作的人群也容易患上耳鳴。當耳朵受到了感染,引起一些耳部疾病的時候,也會導致自己出現耳鳴的症狀。

比如患上中耳炎、鼓膜穿孔等耳部疾病的時候,就會出現間斷性或者持續性的耳鳴症狀。有時候患者還會有頭暈的症狀出現,當患者過度疲勞的時候也會引起耳鳴。由於工作的關係,有時候會導致患者壓力太大,睡眠時間不夠充足,就會感覺疲憊不堪,這時候也容易引起耳鳴的症狀出現。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耳鳴呢,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儘管耳鳴的原因非常龐雜,但是從大的方面來說不外乎外耳道異物 各種中耳炎 內耳和大腦血液 不足 聽神經損傷 聽神經瘤早期和腦腫瘤等。上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方案,如取出外耳道異物 及時 各種中耳炎 改善內耳和大腦血液 停止使用耳毒性藥物和控制病毒感染 及時摘除聽神經瘤和腦腫瘤等。美麗心情 團隊,...

什麼是耳鳴,什麼是耳鳴呢?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 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

經常耳鳴是什麼病,耳鳴是什麼病的前兆

耳鳴對人有哪些危害 耳鳴的 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耳源性疾病 即與耳部疾病相關 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 病毒感染 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病 糖尿病 腦外傷等。耳鳴症狀輕微或短暫出現通常並不被重視,耳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