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哪方面出問題了,耳鳴是什麼方面出現了問題?

2023-01-21 13:40:08 字數 3273 閱讀 6819

1樓:帳號已登出

1、耳朵發生了病變

當咽鼓管受到阻塞、患上中耳炎以及耳硬化症時會引起耳鳴。當中耳鼓室周圍發生病變,比如晶靜脈球體瘤或者動靜脈瘻等也會引起搏動性的耳鳴。使用耳毒性的藥物和長時間呆在高噪音環境下就會對耳蝸帶來損傷,從而引起高頻的耳鳴,同時伴隨著感覺神經性耳聾。

2、肝火旺盛

長時間處於緊張焦慮等消極情緒時會引起肝鬱化熱,肝火旺盛時會引起膽熱。中醫認為膽循經是圍繞著耳朵進行的,所以肝火旺盛時會引起耳鳴,患者會出現突然性的耳鳴而且聲音大持續時間長,就如同火車或者颳風的聲音。

3、腎陰虛

當出現腎陰虛耳朵得不到充足營養的**,從而引起耳鳴,耳鳴發作比較緩慢,聲音小而且弱,耳鳴聲就如同蟬鳴叫一般。此類人群可以多吃枸杞子,具有抗衰老以及補腎益精養肝的功效,能緩解腎陰虛。

4、內分泌代謝性疾病

當出現甲減或者甲亢時也會引起搏動性的耳鳴。甲亢是因為心出血量增加,甲減是因為細胞液增加或者淋巴壓升高所引起的。另外當出現自身免疫性疾病、身體缺乏礦物質維生素以及糖尿病時也會引起耳鳴。

5、心血管疾病

當患有心血管疾病時患者會出現搏動性的耳鳴,耳鳴和心跳脈搏同步。當出現動脈粥樣硬化時管腔縮小而且狹窄,從而引起博動性耳鳴。

6、不良的生活習慣

大量吸菸喝酒的話會降低血液中的氧氣含量,讓血液處於缺氧狀態,從而對內耳毛細血管帶來一定的損傷,引起耳鳴。必須要戒掉吸菸喝酒的壞習慣,避免讓身體過度勞累。

2樓:匿名使用者

耳部疾病

有些耳鳴可能是耳部某些疾病造成的,比如中耳炎、耳硬化症、外耳道異物等,如果是突然的長時間耳鳴,可能和上面這些病症有關。耳硬化症引起的耳鳴比較複雜,耳鳴的情況也比較明顯,開始時多為間歇性低音,逐漸加重轉為持續性耳鳴,這種耳鳴厲害時會吵得不得了。

心腦血管病

由於心腦血管疾病引起的耳鳴大多都是高血壓等作祟,一般兩側耳朵都有耳鳴的感覺。另外動脈硬化,心瓣膜病變也可能引起搏動性耳鳴。在剛開始耳鳴時就去醫院檢查,可能就能早發現心腦血管疾病。

心理因素

對於耳鳴耳聾患者,最煩惱的莫過於該聽到的聲音聽不見,不該聽到的聲音在耳內一直不停

這種無人理解的煩惱不斷摧殘耳鳴耳聾患者的心理,讓本就因為耳鳴耳聾這種不讓人安寧疾病的患者更加焦慮,而這種心理不斷的折磨著耳鳴耳聾患者,導致耳鳴耳聾這一病情不斷加重,形成惡性迴圈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耳鳴是提示聽神經功能減退的早期表現,除了正常老年性的耳聾版耳鳴以外,更多權的是患者心腦血管方面產生了問題,比如高血壓、血管硬化,比較嚴重的會造成小血管的堵塞,或者小血管的痙攣.一般發生這種情況容易導致耳部供血不足,從而引起耳鳴

4樓:小氣候畢揭

耳鳴是由聽覺系統的很多病症的不同的病理變化結果,病情產生的原因很複雜。包括聽覺系統自身的疾病以及全身性的疾病。聽覺系統自身的疾病像外耳道腫物異物。

全身性疾病像高血壓,動脈硬化或者心腦血管疾病。臨床表現有單側性,或者是雙側性。有的會持續性發生,有的會間歇性發生,耳鳴有的會伴隨使聽力下降。

如果耳鳴的時間過長,可能會產生焦慮,恐懼,緊張不安,甚至抑鬱的情緒。

耳鳴是哪方面出問題了?

5樓:亮子

耳鳴的原因有哪些呢?造成耳鳴的原因很複雜,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因素。

病理性的因素最常見的有以下三種:

一,是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接收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微弱聲音就會變得清晰可聞。

二,是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自身產生的微弱聲音的音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

三,是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如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因此而發生的異常變化,使得血液**和流通不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年老者也會因身體衰竭,血液質量較差而出現這樣的問題,因耳周血管的血液不暢通而產生的聲音,也會形成耳鳴。

耳鳴的**較多,一般情況下有以下三點是常見因素:第一是由於外耳道有耳屎或者耵聹堵塞導致的耳鳴。第二是由於分泌性中耳炎以及鼓膜穿孔引起的耳鳴。

第三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勞累,休息不好,壓力大,血壓高或者是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耳神經缺血水腫痙攣,從而導致神經性耳鳴。它們的**方法是不一樣的,但是無論是什麼樣的耳鳴都需要儘早**才能夠逐漸**。

耳鳴是什麼方面出現了問題?

6樓:獅子島山瑪利亞

耳鳴可能是腦供血不足的原因,可吃些西比靈膠囊來改善腦供血。用些平肝潛陽的龍膽瀉肝丸或磁朱丸往往也有療效。

7樓:金像獎問煤

出現有耳鳴的情況,一方面考慮是有中耳炎症或者是有骨膜的問題,耳鳴產生於大腦皮質下聽覺中樞對末梢微弱的神經電活動的訊號處理,然後被聽覺中樞察覺後而表現出來的,可以分為主觀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如果工作壓力大,情緒較焦慮,也可以引起,所以首先需要到耳鼻喉科檢查一下,看是否有器質性的病變。

右耳經常耳鳴是身體哪部分出現問題了?

8樓:

您好:右耳出現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當我們勞累過度,睡眠的質量並不是很好的時候、還有我們自身的情緒過於緊張,這些都會讓我們產生耳鳴得。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

2、長時間的噪音影響也會讓我們耳鳴:這部分人一般都是因為工作需要,不得不在噪音很大的環境下工作。相對於來說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容易造成耳鳴的,因此較好能採取一定的預防措施,通過降噪來保護我們的耳朵。

3。血管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的血管型別的疾病,也會造成我們的耳鳴,如頸靜脈球狀腫瘤,耳內小血管,血管畸形,血管瘤等。靜脈耳鳴多為嘈雜,動脈耳鳴與脈搏相一致。脈衝。

4。還有一些身體其他部位的疾病。像我們常見的那些,高血壓還有糖尿病,這些都可能造成耳鳴。受疾病和各種指標的控制,耳鳴自然會得到緩解。

5。咽鼓管阻塞的原因:當有堵塞時,我們耳朵就會出現聲音,與世界隔絕的感覺,時常有的。它主要是由中耳壓力的振動引起的。但如果捏鼻子後症狀消失。

9樓:倫雪曼童琇

尊敬的袁先生您好!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可導致耳鳴的發生。根據您的病史,建議您到醫院查體並行純音測聽檢查,看聽力是否有損害,以確定耳鳴原因。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上您,祝您和家人身體健康!解放軍263醫院王宇

263醫院-耳鼻喉科-王宇副主任醫師

10樓:休幼白

當我們勞累過度,睡眠的質量並不是很好的時候、還有我們自身的情緒過於緊張,這些都會讓我們產生耳鳴得。

11樓:

建議去看醫生檢查**

12樓:享受有聲生活

耳鳴是聽力下降的前兆

耳鳴的近義詞是什麼,耳鳴的近義詞是

天旋地轉 老眼昏花 耳鳴 r m ng 沒有近義詞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由於疾患而覺得耳朵裡有外界並沒有的嗡嗡聲 耳鳴的近義詞 耳朵嗡嗡聲 耳鳴是耳朵裡有響聲!耳鳴的近義詞是 耳鳴的近義詞是耳聾,耳聾是指聽覺系統中傳音 感聽神經和各級中樞發生病變,引起聽神經功能障礙,產生不同程度聽力減退的現象...

足跟痛,耳鳴是什么病,足跟痛,耳鳴是什麼病

好象與腎虛有關,建議注意休息保證睡眠,還可服用 六味地黃丸 游泳時應避免將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過鼻咽部而進入中耳引發中耳炎。外傷所致的鼓膜穿孔禁止滴任何水樣液體,以免影響創口的癒合,可用消毒棉球堵塞外耳道以免感染誘發中耳炎。如果鼻腔發堵鼻涕不易擤出時,可先用氯麻滴鼻液滴鼻,待鼻腔通氣後再擤。足跟痛,...

耳鳴在西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西醫上是怎麼治療的?

耳鳴首先咱們從西醫角度講,耳鳴是兩種原因,一種就是耳源性的疾病,引起的耳鳴,比如說中耳炎 耳內的結石等等,都可以導致耳鳴,甚至可能合併眩暈,比如說咱們美尼爾氏綜合徵等等,第二個就是一些非耳源性的疾病,比如說血管性疾病導致耳部供血不足,也可以導致耳鳴,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來進行不同的 從中醫角度來說,耳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