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很少怎麼辦呢,頭髮越來越少了怎麼辦

2022-01-12 16:25:52 字數 5703 閱讀 7682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 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

2樓:

頭髮很少,我認為應該注意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以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和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

要多吃生髮的食物,黑豆、黑芝麻、首烏等食物,都是非常有助於頭髮生長的。頭髮少的人士,可以通過一段時間的飲食調理,促進頭髮生長而解決頭髮少的問題。

3樓:瑞麗詩丶蒹葭

頭髮稀疏的根本原因在於毛囊問題。毛囊是生長頭髮的器官,毛囊受損會影響頭髮的生長。所以不論是遺傳的原因還是內分泌的原因,導致的結果是毛囊的變性、壞死,而毛囊一旦壞死是不可能再生的。

所以科學的講毛囊的變性、壞死是造成各種型別脫髮的根本原因。

針對毛囊壞死的永久性脫髮,目前解決頭頂頭髮稀少好的辦法是毛髮移植。毛髮移植也叫自體毛髮移植,其原理是利用顯微外科技術提取出人體後枕部健康的毛囊組織經特殊的分離和培養之後,按照頭髮自然生長方向均勻種植在脫髮區域,毛囊存活後便會生長出健康的新發,而且所長出的新發保持原有頭髮的一切生物學特性,不會再次脫落或壞死。

4樓:別卓郜小翠

關於頭髮少怎麼辦?還有頭髮非常少怎麼辦這兩個問題,我從網上特意找了篇文章,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頭髮少怎麼辦?針對頭髮少怎麼辦這個問題,中國毛髮移植創始人徐霞博士介紹:由於頭頂部的毛囊具有結構上的先天性缺陷,再者,受後天各種因素的影響,比如說:

內分泌失調的影響,環境汙染的影響,精神壓力的影響等等,就會發生變異、壞死等。因此,頭髮少怎麼辦成為不少人面臨的問題。

頭髮少怎麼辦?實際上,毛囊壞死的頭皮區域,就如同紅土地一樣的肥沃。然而,再肥沃的土壤沒有種子,即使有最豐富的養分,最充沛的水分,它也不會主動長出參天大樹,反而會顯得更加的荒涼。

後枕部及頭的兩側部位基本不受後天各種因素的影響,終生不會發生變異或者壞死。因此,為了解決頭髮少怎麼辦這個問題,採用的自體毛髮移植技術的基本原理就像播撒種子一樣,應用顯微外科手術技術從脫髮患者後枕部及頭的兩側,按比例取出健康的毛囊組織,經過醫師仔細的加工以及細心的培養之後,按照患者本身正常生長頭髮的方向進行分佈,併科學的將健康的毛囊種植在脫髮部位,由此,徹底解決了頭髮少怎麼辦這個問題。

現在,頭髮少怎麼辦這個問題已經從理論上得以解決。我們需要看看毛髮移植術的作用機理。毛囊在經過存活的過程之後,就會長出健健康康的新頭髮。

而且,最重要的是,新長出來的頭髮跟原有的頭髮的物理學特性是完全一致的,不會在此的輕易脫落,或者壞死,頭髮少怎麼辦的問題,在實際中也能夠有效解決。

對於頭髮少怎麼辦,中德醫療美容醫院有關專家指出:運用毛髮移植手術新長出來的頭髮可以正常的剪髮,燙髮,染髮,完全恢復脫髮患者脫髮前的面貌。

中德醫院執法專家徐霞博士針對頭髮少怎麼辦這個問題介紹說:手術前需測量頭髮的密度,根據前面頭髮脫失的情況取毛囊,可以達到相對精確的程度。

很多患者都擔心生髮措施無法解決短期內頭髮少怎麼辦的問題,但是毛髮移植作為一項非常精細的美容外科手術,手術僅僅侷限於患者的**層,不會涉及重要的血管和神經,非常安全,並且毛髮的生長速度與既有毛髮一致,因此,無需擔心短期內頭髮少怎麼辦。

由於毛髮移植手術從理論和實際兩方面徹底解決了頭髮少怎麼辦這個問題,且創微極小,感染率很低,植入毛囊的存活率很高,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走進毛髮移植中心,期待徹底解決頭髮少怎麼辦這個煩惱。然而,儘管自體毛髮移植手術屬於醫療美容手術,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醫療美容醫院都能夠這種精細的美容外科手術,而只有專門從事毛髮移植專業的醫師,才能確保手術的安全性和手術的滿意度。

5樓:惠基柔子瑜

注意保養是最重要的,每天吃一小把生瓜子,一小勺黑芝麻,洗完頭髮一定要用護髮素,而且一定要洗乾淨。

6樓:森維勾蕤

生髮有很多竅門,根本就是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用生薑擦,經常按摩都有效果,關鍵要堅持

7樓:三院植髮許醫生

頭髮很少一般分為天生的以及各種原因引起脫髮導致的這兩種,那麼頭髮很少可以這樣改善。

具體方法如下:

1、飲食調理:頭髮所需要的主要成分是蛋白,在平時的飲食中多注意高蛋白物質的補充,諸如魚類、蛋類、豆製品等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除了補充蛋白質以外,還要注意補充維生素,有利於毛髮生長。

2、生活作息要有規律:保證足夠的睡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助於毛髮生長,預防毛髮脫落。

3、保持良好的心情:生活壓力過大容易導致脫髮掉髮,保持良好的心情對頭髮有很大好處。

4、洗髮要科學:在洗頭髮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剛洗完頭,不要頭髮非常溼的情況下就使用護髮素,而是要等到頭髮九成乾的時候再使用護髮素,護髮素不要直接與頭皮接觸。

5、選擇梳子要留意:頭髮稀疏,不要選擇塑料梳子,最好用木梳或者牛角梳,在梳頭的時候不要太用力。

如果是天生的或者是頭髮稀疏較為嚴重。可以通過加密技術使頭髮濃密,頭髮加密是提取後枕部健康長壽的毛囊移植到脫落區域,種植後的頭髮與原生髮保持一致的生物性質,不會脫落。

頭髮越來越少了怎麼辦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 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

9樓:延永福

我以前也有這種苦惱啊!從小人家就說我頭髮厚,以為掉髮不會找上我的,但是大二的暑假,我開始掉頭髮了,有天洗頭髮掉了幾百根,把我和我媽都嚇了一跳,後來掉的頭髮沒長出來過,然後就禿了。當時我就開始處處查,瞭解到我這是脂溢性掉髮,頭髮特別癢,一天就油了,得一天一洗。

於是就下決心把頭髮弄好,別說還真的讓我找到了[黃梭茂疺錄]裡的辦法,還挺有用,跟著做了後頭發恢復正常啦!我說些我知道的出來:

(1)、洗頭水溫與人體溫度相近,37°c-38°c之間是比較適宜的,最好不要超過40°c;

(2)、每天勤梳頭,梳髮能夠促進頭部的血液的迴圈,同時也能夠增強頭皮細胞的活力,最好是用木梳子梳理頭髮哦,不要用尼龍梳子梳理;

(3)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比如魚類、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4)、儘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10樓:心連心潘鴉

頭髮越來越少那就是說明一直都有脫髮的情況的。

臨床上常見的脫髮型別分為以下幾種:精神性脫髮、遺傳性脫髮、脂溢性脫髮、雄性激素性脫髮、內分泌失調性脫髮等,均可以通過生活中調理,包括:

1、避免用腦過度或精神緊張,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2、不要每天洗頭,2-3天一次即可。洗髮時,順著頭髮從髮根抹自發梢,反向易傷毛鱗,不要用指甲抓頭皮,而應該用指尖輕按。洗髮水溫適宜,不可太燙。

3、適量地進行室外運動,多食黑芝麻、核桃以及五穀雜糧,如果頭髮容易油膩,應避免吃油膩煎炸食物,多食水果蔬菜。

4、從髮根給頭髮補充營養,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從根本上補充頭髮在生長過程中所需營養。

11樓:徭音田寄南

如果是油性發質的話,建議你勤洗洗頭髮,因為頭皮冒油後都在毛囊中,使得髮根鬆動就很容易掉頭髮,用適合你頭髮髮質的洗髮液洗頭,並加以護髮素保護,少吃辛辣、油膩的東西,相信會有好轉。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以前掉髮挺嚴重,頭髮也越來越少,自從吃了發特濃營養素,頭髮逐漸變得濃密起來,掉髮也很少了。

13樓:中國式

你好,首先 用生薑擦試頭皮,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加濃加密!這是最速效的方法!

也是不傷害身體的方法!我身邊的人有用過的,效果很好!就是味道不太好。

呵呵...其次,你可以多吃些黑芝麻、花生來輔助頭髮的生長!在就是你也已用些滋潤營養的洗髮液、護髮素等!

梳頭的時候不要太用力,閒時可以用手指來按摩頭皮,疏通血液!也可以緩解疲勞!祝福你早日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

14樓:妙婆婆

是不是老是掉頭髮掉的啊,我就是這樣

15樓:瑞麗詩3馬醫生

1、飲食調節: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還有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等等。

2、洗護方法:每週洗髮2-3次為宜,洗髮時可在水裡加點鹽,具有防脫的效果。另外加茶葉水,具有控油的效果。

16樓:leo智智智光

1)頭髮變黑變粗--用淘米水洗頭。每天煮飯時會產生淘米水,請將淘米水留下,裝在一個容器內放上二天,讓它自然發酵。然後用來洗頭,三天洗一次,不出三個月,你的頭髮就會變粗、變黑。

發酵後的淘米水會有一種餿味,不用管它,堅持洗,洗完後用清水沖洗即可。注意,用淘米水洗頭的時候,不能使用洗髮水等。

2)頭髮變多變密--用生薑水洗頭。取生薑二塊,洗淨後切碎,放在熱水中熬上一個小時。待水熬成淡黃色時,可以將生薑撈出扔掉。用此水洗頭,可以生髮護髮。

食療:1)大麥:大麥又名飯麥、牟麥、糯麥等。

性味甘,微寒。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纖維素等。功效為清熱消渴,益氣寬中,補虛,壯血脈,養顏烏髮等。

其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常食能使人體健美。《食療本草》載:「大麥久食之頭髮不白。

」?(2)芝麻:芝麻有黑、白之分,藥用以黑芝麻為佳。每百克含蛋白質19.

1克,脂肪46.1克,鈣780毫克,磷516毫克,鐵22.7毫克。

尚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卵磷脂、脂麻素等,並含有豐富的油酸。上述這些營養成分都是頭髮健美所必需的營養素。黑芝麻性味甘平,是滋養強壯食品,有補益肝腎、填補精髓、養血益氣功效。

故能烏須黑髮,強壯筋骨,補虛生肌,健腦長壽,是一種具有美容、健美、強身益壽等多種功效的保健食品。?

(3)黑大豆:又名烏豆、黑豆、冬豆子。性味甘,平。

含有優質植物蛋白,脂肪酸、糖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葉酸、煙酸、大豆黃酮甙、異黃酮甙類物質。具有補腎益精,活血澤膚,美髮護髮功效。黑豆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染料木甙有雌激素樣作用,經常食用可烏髮美髮,使頭髮富有光澤和彈性。?

(4)芡實:又名雞頭米、雁頭米、水雞頭等。其味甘,澀、性平。

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族、鐵、鈣、蛋白質、澱粉、脂肪等。具有益腎固精,健脾理胃,美顏美髮功效。《滇南本草》中說:

「益腎臟而固精,久服黑髮明目。」

(5)蓮鬚:又名蓮發須、蓮蕊須。其味甘,澀,性平。

含有異槲皮甙、木犀草素、葡萄糖甙、槲皮素及多種維生素。具有清心通腎,烏髮固精等功效。《木草綱目》說它有「清心通腎,固精氣,烏鬚髮」之功效。?

(6)核桃仁:性味辛,溫。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鋅、鐵、鈣、鎂等。

其中鋅的含量比較高。具有補氣益血,滋腎固精,養顏烏髮等功效。《羅氏會約醫鏡》中記載:

「食之令人肥健,潤肌膚,烏鬚髮,固精氣。」?

(7)何首烏:又名首烏、制首烏等。性味苦,甘,澀,微溫。

根和莖含蒽醌類。主要成分為大黃酚、大黃素,還含有澱粉,粗蛋白,卵磷脂。具有補肝益氣、養血祛風、健美延年功效。

何首烏入藥、做粥、做酒常食具有使人面色紅潤,頭髮烏黑的作用。因何首烏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是構成神經組織、白細胞及細胞膜的主要成分,不但可抗動脈硬化,而且能促進毛髮生長,因而有烏髮美髯,延年益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明,何首烏有降血脂及膽固醇、增強機體抗寒能力、促進紅細胞生成等作用。

《開寶本草》中稱何首烏能「益血氣,黑鬚發,悅顏色,久服長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

(8)海藻:自古以來,海藻類就是保養頭

祝您生活愉快,早日恢復一頭靚麗秀髮!

我才25歲頭髮越來越少了怎麼回事

是肝腎陰虛,氣血虛,熬夜引起的!吃補肝腎,補氣血的中藥生髮散,可以 不要熬夜!頭髮稀疏與頭部血液迴圈不暢有關,因此要經常用梳子梳頭,梳頭時動作要輕柔,如果是捲髮更要慢慢的梳。梳子要選擇木質的比較好,通過梳頭,能有效地改善頭部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生長。1 勤洗頭。經常用性質溫和的洗髮水洗頭,能減少頭皮屑...

問 我發現老公最近愛掉頭髮,頭髮也越來越少了,心裡很擔心會禿頂,急求各位朋友幫忙,有什麼辦法能讓頭

男人到了一定年齡真的很容易掉髮禿頂的,你一定要讓你老公提起警惕,趁現在是前期趕緊的去看看,越拖的話頭髮掉的越嚴重,恢復起來也越難,趕緊帶他去蒙霸養髮館看看吧 吃一些腎寶片和何首烏 連喝鈣鐵鋅口服液三個月,減少壓力 我發現老公最近愛掉頭髮,頭髮也越來越少了,心裡很擔心會禿頂,急求各位朋友幫忙,有什麼辦...

我現在17歲 頭髮越來越少,怎麼辦啊

額,你這樣情況的話光從頭髮著手是不行的,我建議可以從吃的開始,也就是食療.如果是腎虛,就不要加重它的負擔,來補腎,每天喝大量水和豆漿都是會加重的.另,我有一同學也有這種情況,不過他現在每天吃一些黑芝麻,吃了大概有三個月了,雖然時間久了一點,但效果還是不錯的.建議可以試一下 學習壓力太大了麼 以前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