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頭髮少怎麼辦,頭髮掉怎麼辦?

2022-03-27 04:54:30 字數 6158 閱讀 4777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 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

2樓:燁世兵權之軍督

防脫髮:

方法一:

將黑豆加水900毫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飽脹為度,.取出黑豆,撒細鹽少許,貯於瓷瓶內。

吃法:每次服用5-7克,每日2次,飯後食用,溫開水送下。功效:對脂溢性脫髮、產後脫髮、病期脫髮等均有療效。

方法二:

將黑豆分揀洗淨晾乾,浸泡在醋罈中密封即可。密封不好會壞的,其浸泡的時間要求較長,一般需半年到一年。時間短效果就差,浸好的醋豆取出後,就可直接食用,每天10粒到20粒。

將黑豆放在平底鍋內,以中火將黑豆煮至表皮爆開,再以慢火煮大約15分鐘。把煮熟了的黑豆放入密實瓶內,加入糙米醋,兩者所佔的分量大約是1/3及2/3。變涼後將瓶蓋封好,待黑豆吸收了醋,膨脹之後便可食用。

時間久了醋上面會長膜,可將膜扔掉,如醋渾濁,重新換醋。放置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儲存10天后即可食用。

方法三:

脫髮後不但要用生髮偏方生髮,還要均衡飲食,不要盲目節食**,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多吃魚類、 肉類、檸檬、紅蘿蔔、芝麻、核桃等,肉類有兔肉、羊肉、魚類、雞蛋、動物肝臟等。這些食物對補充維生素b族、e,膽鹼、卵磷脂、肌醇有益,有利新發再生。

脫髮後避免熬夜或工作過於勞累,這會令虛火上升,使脫髮問題會更為嚴重,同時使用黑豆生髮偏方,更加有助於生髮。

生薑水洗頭自古就有之,是很傳統的**頭髮稀少的偏方,但是很多人不注重生薑水洗頭的正確步驟和方法,導致效果大打折扣。

1、生薑水洗頭前,將生薑切片加水燒開,煮出一鍋濃濃的生薑水,為洗頭做好準備,如果你想要加強功效,就是用榨汁機,直接將生薑榨汁,然後加入洗頭水中即可。

2、洗頭過程中,最主要的是對頭皮的按摩和生薑水對頭皮的浸泡,如果只是匆匆而過,效果肯定是不好的,因為生薑水的生髮功效還沒有滲透到頭皮中去。

3、生薑水洗頭必須在頭髮已經使用洗髮液完全洗乾淨頭髮之後,也就是說,用生薑水來洗乾淨的頭髮,不要一頭油膩直接使用生薑水來洗髮,這樣營養是進不去的。

4、將頭髮和頭皮多浸泡在生薑水中,同時使用手指按摩頭皮,讓身心舒緩下來,一般洗到覺得頭皮發熱了,就可以了。

5、生薑水洗髮,由於是清水漂洗,所以不需要再衝洗一遍了,也不要上護髮素,直接讓頭髮自然乾燥就行了。

3樓:愛提問

熬姜水洗頭,堅持一個月,髮根就會強韌啦

頭髮掉怎麼辦?

4樓:上海瑞陽

減少熬夜釋放壓力。長期熬夜、精神壓力過大會使得大腦興奮,進而導致生長頭髮的內分泌出現紊亂,並且增強皮脂腺的分泌而使得毛囊阻塞。這樣就會嚴重地導致脫髮並且阻礙頭髮生長,慢慢的就出現了頭髮少的情況。

因此,如果出現頭髮少的情況,應該減少熬夜、釋放壓力。

5樓:丘繡

其實正常情況下脫髮是很正常的表現。因為每個人都會脫髮。這是正常的新陳代謝。

不過你描述的情況說明的的確確是有問題了。建議在排除有遺傳因素的情況下可以試試中成藥養血生髮精與首烏片。或是親自看看中醫醫生服中藥**。

因為中醫**病很注重因人,因時,因地還要結合臨床表現和舌脈的情況進行辯證施治。

6樓:鏟屎官的春天

1保持充足的睡眠,建議:儘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2,避免過多的傷害,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

3,洗頭及梳頭,建議: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希望能幫到你!

7樓:中醫魯健

脫髮掉髮怎麼辦?一洗頭一週1到2次,清洗乾淨及時吹乾,二頭髮防晒,三避免熬夜,四少燙染頭髮,五緩解壓力,六食療養髮。

8樓:瑞麗詩_橙兒

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乾等堅果類。胱氨酸缺乏是導致頭髮脫落的原因之一。補充胱氨酸最好的方法便是食用堅果。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食用的堅果不宜過多,每日28g最適宜,多了便會使血脂攝入過多,引起血糖波動,堅果的營養價值也會大打折扣。

掉頭髮 頭髮稀少該怎麼辦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日常空閒的時候,可以使用頭部按摩器來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也可以促進頭髮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長;

2、充足的睡眠習慣才能保持身體的正常的新陳代謝,同時頭髮也能夠達到生長的作用;

3、不要經常使用同一種牌子的洗髮水,洗髮水最好是經常換著使用,經常保持頭髮清潔,經常梳理,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同時也能夠促進頭髮的生長;

4、吹風機的溫度過高會導致毛髮組織受損,毛髮受損後就很難使頭髮能夠正常的生長,所以說吹風機少用或者是不用為好。

10樓: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米諾地爾來**,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活力素口服液等。

11樓:養生一點

腎臟虛,掉髮嚴重,煮上1道黑豆湯,補腎生髮,頭髮更濃密!

12樓:紫晴聊養生

現代年輕人最煩惱的問題不是失眠、不是腰痛、也不是沒錢,而是脫髮。他們壓力大、生活習慣不健康,導致毛囊的發育失調。 脫髮的時間久了,很容易變地中海,甚至變禿,會讓外貌大打折扣,整個人顯老10歲不止。

那麼一直脫髮怎麼辦呢? 除了早睡多喝水之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寢室的一個同學用安發奇好了,後來一直沒**,那個不貴但管用。

我的頭髮容易掉,頭髮少怎麼辦?

14樓:翁汀蘭益琴

1:常常保持頭髮清潔,注意保持飲食的營養均衡性、保持充足的睡眠、樂觀的情緒,這樣就會形成一種良性迴圈,有助於頭髮的生長。

2:要想頭髮長的快,就要每天保持好的心情,天天開開心心的,沒什麼煩惱,頭髮就會長的快一點的。

3:多梳頭,對頭皮進行按摩,最好用生髮梳.睡眠每天保持8小時左右.

4:想讓頭髮長快,可以在平時膳食中多吃:黑芝麻,黑大豆,海帶,核桃等,補充夠頭髮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就可以了.

15樓:商恆奚雪

買一個電熱帽

洗頭後塗上護髮素用它加熱幾分左右

對頭髮髮質會有幫助

因為加熱護髮素的營養會發揮的好一些

多吃一些對頭髮有好處的食物

睡眠不足也會掉髮的

頭髮越來越少了怎麼辦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 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

17樓:延永福

我以前也有這種苦惱啊!從小人家就說我頭髮厚,以為掉髮不會找上我的,但是大二的暑假,我開始掉頭髮了,有天洗頭髮掉了幾百根,把我和我媽都嚇了一跳,後來掉的頭髮沒長出來過,然後就禿了。當時我就開始處處查,瞭解到我這是脂溢性掉髮,頭髮特別癢,一天就油了,得一天一洗。

於是就下決心把頭髮弄好,別說還真的讓我找到了[黃梭茂疺錄]裡的辦法,還挺有用,跟著做了後頭發恢復正常啦!我說些我知道的出來:

(1)、洗頭水溫與人體溫度相近,37°c-38°c之間是比較適宜的,最好不要超過40°c;

(2)、每天勤梳頭,梳髮能夠促進頭部的血液的迴圈,同時也能夠增強頭皮細胞的活力,最好是用木梳子梳理頭髮哦,不要用尼龍梳子梳理;

(3)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比如魚類、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4)、儘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18樓:徭音田寄南

如果是油性發質的話,建議你勤洗洗頭髮,因為頭皮冒油後都在毛囊中,使得髮根鬆動就很容易掉頭髮,用適合你頭髮髮質的洗髮液洗頭,並加以護髮素保護,少吃辛辣、油膩的東西,相信會有好轉。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以前掉髮挺嚴重,頭髮也越來越少,自從吃了發特濃營養素,頭髮逐漸變得濃密起來,掉髮也很少了。

20樓:中國式

你好,首先 用生薑擦試頭皮,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加濃加密!這是最速效的方法!

也是不傷害身體的方法!我身邊的人有用過的,效果很好!就是味道不太好。

呵呵...其次,你可以多吃些黑芝麻、花生來輔助頭髮的生長!在就是你也已用些滋潤營養的洗髮液、護髮素等!

梳頭的時候不要太用力,閒時可以用手指來按摩頭皮,疏通血液!也可以緩解疲勞!祝福你早日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

21樓:妙婆婆

是不是老是掉頭髮掉的啊,我就是這樣

22樓:瑞麗詩3馬醫生

1、飲食調節: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還有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等等。

2、洗護方法:每週洗髮2-3次為宜,洗髮時可在水裡加點鹽,具有防脫的效果。另外加茶葉水,具有控油的效果。

23樓:leo智智智光

1)頭髮變黑變粗--用淘米水洗頭。每天煮飯時會產生淘米水,請將淘米水留下,裝在一個容器內放上二天,讓它自然發酵。然後用來洗頭,三天洗一次,不出三個月,你的頭髮就會變粗、變黑。

發酵後的淘米水會有一種餿味,不用管它,堅持洗,洗完後用清水沖洗即可。注意,用淘米水洗頭的時候,不能使用洗髮水等。

2)頭髮變多變密--用生薑水洗頭。取生薑二塊,洗淨後切碎,放在熱水中熬上一個小時。待水熬成淡黃色時,可以將生薑撈出扔掉。用此水洗頭,可以生髮護髮。

食療:1)大麥:大麥又名飯麥、牟麥、糯麥等。

性味甘,微寒。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纖維素等。功效為清熱消渴,益氣寬中,補虛,壯血脈,養顏烏髮等。

其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常食能使人體健美。《食療本草》載:「大麥久食之頭髮不白。

」?(2)芝麻:芝麻有黑、白之分,藥用以黑芝麻為佳。每百克含蛋白質19.

1克,脂肪46.1克,鈣780毫克,磷516毫克,鐵22.7毫克。

尚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卵磷脂、脂麻素等,並含有豐富的油酸。上述這些營養成分都是頭髮健美所必需的營養素。黑芝麻性味甘平,是滋養強壯食品,有補益肝腎、填補精髓、養血益氣功效。

故能烏須黑髮,強壯筋骨,補虛生肌,健腦長壽,是一種具有美容、健美、強身益壽等多種功效的保健食品。?

(3)黑大豆:又名烏豆、黑豆、冬豆子。性味甘,平。

含有優質植物蛋白,脂肪酸、糖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葉酸、煙酸、大豆黃酮甙、異黃酮甙類物質。具有補腎益精,活血澤膚,美髮護髮功效。黑豆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染料木甙有雌激素樣作用,經常食用可烏髮美髮,使頭髮富有光澤和彈性。?

(4)芡實:又名雞頭米、雁頭米、水雞頭等。其味甘,澀、性平。

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族、鐵、鈣、蛋白質、澱粉、脂肪等。具有益腎固精,健脾理胃,美顏美髮功效。《滇南本草》中說:

「益腎臟而固精,久服黑髮明目。」

(5)蓮鬚:又名蓮發須、蓮蕊須。其味甘,澀,性平。

含有異槲皮甙、木犀草素、葡萄糖甙、槲皮素及多種維生素。具有清心通腎,烏髮固精等功效。《木草綱目》說它有「清心通腎,固精氣,烏鬚髮」之功效。?

(6)核桃仁:性味辛,溫。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鋅、鐵、鈣、鎂等。

其中鋅的含量比較高。具有補氣益血,滋腎固精,養顏烏髮等功效。《羅氏會約醫鏡》中記載:

「食之令人肥健,潤肌膚,烏鬚髮,固精氣。」?

(7)何首烏:又名首烏、制首烏等。性味苦,甘,澀,微溫。

根和莖含蒽醌類。主要成分為大黃酚、大黃素,還含有澱粉,粗蛋白,卵磷脂。具有補肝益氣、養血祛風、健美延年功效。

何首烏入藥、做粥、做酒常食具有使人面色紅潤,頭髮烏黑的作用。因何首烏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是構成神經組織、白細胞及細胞膜的主要成分,不但可抗動脈硬化,而且能促進毛髮生長,因而有烏髮美髯,延年益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明,何首烏有降血脂及膽固醇、增強機體抗寒能力、促進紅細胞生成等作用。

《開寶本草》中稱何首烏能「益血氣,黑鬚發,悅顏色,久服長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

(8)海藻:自古以來,海藻類就是保養頭

祝您生活愉快,早日恢復一頭靚麗秀髮!

掉頭髮怎麼辦,現在掉頭髮多,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怎麼辦

用止脫啫喱水噴頭髮上即可 那可能是累著了,導致睡眠不好。掉頭髮多也不是大事,平時常吃芝麻也是種辦法,根本的還在於緩解壓力。頭髮與大樹一樣,也有生長週期。毛囊相當於大樹的樹根,毛囊在生長期會長出頭髮,然後進入脫落期 休眠期。之後又周而復始。當毛囊進入休眠期後,頭髮就像進入秋冬季的樹葉會自然脫落。如果發...

掉頭髮怎麼辦,掉頭髮 頭髮稀少該怎麼辦

如何 脫髮 脫髮的主要症狀是頭髮油膩,如同擦油一樣,亦有焦枯發蓬,缺乏光澤,有淡黃色鱗屑固著難脫,或灰白色鱗屑飛揚,自覺瘙癢。若是男性脫髮,主要是前頭與頭頂部,前額的髮際與鬢角往上移,前頭與頂部的頭髮稀疏 變黃 變軟,終使額頂部一片光禿或有些茸毛 女性脫髮在頭頂部,頭髮變成稀疏,但不會完全成片的脫落...

老掉頭髮怎麼辦,老是掉頭髮怎麼辦?

由於頭髮的新陳代謝,每天掉30 100根屬於正常現象,不要過於擔心,但是如果掉得多了,就要考慮是不是脫髮了,脫髮的原因很多,大部分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所致,再有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經常熬夜 過度飲酒等,都會導致頭髮的脫落,因此在緩解精神壓力,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的同時,到蒙霸養髮館堅持養護,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