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怎麼樣做好吃,魚怎麼樣做才最好吃呢

2022-01-04 08:40:37 字數 2236 閱讀 9977

1樓: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2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3樓:你頭髮亂了喔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小黃花魚

準備材料:小黃花魚一條,蒜頭、生薑、香菜、辣椒醬、蠔油、生抽。

第一步:把魚宰殺乾淨,魚肚跟魚鰓都剝掉,水龍頭沖洗乾淨。

第二步:片好蒜頭,切好薑絲,調好醬料。

第三步:把薑絲蒜粒塞進魚肚子裡,調好的醬料用小勺子加進魚肚子裡醃5分鐘(這就是做魚的關鍵一步,決定做出來的魚好不好吃,很多人都會忽略掉這一步,難怪做出來的魚肉沒味道)

第四步:香菜切成段,待用。

第五步:起鍋熱油,加入姜蒜爆香,把魚放進鍋裡煎一分鐘,翻過來煎另外一面一分鐘。

第六步:再加一點醬料、加適量水燜一小會,加香菜,起鍋即可食用了。

做出來後魚的肉質很嫩滑,有些魚做熟後肉質很鈍,不好吃。個人比較喜歡吃之類魚。選擇魚的品種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做法更加重要哦。

簡簡單單的家常做法,就能吃到味道鮮美的魚。

5樓:咧嘴呲牙獸

很多魚都可以這麼幹燒,老好吃了

6樓:中哲騎芳

吃魚是分季節的....

1.春天:鯉魚,飛魚

2.夏天:黃花魚,泥丘,鰻魚

3.秋天:竹刀魚

4.冬天:鱈魚,比目魚

7樓:阿蓉

1.紅燒魚2.水煮魚3.糖醋魚4.酸菜魚5.剁椒魚頭6.番茄魚7.啤酒魚等等

酸菜魚:1. 用刀呈45度片切魚片,魚片中加入鹽1勺,胡椒粉1g,料酒1勺,放入雞蛋清攪拌均勻,然後放入澱粉1勺醃製15分鐘,魚頭魚排中加入鹽1勺,料酒1勺,醃製15分鐘。

2. 酸菜洗淨擠幹水分,切為絲狀,泡椒25g切碎,幹辣椒3個剪成段狀,姜1塊切片,大蒜2瓣切片備用。3.

鍋內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放入姜蒜片,花椒以及幹辣椒段,泡椒、酸菜一起翻炒半分鐘,然後倒入適量清水煮開,放入魚頭魚排煮5分鐘,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鍋中,煮至變色後,放入鹽一勺,雞精一勺,白糖1g,胡椒粉1g,拌勻後盛出即可。

紅燒魚 原料: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做法:

1.將魚洗淨、切塊; 2.放入熱油鍋內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把魚撈出。

 3.鍋內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然後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後,加味精並晃動,使滷汁裹包魚塊,即成。

魚怎麼樣做才最好吃呢?

8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姜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9樓:綠萌

好吃往往和營養是兩種不同的概念,要好吃就會降低它的營養價值. 至於好吃嗎,一個地方一種吃法,我們往往最入口的還是家鄉的口味!我嘛,最愛吃的是清沌魚,因為它夠營養,口感也不錯!

10樓:索馬利亞軍團

做魚的幾點技巧 1.燒魚時不宜過早放姜,應待到魚的蛋白質凝固後再放姜,這樣姜才能真正發揮其去腥增香的效能。 2.

魚放在冰箱冷凍時,往往會變得很乾硬。如果把魚放在鹽水中再冷凍,魚就不會發幹。 3.

蒸魚時,應待水開後再把魚放入蒸窩,以最短時間蒸好,這樣則鮮味更濃。 4.在炒魚片或做魚丸時,加些白糖,魚片和魚丸就不易溶爛 5.

在烹製脂肪較多的魚類時,加些白酒,能使菜餚味道鮮美而不油膩。 6.在殺活魚時,不要用力把魚摔死,摔斷的魚骨會使魚體內出血。

最好的方法是用硬物將魚打暈,然後從魚腮處放血,這樣蒸出的魚色澤潔白,吃起來毫無魚腥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殺好魚洗乾淨之後放些酒和醬油來泡一下吃的時候就不會有腥味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魚種 還有是什麼時候的鮮魚 蘇東坡先生曾說過..春頭 夏尾 秋中段 魚到冬天處處肥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是什麼魚了,要是鯉魚我還是喜歡糖醋鯉魚啊

14樓:於沛藍

我認為紅燒最好吃拉,我喜歡吃

燒茄子怎麼做最好吃,紅燒茄子怎麼樣做才最好吃?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豬肉切段,茄子切塊,油炸,加入幹澱粉,二次復炸,下入配料。茄子去皮切塊加入胡蘿蔔 蔥花蒜末 起鍋燒油 大火炸至金黃下配菜倒入料汁 加入茄子翻炒均勻 燒茄子怎...

怎麼樣才能做好魚,怎樣作魚才好吃

燒扒皮魚 原料 扒皮魚若干條,蔥 姜少許,醋 料酒各半勺。準備 扒皮魚用鹽醃1 2小時備用,蔥 姜切絲。做法 1 用油煎扒皮魚,煎至兩面發黃取出 2 鍋中放油少許,加蔥 姜爆出香味 3 將魚放入鍋里加水,以剛剛淹沒魚為準 開鍋後加入醋 料酒轉中小火,煮一會即可裝盤。甘甜牛魚 主料 扒皮魚。調料 雞粉...

怎麼樣做個賢妻良母,做好媳婦,怎麼樣做才算是賢妻良母呢?

這也是一個很多人,很長時間都沒有辦法解決的事情了 其實這對每個人的答案都不會相同,此問題所給的答案也是針對某個型別或某個人 如果一我的角度來看,這應該分男女 如果是男的,大多會選擇自己愛的人,因為男人的佔有慾比女的來說多一點 而對於女性來說,大多會選擇喜歡自己的,因為女性對生活幸福慾望比男性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