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煮魚才嫩

2021-03-08 07:44:49 字數 2557 閱讀 7593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鯽魚一條、羅卜半條(絲)、姜一片、鹽、雞粉

做法1、將鯽魚一

2樓:葉公好龍

每次煮魚時,試著用蛋清裹一下,再下鍋煎,這樣煮出來的魚便會嫩的。

3樓:心明心誠

椒麻魚家常做法

將魚先在滾水中過一下。

將與取出魚加

芡粉、少量酒、胡椒醃製。

混合油燒5成油溫。下薑片,蒜瓣,乾紅辣椒節,花椒,爆香,豆瓣醬抄至上味吐油。

將所有敷料撈出,加油,油溫後將魚放入。

將蔥葉剁成泥,加入調料花椒麵、醬油、味精、香油、少許高湯拌和成椒麻泥。

魚撈出油鍋後將椒麻泥淋在魚上既成。

4樓:斷鷹攀崖

魚片用鹽、雞蛋清、水澱粉、少量色拉油泡製30分鐘,水份和油能被魚肉充分吸收。這樣下鍋,魚肉才嫩。下鍋時間不要太長,還有魚也不要過多,因為家庭用的鍋比餐館用的要小,火也沒餐館的大,所以家中做魚千萬不能多,一多火候不容易掌握了。

總之,肉類在下鍋前保證肉纖維足夠的水分就是嫩的原因了。

蘋果燉魚 蘋果2個、草魚100克、瘦肉150克、紅棗10克、生薑10克。 調料:鹽8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紹酒2克。

  製法:   1、蘋果去核、去皮、切成瓣,並用清水泡上,草魚殺洗砍成塊,瘦肉切成大片,紅棗泡洗乾淨,生薑去皮切片。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魚塊,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倒入紹酒,加入瘦肉片、紅棗,注入清湯,用中火燉。

  3、待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再燉20分鐘即可出鍋食用。   燉時調味料不能下得過早、以免湯汁不白。   補心養氣、補腎益肝,對因腎虧體虛或睡眠不足等引起的黑眼圈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啤酒魚 草魚姜、蒜片、蔥、豆瓣醬、紅油、八角、花椒、香葉、味精、白糖、啤酒、老抽為食街 1、草魚殺淨,打上直刀花刀,切塊,用老抽上色,蔥姜醃味。然後用高溫油炸至外酥裡嫩;   2、下清油與紅油炒香姜、蒜片,加入豆瓣醬炒香,再下花椒炒香,然後倒入啤酒,加高湯、香葉、八角、蔥和炸好的草魚塊,先適當調味,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燜十五分鐘左右再調味,起鍋即可。 雪筍魚頭 鰱魚頭半個,雪裡蕻110克,肉餡75克,冬筍1根,豆腐1長塊,蔥2根,辣椒1個 調味料:

  1、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   2、料酒1大匙,醬油1大匙,鹽半茶匙,胡椒粉少許,清水2杯。   做法:   1、魚頭洗淨,拭乾水分,拌入調味料(1)略醃;   2、雪裡蕻洗淨、切碎,冬筍去殼、切片,豆腐切四方塊;   3、用5大匙油先爆香蔥、姜,再將魚頭兩面煎黃後盛出,放入沙鍋內,並將豆腐煎黃一併放入;   4、另用2大匙油炒肉餡和雪裡蕻,加入調味料(2)燒,放入沙鍋內,同時加入筍片、辣椒,小火燒半小時即可揀除蔥、姜,端出食用。

辣椒魚 鮮魚一條,珍珠葉六兩,蔥二條切碎,辣椒粉半湯匙糖一茶匙,生抽二湯匙,鹽半茶匙薑汁半湯匙,老抽一湯匙,蛋白一湯匙半,生粉一湯匙,油一湯匙。 做法:   ①將魚收拾洗淨加醃料醃半小時泡油;   ②下油二湯匙,爆香蔥,辣椒粉,下魚,下酒半湯匙炒勻勾芡,再炒數下上碟;   ③珍珠葉洗淨,把葉摘下,抹乾,放落滾油中,炸脆放入盤中即可。

香橙玉米魚 草魚、生粉、吉土粉、雞蛋、鹽、味精、胡椒粉、糖、色拉油、料酒、橙汁。 草魚治淨,片下兩片魚肉,在肉面剞十字刀,碼底味,拍粉後入油鍋炸成金黃色,撈出裝盤。橙汁加鹽、糖對成汁,用吉土粉勾芡,淋於玉米魚上即成。

韭黃炒魚絲 鯇魚肉100克、韭黃150克、紅椒1只、蒜少許、姜一塊。 花生油200克(實耗油20克)、鹽8克、味精5克、白糖2克、溼生粉少許、胡椒粉少許 、雞蛋清1個、麻油適量。 1、鮮鯇魚肉去皮切絲(用蛋白、生粉、鹽、味精各少許醃好),韭黃切段。

  2、燒鍋下油200克,燒至90度時下入醃好的魚肉,油泡至熟倒出。   3、鍋內留油,下蒜茸、韭黃、紅椒絲、鹽,炒至八成熟時加入魚絲,調入味精、白糖、胡椒粉,用溼生粉打芡、炒勻,淋麻油出鍋入碟。 收起

5樓:周露婷

我媽媽說煮魚不能放水的,要放啤酒,這樣才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的方法有兩種,1是煮的時候水開了之後加入2~3兩啤酒,這樣煮出來的魚鮮嫩無比(因為啤酒是發酵製成的,裡面的酵素在高溫下對魚肉的纖維起到了軟化發酵的作用。雖然白酒也能起到類似的作用,但是白酒味重,不像啤酒既除腥味,又增鮮。)。

2是煮前先用啤酒泡十幾分鍾,這樣也可以使魚肉鮮嫩。

如果是魚片,還可以把魚片在下鍋之前先用水澱粉拌一拌,因為澱粉裡面的酶在一定的溫度下也可以軟化魚肉纖維。

7樓:lyj老尹家海蔘

魚湯首先,準備一條不大不小的鯽魚,弄乾淨點,在魚肚和魚背上各劃兩刀,放著把水晾乾。 然後準備10片左右的小蘑菇,把一片片的小蘑菇分成好幾半,洗淨放好。 然後切幾片姜(3.

4片左右吧),再把蔥切3根,不要切太小,一段一段的就行。

材料準備齊全後,**,倒油,油燒開後把魚下鍋,放入薑片。等魚尾巴翹起來的時候,翻面。兩面都熟後,倒入水(用盛魚湯的碗接水倒入鍋中) 蓋上鍋蓋 等鍋中的湯變白後(說明魚味已經煮出來了)放入蘑菇,和作料(鹽、味精、雞精。

其他的可以放也可以不放)

魚湯快起鍋的時候放入切好的蔥。

起鍋後魚湯不僅很香還很鮮。

8樓:陳雨軒

煮魚前用蛋清和生粉醃製10分鐘

煮魚怎樣才嫩滑,魚怎麼煮才會很嫩滑爽口

加澱粉和啤酒煮出來的魚又嫩又滑 要摸多點豆粉,還要掌握好火候 魚怎麼煮才會很嫩滑爽口 魚肉要嫩的話,就一定要用蛋清輕拌一下,柔捏一下。水煮魚 草魚1條 1000克左右 輔料 雞蛋1個,色拉油1000 1500克,湯1250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薑片3克,蒜瓣7克,蔥節8克,...

豬肝怎麼煮才嫩

首先豬肝要新鮮的,先把豬肝用水洗幾遍把表面的血水洗掉,再用清水侵泡一個小時,用筷子在豬肝上扎幾個小眼,這樣可使豬肝內部的血水充分侵泡出來。煮的時候要用清水,然後往清水裡加入鹽,味精,蔥,姜,香葉,桂皮。大料各一小塊,再少加入一點料酒,然後放入豬肝,開鍋小火煮20到25分鐘即可。煮熟的豬肝可以蘸醬油,...

怎麼煮肥豬肉才不會膩。煮的,怎麼煮豬肉才嫩

做紅燒肉啊,好吃少放點土豆 一 豬後腿的二刀肉370克,青蒜 青椒 黃蒜臺亦可 70克,大油25克,麵醬12克,醬油,料酒各12克,白糖5克,豆瓣醬 蔥各5克,味精3克。1 將肉切成4釐米寬的條,用開水煮熟改切成片,青蒜切成寸段。2 將白肉先下入熱油中煸炒至肉出油捲起,即加入豆瓣醬 麵醬炸出味後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