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怎麼樣才算吃飽了,怎麼樣才能知道魚吃飽了

2021-03-04 09:19:30 字數 2857 閱讀 16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魚的大小了。還看是什麼魚。一般魚苗是按魚重量計算。有些小魚是一魚肉就半斤料。

怎麼樣才能知道魚吃飽了?

2樓:帆布鞋1號

魚是不知道飽的,自然環境中食物不是很充足,養成了隨時尋找啃食的習慣,人類養的觀賞魚也保留了這一習性,只要給就吃,很多時候魚是撐死的,喂幹飼料的更是要注意少喂,定時定點每天兩次,大概五分鐘吃完就好,看肚子稍微比沒有餵食時候鼓一些就可以了,喂活餌料的多一些無妨,至少不會再肚裡發脹撐死,但是也不能過多,魚吃頂食了會食慾不振長時間不願吃食。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魚在水裡遊時嘴總是一張一合的,閉嘴的同時它也把魚食吞進肚裡的,太多了也會把魚撐死的.你可以試著喂,幾天就能估計好魚食的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魚了,金魚不知道吃東西不知道飽,所以要少喂

熱帶魚吃飽就不吃了~要把剩下的吃的撈出來,要不壞水~~

5樓:匿名使用者

魚不用喂太飽,喂的食它能在5分鐘之內吃完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搶食就表明魚吃飽了。或者5分鐘內吃完亦可,沒有殘留。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讓魚吃太飽的

不然沒精神

你是什麼魚 請說明

怎樣判斷魚餓了和吃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飼餵的時候喂得肚子稍股就可以,7——8成飽

一、判斷魚類飢飽:看吃食時間的長短。投喂後在3小時內吃完為正常,2小時左右吃完表明投喂量不足,還有一部分魚沒有吃飽,應在下次投喂時適當增加:

如延長到4小時還未吃完,而魚群已離開食場,表明飽食有餘,下次投喂可適量減少。看魚類生長大小。四五月份,魚開食後食量逐漸增加,在一週或一句的投喂計劃中,要觀察周初與週末或旬初與旬末的變化。

如果所投數量每天一樣,到週末或旬末時,在2小時內就吃完,表明魚的體重增加了,吃食量大了,沒有吃飽,要增加投喂量,一直到 12月開始捕撈,都可以用此法去識別掌握。看水面動靜。投食後如果魚類沒有生病而在水面上頻繁活動,這是飢餓的表現。

反之,吃飽後的魚會鑽到水底去。尤其是魚苗或魚種在水面上成群狂遊,這是嚴重飢餓狀態的標誌,俗稱「跑馬病」,要立即投食,堵截狂遊,否則會大批死亡。至於鰱,鱅一類以食浮游生物為主的肥水魚,可觀察水質的肥瘦去判斷是否滿足其生長要求。

當水質瘦時,用施肥辦法去培養浮游生物。水質過肥,出現惡化苗頭時,則要立即換水開機增氧,必要時投放敵百蟲藥物殺死浮游動物,才有利於肥水魚的生長。

二、預防發生飢飽不均:不能有什麼投什麼,有多少投多少,沒有就不投。魚諺道:

「停食一天,白長三天」。有的養殖戶在農忙時往往只顧田頭,不顧魚池,停食有的多在幾天,有的將飼料集中投於不是10平方米的一個點上,導致魚類吃食不勻,生長不均,達不到計劃產量,有的對飼料保管不嚴,黴變後還直接投喂,導致魚類發病,損失慘重。因此,要想學會科學養技術,必須先學會識別魚的飢飽,堅持定量、定質、定位、定時的「四定」投喂方法,這樣才能實現豐產豐收。

魚缸裡怎麼看魚吃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如果魚兒吃飽了,

索食意願就不高

看見魚飼料會視而不見。

最好是定時定量餵食,一天早晚各一次為宜。

飼料殘餌會影響魚缸水質

怎麼判斷魚是否吃飽了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投餵的飼料投入5-10分中沒吃完就是吃飽了(水族缸)10-15分中沒吃完就是吃飽了(魚塘)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很貪吃的,吃漲肚子了也會繼續吃的,你需自己控制投食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判斷!別喂那麼多就行了

魚為什麼吃飽了還會吃?

13樓:雜草小紳

這是由魚的生理結構決定的。

剛開始,在人養他們以前,魚兒食物缺乏,當然看到食內物就要吃啦容。在古代,食物基本上是不可能充足的,所以即使撐了也要吃,長多點脂肪,到沒食物的時候也不至於餓死。

現在,人們馴養魚兒們,但他們還保留著他們的天性,於是有時它們會把自己活活撐死。

14樓:嘯潭

許多冷血動物不知飽,如果吃多了易消化食物,一般沒什麼大的問題,因它們的消化功能非常好,但如果吃了幹、硬食物,體積再膨脹,那它就受不了啦,非斃命不可。

15樓:全重複了

不是撐死的,是缺氧了,你開著過濾器或氧氣泵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金魚沒有喂,所以不會有飽的感覺,金魚比較耐飢餓,但會撐死.所以投喂的時候寧願不飽,也不要多.

請教大家,如何判斷金魚是吃飽了撐死的

17樓:小的心大大的夢

沒有根據,如果科學的猜想下,假如那些被「好心人」放生的金魚真如老者所說,那還不把野外的小魚小蝦和水草給吃光啦。給金魚喂多了的後果就是,金魚吃不玩,魚食把水質敗壞,金魚最後因缺氧而死。

怎麼才能看出魚缸的魚吃飽了?

18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魚是不知道飽的,自然環境中食物不是很充足,養成了隨時尋找啃食的習慣,我們養的觀賞魚也保留了這一習性,只要給就吃,很多時候魚是撐死的,喂幹飼料的更是要注意少喂,定時定點每天兩次,大概五分鐘吃完就好,看肚子稍微比沒有餵食時候鼓一些就可以了,喂活餌料的多一些無妨,至少不會再肚裡發脹撐死,但是也不能過多,魚吃頂食了會食慾不振長時間不願吃食。

怎麼樣才能忘記人,怎麼樣才算愛人

的一生都會愛上一個或幾個人,不可避免的受到傷害,哭過痛過之後,很久很久後的一天,當終於遇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愛情,就會明白,傷痛,有時候是寶貴的,它豐富了人生,給記憶留下一些痕跡!做自己開心的事,想做的事就行了,活得輕鬆一些,沒必要刻意的強迫忘記一些什麼,這樣只會讓自己活得更辛苦!放過自己吧,想清楚點,...

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

只要知道自己的出生年 月 日 你的生日在哪個範圍內,對照星座表就可以知道了.在qq上打上生日就可以顯示 把你的出生年月日寫上就能查到你的星座阿?用你的農曆生日和萬年曆上的你的出生年月對照 然後用對出來的那個公曆日期去對照星座表就行了 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什麼星座?40 對於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答哦,一...

怎麼樣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人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你提的這個問題不禁讓青春君陷入深思,的確,人一輩子那麼長,如何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呢?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答案,但可以分享一點感受 人生,是一個不斷探索的過程。於跌跌撞撞中,慢慢掌握一些東西,理解一些東西,通過做事情,去了解道理,進而嘗試新東西。漸漸地明白 哪些事情,離自己的心意更近,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