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蒸菜

2021-03-08 07:43:48 字數 2430 閱讀 7717

1樓:開心的燕子

不知道你說的蒸菜是哪類?葷菜和蔬菜的蒸法是不同的,一般蔬菜是洗淨後,把鍋裡放水,放好蒸隔,等水開了,把菜放進去,一般蒸5-10分鐘就可以了(根據菜的多少,形狀)。

葷菜就不同了,一般要先調好味道,先開大火燒5分鐘然後開小火蒸半個小時直至2個小時不同。一般肉餅子蒸蛋要用中火蒸半個小時,粉蒸肉就要2個小時啦。

2樓:秋風嫵媚

幾種家常蒸菜的做法

家常蒸菜

[原料]:

1、時令青菜(可選芹菜葉,萵苣葉,地瓜葉,蘿蔔纓,掃樹苗,還可選擇老豆角,槐花等)

2、麵粉

3、食用油,鹽少許

[作法]:

1、將菜葉清洗乾淨,晾至半乾

2、將菜葉放入盆中,加少許食用油,攪拌(加點油是為了防止蒸菜時菜葉粘到一起)

3、摻入適量麵粉,用手充分拌勻,最好放鹽

4、鍋放水燒,屜中放入溼布,將拌好的菜放入屜中,開蒸

5、等菜蒸的快熟時,用筷子將蒸的菜拌開

6、再蒸一會,就可以出鍋了

清湯蒸菜

【原料】:

白蘿蔔750克,料酒10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粉少許,幹澱粉40克,素清湯750克。

【製法】:

1.白蘿蔔切去皮,切成7釐米長的細絲,多面手用紗布輕壓,吸淨水分,用細幹澱粉撒在蘿蔔絲上,拌均勻。

2.蒸鍋上火,鋪好乾屜布,將拌好的蘿蔔絲淨多餘的澱粉,撒在屜布上,蓋好,蒸約5~6分鐘,取出,立即放入冷水泡上,將有粘連的一根根分開待用。

3.炒鍋上火,放入清湯,加入料酒,胡椒粉、精鹽、味精和蒸好蘿蔔絲,燒開打淨浮末,盛示即可食用。

【特點】:蘿蔔白如絲菜,清口軟糯,味鮮適口。

特色阿婆蒸茄子

【製法】:將肥厚的茄子切開兩邊,再在上面劃兩刀,然後放少許蒜茸、辣椒、豉油,隔水蒸熟即可。

【特點】:味道鮮嫩,富有野趣。

翡翠蒸白玉

[原料]:豆腐1塊,素火腿50克,青豆100克

[調料]:鹽,素雞粉

[作法]:

1、豆腐中間橫切,夾入素火腿,面上抹一層鹽,上鍋蒸熟3分鐘。

2、將青豆加鹽,素雞粉,打磨成漿狀淋在豆腐上即可。

鋼盤蒸雞

[材料]

土雞半隻斬件、幹蔥、紅棗、香菇、薑片、衝菜(後放)各適量、碎胡椒半匙。

[做法]

1、所有材料放入鋼盤,用生抽2匙、糖1匙、味精1小匙、生粉4小匙、油1匙半調味,平鋪於鋼盤內,不要重疊。

2、用猛火蒸8分鐘至熟,熄火,撒上衝菜絲和蔥段拌勻,趁熱吃。

[提示]

1、雞件不要斬得太大塊難熟,蒸時火候一定要猛,為使雞在最短時間內剛好蒸熟,肉質才會嫩滑,原汁原味,沒有倒汗水。

2、衝菜在廣東也叫頭菜,是一種鹹菜,一般用來蒸魚或肉類都可以,爽爽的,挺有嚼頭。如果沒有也可以用榨菜代替或不放。

3、其實鋼盤也就是不鏽鋼盤子,只是鋼盤比較大,可以放多點材料進去同時蒸。如果用小一點的不鏽鋼碟子,可以分兩次來蒸,效果是一樣的。

4、用普通碟子蒸時間大概10~12分鐘吧。也可改為用微波爐叮,微波爐效率快,同樣能在較短時間內把雞蒸熟,且沒有多餘的水蒸汽,一樣達到原汁原味的效果。用微波爐蒸的話一般一次蒸1/4只雞較合適,時間只需3~3.

5分鐘即可(以功率為800瓦計算,套上保鮮袋剪洞)。平常如不講究正宗的話,可用此方法。

3樓:xx小米_瑰

水沸騰了再放下去蒸,這樣菜的原味還多一點。如果一開始就放下去蒸,那麼會有水汽跑到你蒸的菜裡,味道會變淡,變稀

4樓:危頎邊燁燁

蒸菜種類很多,芹菜葉只

是其一,紅薯葉、梗,茼蒿,

菠菜,豆角,濟濟菜、覓覓菜

等都可蒸吃。蒸菜集菜食一體

,營養豐富,養分丟失小,取

材方便,健康綠色,是城市生

活調整口味的佳餚。小時候特

愛吃我媽做的,現在老婆hy

,想吃,所以經過飯店學習並實

踐,得到蒸菜一般做法是:

1、菜葉洗淨,撕碎(大葉)到5

釐米見方左右,(刀切的不好

,容易成塊);

2、淋去水分

,使菜葉有一點水分,潮溼即

可;3、加油,淋入少許菜油

與菜葉上,拌勻,使菜葉表面

有一層油膜,目的保持菜葉營

養水分不散失,而且蒸出的菜

不結團;

4、加入食鹽、佐料(

粉狀)拌勻;

5、拌麵,多少自

定,一般菜葉表面均勻附有面

粉即可;

6、上鍋蒸,時間視

菜量和鍋的大小(鍋大菜層薄

易熟,時間短),一定蒸熟透

,中間鬆動一次可保證都熟透

;7、出鍋,盆中筷子挑散,

降溫至50度以下;

8、蒜汁、

香醋、小磨油、味精調汁加入

拌勻。哇!香噴噴、有營養、

健康美容之河南蒸菜上桌了。

菜饃沒蒸熟怎麼辦,蒸菜饃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再上鍋繼續蒸啊,不過肯定沒有一次蒸出來的好吃了。還有一種辦法就是把饃切成菱形塊,下油鍋炸,出鍋蘸醬吃。菜饃沒蒸熟是因為溫度不夠所導致的,解決辦法 1.多蒸一會 2.調高溫度。做法材料 麵粉,水,荊芥 自己種的 食用油,食鹽做法 1 和麵。取適量麵粉於和麵盆中,把麵粉揉成團。2 把揉光的面用手擀成面片...

蒸腸粉是怎麼做的,如何做蒸腸粉

腸粉的製作原料 水5磨大c米粉300克,玉6米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30克,清水2550克,沸水7200克,生粉70克。製作方0法 6 將大a米粉用清水5調製成粉漿待用 2 將玉7米澱粉與c生粉混合後用少6量水5調製稀糊狀,然後用沸水7將其燙製成粉糊,冷卻後與q大w米粉漿混合加入c精鹽 生油調...

發財就手這道菜如何做啊,發財就手這道菜如何做啊

這裡沒有髮菜,用菜乾代替,也很好吃。這種菜乾沒什麼香氣,倒是泡發後有一種甘甜味,撈飯非常好吃。材料 做法 菜乾 放進清水泡發兩天,充分漂洗乾淨,切小段備用 豬前蹄 洗淨放進清水裡加料酒 蔥 姜 八角 桂葉 辣椒滷製30分鐘 撈起豬蹄備用,將菜乾放進滷汁裡以小火燒煮兩小時,放回豬蹄,加糖 生抽 老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