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菜肉末炒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鹽菜炒肉末的做法 鹽菜炒肉末怎樣做

2022-03-23 21:42:13 字數 1989 閱讀 7435

1樓:畸形的豬

主料鹽菜100g     新鮮豬肉100g蔥適量     米飯適量

幹辣椒3個

鹽菜肉末炒飯的做法步驟

1. 首先鹽菜用溫水泡5分鐘,接著洗淨切段。新鮮豬肉剁成肉末。

2. 鍋內放入菜油適量溫熱好,接著放入切好的幹辣椒翻炒會放入肉末。

3. 肉末翻炒為半熟後,放入鹽菜翻炒。

4. 鹽菜翻炒出香味後放入適量的米飯,幾分鐘後放入食鹽、蔥後出鍋。

5. 裝盤!

2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蔥切末,姜切末備用;

2、米飯200備用;

3、肉餡加入老抽和白糖,少許蔥末攪拌好備用;

4、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蔥薑末;

5、倒入肉餡炒熟後;

6、倒入米飯,翻炒均勻即可。

3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 1人份

醃菜米飯200克

輔料豬肉餡50克

調料蔥5克、姜5克、老抽10毫升、植物油30毫升、白糖3克肉末炒飯步驟1

蔥切末,姜切末備用

步驟2肉末炒飯的做法大全

米飯200克備用

步驟3肉餡加入老抽和白糖,少許蔥末攪拌好備用步驟4肉末炒飯的做法**

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蔥薑末

步驟5倒入肉餡炒熟後

步驟6肉末炒飯的家常做法

倒入米飯,翻炒均勻即可

肉末炒飯成品

鹽菜炒肉末的做法 鹽菜炒肉末怎樣做

4樓:

鹽菜扣肉被看作是家鄉年菜和酒宴中不可缺少的蒸菜之一。其主要配料鹽菜,原本只是老百姓家裡荒月缺鮮蔬時的下飯菜。後來生活好起來了,餐桌上還是喜歡擺一碟鹽菜或兩塊豆腐乳,因為家裡的人都認為,再好的筵席,倘若無鹽菜之類的小菜相配,則不免吃起來寡淡無味。

鹽菜乾香味鮮,可製作包子肉餡、餃子餡,還可作配料用於烹製家常菜,如炒臘肉、燒肉等,當然,以蒸法烹製的鹽菜扣肉方可堪稱是鹽菜菜餚中的上乘佳品。

特點:此菜菜色紅亮,鮮香撲鼻,肉味美,肥而不膩,實乃人間之美味也,現在讓我來教你如何做鹽菜肉。

1、將扣肉坯如圖改薄成二指厚;

2、再切成半指厚的片狀;

3、用溫水清洗;

4、切好的肉片放容器裡,加鹽、老抽、蠔油、米酒、味精、八角粉、辣椒末和勻;

5、將肉片皮在下肉在上,一片一片地在大碗內擺放好;把剩餘的肉片填入碗中輕輕壓一下,鋪平;

6、鹽菜用溫水泡發洗乾淨,擠幹水分摘開一片片,切碎;

7、乾紅椒頂刀切碎;

8、炒鍋熱油,倒入鹽菜碎、乾紅椒碎、老乾媽,加鹽少許中火炒香;

9、炒好的菜乾裝入填好肉的扣碗中,並鋪平;

10、將做好的扣肉放入蒸鍋,上汽後蒸50分鐘;

11、蒸好的扣肉端出蒸鍋,把盛裝扣肉的碟子扣於碗上,翻過來,去掉扣碗,淋芡汁即可上桌食用了。

鹽菜炒肉的做法,鹽菜炒肉怎麼做好吃,鹽菜炒肉的家常

5樓:匿名使用者

鹽菜炒肉的做法

食材主料

小油菜750g

瘦肉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蠔油

適量蒜米

3粒小紅椒

5顆步驟

1.鹽菜製作過程:小油菜

2.小油菜掰開成一片片洗淨,根部用刀拍扁

3.全部拍好後放入盆中

4.加入鹽後用手捏至軟化,流出菜汁

5.倒掉擠出的青菜汁

6.將青菜鋪到籠屜上瀝水後,放到太陽下晒3個小時,中間翻一次面7.鹽菜炒瘦肉的製作過程:

晒好的鹽菜,豬瘦肉,蒜米,紅辣椒8.蒜米切片,紅辣椒切丁,瘦肉切薄片後加入醬油和蠔油拌勻醃20分鐘9.鍋內加油,燒至7成熱

10.倒入醃好的瘦肉翻炒熟盛出

11.鍋內餘油倒入蒜片和紅椒丁煸炒

12.倒入鹽菜翻炒2分鐘

13.倒入炒好的瘦肉

14.翻炒3分鐘

15.出鍋

最完美風味海鮮炒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最完美風味海鮮炒飯的做法步驟 1.菜全部切丁 2.香菇爆香 3.加入切丁的洋蔥,加入黃油一小塊 4.泡發好的乾貝蝦仁放進去一起炒 5.把切丁的青椒,黃椒,紅椒放進去一起炒好先裝盤6.雞蛋打均下鍋 7.雞蛋搗碎,放進一起炒,可以加入適量 一點就好 醬油8.米飯炒好後,加入之前炒好裝盤的 9.炒好裝盤啦...

醃的鹽鴨蛋怎麼做好吃,鹽鴨蛋怎麼做好吃竅門

原料鮮鴨蛋 精鹽 酒精 黃沙 粘土 麵粉 白酒 辣醬 花椒 桂皮 茴香 生薑等 步驟 方法 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 精鹽100克 精油50克 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 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

怎樣泡鹽蛋好吃,鹽蛋怎麼做好吃

1 調料有粗鹽 細鹽 高度數白酒 如56度二鍋頭 花椒 八角 老薑 桂皮 陳皮。調料的種類和用量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酌情加減。2 製法 1 食鹽醃漬法 這種方法醃漬鹹鴨蛋的容器比較簡單,選用食品密封袋即可 首先將雞蛋或鴨蛋放入清水中,將表面泥土汙泥徹底清除乾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逐個擦乾表面水分 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