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饃沒蒸熟怎麼辦,蒸菜饃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2-05-15 15:35:13 字數 2202 閱讀 4258

1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再上鍋繼續蒸啊,不過肯定沒有一次蒸出來的好吃了。還有一種辦法就是把饃切成菱形塊,下油鍋炸,出鍋蘸醬吃。

2樓:

菜饃沒蒸熟是因為溫度不夠所導致的,解決辦法:1.多蒸一會;2.調高溫度。

做法材料:麵粉,水,荊芥(自己種的),食用油,食鹽做法:1、和麵。取適量麵粉於和麵盆中,把麵粉揉成團。

2、把揉光的面用手擀成面片。

3、給空幹水的菜調上鹽、和油,均勻攤在擀薄了的麵皮上。

4、從兩邊向中間對摺,疊成一大條。

5、將菜卷放到蒸格上,再放入蒸鍋。

6、上鍋蒸8-12分鐘,出鍋後切成小段段,盛在盤子裡即刻食用。

3樓:以冷亦

回答您好~1饅頭沒蒸熟補救的方法是可以重新回籠蒸熟,並且在鍋內加入少許白酒,燒到鍋裡面氣足時,饅頭就蒸熟了。2饅頭最好一次蒸熟,如果發現沒蒸熟蓋鍋蓋再蒸就會費時了,所以第一次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細節。

饅頭之所以會蒸不熟,主要的原因就是蒸饅頭的時間不夠,一般來說建議再蒸一段時間,這時候建議在蒸的過程中加一些白酒,因為白酒可以使蒸出來的白酒更加的柔軟。

還要注意一點!就是重新蒸的火候和時間要調整好,不要讓水蒸氣把面蒸死我媽有一次蒸饅頭就沒把握好火候,饅頭蒸出來又硬又黃[淚奔]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殺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滿意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更多3條

4樓:y1君臨天下

多蒸一會。

沒蒸熟應該是溫度不夠所導致的,建議你多蒸一會或者調高溫度,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繼續再蒸一會兒,看一下蒸鍋裡水夠不夠,可以再補點水。

蒸菜饃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6樓:合肥華夏中醫院

主料菠菜2斤    蒜苗適量

芫荽適量    大蔥適量

麵粉1斤    鹽適量我(比正常炒菜少點)炒菜調料適量(炒菜調料和醬油都按自己喜歡的量放)    油少許粉條適量

蒸菜饃的做法步驟

1. 將菠菜,蒜苗,芫荽,大蔥洗乾淨控水半小時,將粉條用涼水泡1個小時(夏天就用韭菜莧菜雞蛋)

2. 把所有蔬菜切碎,放在盆裡備用

3. 把面放盆裡活好,用手分成麵糰備用。

4. 把粉條切碎,和菜放一起,放入鹽調料和少許的油,用手翻拌,使調料被菜均勻吸收。

6. 從上往下卷至三分之一,輕拍,繼續卷,卷好,用手輕壓。

7. 卷好。

8. 卷好後,鍋中放水,將溼抹布平攤在篦子上,大火蒸40分鐘左右。

9. 蒸好後等5分鐘左右開鍋,熱騰騰的菜饃就出爐了小貼士

蒸菜饃怎麼做好吃

7樓:醜小鵝

材料:麵粉,水,荊芥(自己種的),食用油,食鹽做法1、和麵。取適量麵粉於和麵盆中,把麵粉揉成團。

2、把揉光的面用手擀成面片。

3、給空幹水的菜調上鹽、和油,均勻攤在擀薄了的麵皮上。

4、從兩邊向中間對摺,疊成一大條。

5、將菜卷放到蒸格上,再放入蒸鍋。

6、上鍋蒸8-12分鐘,出鍋後切成小段段,盛在盤子裡即刻食用。

蒸菜饃的做法,蒸菜饃怎麼做好吃,蒸菜饃的家常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凡每家都有自家的飲食習慣,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嘛。隔三差五來點新鮮口味,給家人帶來的不僅僅是口味上的改變,其中包含的是濃濃的親情和愛~~麵粉0.60元...()

食材主料

麵粉300g

韭菜100g

輔料香菇

適量臘肉

適量芝麻油適量鹽

適量黑胡椒粉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麵粉;加適量冷水和好,成光滑麵糰,鬆弛10分鐘。

2.韭菜摘洗乾淨,切細粒。

3.香菇、臘肉切細粒備用。

4.韭菜、香菇、臘肉放入碗中,加適量芝麻油、鹽、黑胡椒粉,拌好成餡。

5.麵糰擀開成大而薄點的面片;放上餡料,抹勻。

6.從一段捲起,整理好。

7.分割成若干小段;鬆弛10分鐘。

8.菜饃生胚放入籠屜。

9.鍋中水開,放上籠屜,隔水蒸15分鐘即熟。

小貼士1、麵糰不需要發酵,能擀的薄點最好。但是,厚的更容易成功。

2、可以選擇喜歡的蔬菜來做。

3、口味隨個人喜好。: )

菜夾饃的做法,菜夾饃怎麼做好吃,菜夾饃的家常做法

主料bai 幹馬齒莧 100克 紅蘿蔔du 1個細辣椒 300克輔料油 適量zhi鹽適量 五香粉dao 適量步驟 1.幹馬齒莧提專前用開水泡軟 2.馬齒莧菜屬 細辣椒 紅蘿蔔切小丁備用 3.熱鍋放油下紅蘿蔔丁翻炒片刻 4.在下入細辣椒翻炒至快熟 5.加鹽和五香粉 6.最後放入馬齒莧翻炒一分鐘菜就好了...

請問擺攤賣油炸饃加炸菜串的辣椒料怎麼做的

我這有飄香醬的調製方法不知道是否能幫你。1 配料 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2 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3 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 花生醬 大蒜細沫 花椒粉,特鮮1號 雞...

瀏陽小碗蒸菜是怎麼做的,瀏陽蒸菜的製作方法

瀏陽人民在五百年前就開始用小碗或瓦缽蒸菜,蒸的都是一些美味下飯的菜品,如蒸瀏陽豆豉辣椒 蒸小火焙魚 蒸蝦米 蒸香乾 蒸鮮魚 剁椒蒸魚頭 蒸芋頭 蒸水蛋等等。尤其在集體經濟時代,早上出工時把飯蒸好,弄幾個小碗放在飯甑裡面,等中午收工回來只要吃飯,既吃到了熱乎乎美味的飯菜又沒有耽誤時間。改革開放後,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