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乾蘿蔔絲蒸菜怎麼做不粘在一起,紅蘿蔔蒸菜怎樣做不會粘在一起?自己做了幾次,只有第一次做的不粘。以後再做都是粘在一起的。(做的時候

2021-05-02 04:08:49 字數 2328 閱讀 3791

1樓:我能不能呀

用油拌一下,出鍋後放鹽,旺火急蒸,可保持菜中水分不洩出,就不會發粘了。

蘿蔔蒸菜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蘿蔔500克

輔料:秈米粉(幹、細)50克

調料:醬油10克,香油5克,大蔥5克,鹽3克,姜3克,味精1克蘿蔔蒸菜的特色:清香爽口,色味俱全。

蘿蔔蒸菜的做法:1.白蘿蔔洗淨,切絲放在碗中;蔥、姜切末。

2.米粉、薑末、精鹽和蘿蔔一起放在碗中拌勻。

3.上鍋蒸,將籠布打溼,等水開了,將蘿蔔絲放入,大火蒸,蒸七八分鐘就行,其間可以用筷子挑一下。

4.蘿蔔從鍋中取出後,加入蔥末、醬油、香油、味精調勻即可。

2樓:天枰歐豪

很重要的一條是控水後用鹽殺,因為綠色葉菜水分本身就多,且菜洗後控水不太容易。以前蒸紅蘿蔔絲沒有用鹽殺,但是蘿蔔絲晾晒過。    關於拌油的問題,我不主張拌,吃蒸菜本身就想少油,加油就和炒菜效果一樣了,當然不排斥油的朋友可以拌。

我一次做了兩種,發觀拌油後蒸出來的菜更鬆散一些,不容易粘。不拌油相對弱一些。    關於蒸的時間問題,我認為七八分鐘就行,菠菜很容易熟。

沒有拌油的那 份我蒸得時間有十幾分鍾,結果最下面的有些粘,菜有點兒熟過了。    在特百惠見人用微波爐蒸紅蘿蔔絲,蘿蔔絲擦好就拌油拌麵,用微波爐蒸,兩三分鐘就行,效果也可以。由此得到啟發,用微波爐比一般的蒸鍋效果會好些,因為它的蒸汽少,但當時她們用此法蒸菠菜就不行,所以我認為很關鍵的一步是用鹽殺水。

3樓:

幹蘿蔔絲清水洗淨瀝乾,然後鍋里加少許油,先把蘿蔔絲炒一下,炒出香味,再放在碗裡打底做蒸菜。這樣蒸出來不僅不粘,而且風吹蘿蔔更容易吸收其他食材的味道。

4樓:水瓶座限量版

控水後用鹽殺,因為綠色葉菜水分本身就多,且菜洗後控水不太容易,記得放些醋哦

5樓:

你可以加入適當的油進行攪拌,我做土豆絲蒸菜就是這樣

6樓:四川梅歌

蘿蔔的含糖量不是很高,所以晒乾不會粘在一起

7樓:

要放油的,放置好了,直接澆上兩勺油再蒸菜就行了

8樓:想說但是不能說

中途加水。加兩到三次水就行了

9樓:妮妮

蘿蔔絲裡面加少量食用油,滴兩滴醋(不能多,多了壞味兒),加入鹽,糖(少量),生薑,稍微醃一下,幾分鐘就好,然後,加入一點點麵粉,我都是用微波爐蒸的,絕對不粘在一起。多試幾次就好了,關鍵是,油鹽醃,這個要控制好,油多了會面,少了會粘,鹽多了,會幹,還有就是後面加點麵粉,只能一點點,不能加水,直到把剛才的調料全部吸收,摸摸蘿蔔絲,乾乾的,一條一條的,就好!也不能太乾,蒸完之後會起粒的,微波爐蒸會鍋蒸好,水汽不會太旺,不會粘掉,你試試(純手打哦!

)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蒸菜的時候,撒點色拉油把它攪拌均勻,就不會粘在一起。

方法二、在蒸菜之前,把晒乾的蘿蔔絲放進沸水中漂燙10秒鐘撈出再燒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方法三、把蘿蔔絲浸泡在90度開水中,撒半勺鹽,同樣可以起到不粘的效果。

11樓:為國

蒸菜 你不掛麵粉啊

紅蘿蔔蒸菜怎樣做不會粘在一起?自己做了幾次,只有第一次做的不粘。以後再做都是粘在一起的。(做的時候

12樓:泉沛白

經驗:很重要的一條是控水後用鹽殺,因為綠色葉菜水分本身就多,且菜洗後控水不太容易。以前蒸紅蘿蔔絲沒有用鹽殺,但是蘿蔔絲晾晒過。

關於拌油的問題,我不主張拌,吃蒸菜本身就想少油,加油就和炒菜效果一樣了,當然不排斥油的朋友可以拌。我一次做了兩種,發觀拌油後蒸出來的菜更鬆散一些,不容易粘。不拌油相對弱一些。

關於蒸的時間問題,我認為七八分鐘就行,菠菜很容易熟。沒有拌油的那 份我蒸得時間有十幾分鍾,結果最下面的有些粘,菜有點兒熟過了。

在特百惠見人用微波爐蒸紅蘿蔔絲,蘿蔔絲擦好就拌油拌麵,用微波爐蒸,兩三分鐘就行,效果也可以。由此得到啟發,用微波爐比一般的蒸鍋效果會好些,因為它的蒸汽少,但當時她們用此法蒸菠菜就不行,所以我認為很關鍵的一步是用鹽殺水。

以前多次蒸都不成功,今天終於成功,感覺和市場上賣的差別不大了,很興奮,因此將自己的操作方法詳細地描述出來,希望對愛吃蒸菜的朋友有幫助。本人超愛吃蒸菜,有一家專賣蒸菜,多次請教,人家也不多說,只好自己揣摩了。有了這次成功地經驗,我想也可以推廣到蒸芹菜、掃帚苖。

13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拌的多一點,然後蓋上保鮮膜,基本不會粘在一起的

蕨耙怎麼炒不粘在一起,蕨粑怎麼炒不粘在一起

蕨粑炒回鍋肉 原 料 豬帶皮五花肉150克,蕨粑300克。調 料 醬油 料酒 醋 胡豆醬 鹽 味精 白糖 筒筒辣椒 花椒 薑絲 蒜苗 油適量。製作方法 1,將豬帶皮五花肉整塊煮至八成熟。2,將煮過的肉切成肉片,蕨粑切成厚片。3,鍋加油燒至6成熱下肉片炒至肥肉部分收縮微微打捲成出備用。4,鍋中餘油燒至...

肉皮涼拌怎麼做才能不粘在一起,涼拌豬皮怎麼做

肉皮涼拌不粘在一起的做法 1.將豬皮煮熟,煮的時候就可以加一些調味料,讓味道煮進去,同時去除豬皮的腥味雜味。2.將煮熟的豬皮切成細條,用冷開水 注意絕對不是溫開水,一定是冷開水 浸兩遍,這樣做是為了讓肉皮內部的膠質徹底凝結下來,同時肉皮表面的膠質也被儘量清洗掉了。3.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醬料,可以用 ...

父母不同意我和他在一起,該怎麼說怎麼做才能讓父母同意呢

首先想一想為什麼父母不同意你們在一起。經濟問題可以慢慢講,如果是別的,你就要好好斟酌了。父母是永遠愛你的,一切也會從你的角度想問題,所以好好和父母談談,問問他們的隱患是什麼。你父母不夠了解他才不放心,學著多跟父母溝通,如果真的那麼好,又怎麼會反對 你跟你父母分析他這個人咯,還有他的人品怎麼樣,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