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皮涼拌怎麼做才能不粘在一起,涼拌豬皮怎麼做

2022-11-15 12:05:13 字數 3699 閱讀 3873

1樓:匿名使用者

肉皮涼拌不粘在一起的做法

1. 將豬皮煮熟,煮的時候就可以加一些調味料,讓味道煮進去,同時去除豬皮的腥味雜味。

2. 將煮熟的豬皮切成細條,用冷開水(注意絕對不是溫開水,一定是冷開水)浸兩遍,這樣做是為了讓肉皮內部的膠質徹底凝結下來,同時肉皮表面的膠質也被儘量清洗掉了。

3. 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醬料,可以用:醬油2大匙,糖半大匙,蒜末1大匙,鹽半小匙,香菜葉半杯,紅油半杯,麻油1大匙,花椒油1大匙,需要的話也可以加少量水。

最後就是把做好的醬料(注意一定是涼的)和豬皮加在一起拌勻。

相信這樣的話,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2樓:我心永恆

如果是熟肉皮切成細條炒著吃,涼了後會粘,這個問題可能不好解決。

因為肉皮有膠質,在炒熱後,沒有凝結的膠質會在湯裡以及肉皮表面。當冷下來後,湯裡和肉皮表面的膠質就會凝結,肉皮也就粘在一起了。

如果,我們做成涼拌豬皮,就可能解決這個粘在一起的問題:

1. 將豬皮煮熟,煮的時候就可以加一些調味料,讓味道煮進去,同時去除豬皮的腥味雜味。

2. 將煮熟的豬皮切成細條,用冷開水(注意絕對不是溫開水,一定是冷開水)浸兩遍,這樣做是為了讓肉皮內部的膠質徹底凝結下來,同時肉皮表面的膠質也被儘量清洗掉了。

3. 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醬料,可以用:醬油2大匙,糖半大匙,蒜末1大匙,鹽半小匙,香菜葉半杯,紅油半杯,麻油1大匙,花椒油1大匙,需要的話也可以加少量水。

最後就是把做好的醬料(注意一定是涼的)和豬皮加在一起拌勻。

相信這樣的話,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3樓:蛐蛐老師呀

涼開水泡兩次不佔在一起

涼拌豬皮怎麼做

4樓:影子愛蟲蟲

1、豬皮先洗淨滷熟入味,再洗乾淨外面的滷料汁。

2、瀝乾水切成絲,再冷白開水洗一下,瀝乾水裝盤。

3、生薑,大蒜,蔥,紅辣椒洗淨切碎。把切碎的生薑,大蒜,蔥,紅辣椒放入碗里加入香醋,鹽,胡椒粉,味精,熟白芝麻。拌勻醃製五分鐘。

4、再加入香麻油,生抽,香辣椒油拌勻。

5、倒入豬皮的上面,涼拌豬皮就完成了。

材料:豬皮,姜,蔥結、料酒,八角,桂皮,花椒,香葉和小茴香 .

調料:蒜蓉,醬油,糖,醋,香油,香菜,辣椒.

5樓:小凱的小郭

食材明細

豬皮50g

蒜適量香菜適量

油適量鹹適量

胡椒粉適量

生抽適量

1.  豬皮泡二小時,然後放入鍋中加水煮十分鐘2.  取出晾涼

3.  切成條狀

4.  加入鹽和胡椒粉

5.  加入適量生抽

6.  放入香菜,澆上熱油即可

涼拌豬皮做法小貼士

如果沒時間泡豬皮,可在煮時適量延長時間

6樓:雨辰月步

涼拌豬肉皮的食材和調料:

豬皮若干花椒10顆八角半顆生薑3片大蔥1段洋蔥香菜豆瓣醬生抽香油白糖食鹽胡椒粉

教您涼拌豬肉皮的家常做法,如何做涼拌豬肉皮才好吃一、豬皮若干

二、將豬皮上的剩餘油脂都儘量切除,刮乾淨。正反兩面兒都要刮三、準備一點香料煮豬皮:花椒10顆、八角半顆、生薑3片、大蔥1段。這樣可以去除豬皮的異味

四、加水和香料開始煮豬皮

五、把豬皮煮到你喜歡的程度,撈出來

六、豬皮切細條,再切三分之一個洋蔥絲兒、一點香菜段兒作為輔料七、依次調入豆瓣醬、生抽、香油、白糖、食鹽、胡椒粉。攪勻,再另外裝盤即可

肉皮凍涼拌怎麼拌好吃

7樓:白

食材明細

皮凍一塊

香菜適量

蒜泥適量醋適量

蠔油適量

味極鮮醬油

適量原味口味拌

工藝廿分鐘

耗時普通

難度涼拌肉皮凍的做法步驟

涼拌肉皮凍的做法步驟:1 1香菜摘洗乾淨切段,用開水燙一下。

涼拌肉皮凍的做法步驟:2 2皮凍切片。

涼拌肉皮凍的做法步驟:3 3皮凍和香菜放入盆中,加入蒜泥,蠔油。

涼拌肉皮凍的做法步驟:4 4加入醋。

涼拌肉皮凍的做法步驟:5 5加入味極鮮醬油拌勻即可。

涼拌豬皮怎樣才不硬

8樓:仄仄欲睡

先用熱水泡一泡豬皮,在放涼水裡激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豬皮做法

主料豬皮250g

輔料蒜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辣椒油適量

醋適量香油適量

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

蔥適量步驟

1.準備好材料豬皮。

2.把豬皮清洗乾淨。

3.先把豬皮用開水炒一下,在清洗乾淨。

4.把豬皮裡面的油脂用刀剔出去。

5.用剃刀把豬皮毛掛掉。

6.花椒和大料放到調味盒裡面備用。

7.豬皮放到鍋裡面,把蔥、姜和大料調味盒一起放進去。

8.放入清水沒過豬皮大火燉。

9.燉爛的豬皮拿出來風乾。

10.把風乾的豬皮切絲。

11.大蒜切末備用。

12.豬皮放入盤子裡面,放蒜末、醋、味精、香油、辣椒油和香菜,拌勻。

13.涼爽香脆的豬皮拌好了,開始享用吧!

涼拌肉皮怎麼做好吃

10樓:踏雪醉尋梅

1. 豬皮先焯水,再刮掉殘餘的豬毛和油脂,放入鍋內,加料酒、生薑、鹽、醬油煮20分鐘左右,用筷子能插透即可撈出,晾涼

2. 準備好滷豬皮

3. 香菜、大蔥、蒜瓣洗淨

4. 把滷豬皮切成絲

5. 香菜切段、大蔥切片,蒜瓣先拍碎再切末6. 把香菜、蔥、蒜和豬皮絲放在一起

7. 所有配料放在小碗中攪勻,倒入豬皮絲中8. 再放入擦成絲的胡蘿蔔

9. 攪拌均勻即可

肉皮和海芹菜能不能一起涼拌

11樓:植物網

可以一起涼拌,下面是製作方法:1.提前泡好木耳、海米。

2.新鮮芹菜去葉洗淨,用刀從芹菜中間剖成兩片後切成小段。

3.鍋裡坐水,水冒泡時下入切好的芹菜段,快速焯水。

4.撈出焯好水的芹菜段倒入準備好的涼水盆裡浸泡,這樣一冷一熱可以破壞芹菜的纖維結構,吃起來不塞牙。

5.取一小碗,倒入適量生抽,一小勺陳醋。

6.撒入少許精鹽。

7.倒入一小匙白糖,放入白糖可提鮮。

8.倒入幾滴香油,用來增香。

9.倒入少許花椒油,可去海米的腥味,增加口感。

10.把調好的料汁倒入盛有芹菜段、木耳絲、海米的小盆裡拌勻即可。

涼拌豬皮怎麼做

12樓:充連枝饒亥

用料:豬皮

1張花椒粒10顆

蔥2根蒜1顆

醬油5克

辣椒油2勺

花椒粉3克

醋4克白糖1勺

做法:1.

豬皮焯水,將多餘的油脂用刀刮掉。

2.水燒熱放入花椒粒和豬皮煮10分鐘,在煮的同時切好蔥花和蒜末。

3.準備拌料,倒入醬油,放入辣椒油。

4.放入花椒粉、食醋。

5.放入白糖,將切好的蔥花和蒜末放入碗中。

煮好的餃子怎樣才能不粘在一起

1 等水開後加入少許食鹽,等鹽溶解後再下餃子,不用點水,不用翻動,直到煮熟。2 可以在煮餃子的時候,在鍋裡面放入幾段大蔥,這樣煮出來的餃子不粘連。3 為了防止餃子粘連,在和餃子面時,每500克面內加1個雞蛋,下鍋煮時因為蛋白質收縮凝固,餃子皮變得結實,不易粘連。4 餃子煮熟後,先把煮熟的餃子放入溫開...

蕨耙怎麼炒不粘在一起,蕨粑怎麼炒不粘在一起

蕨粑炒回鍋肉 原 料 豬帶皮五花肉150克,蕨粑300克。調 料 醬油 料酒 醋 胡豆醬 鹽 味精 白糖 筒筒辣椒 花椒 薑絲 蒜苗 油適量。製作方法 1,將豬帶皮五花肉整塊煮至八成熟。2,將煮過的肉切成肉片,蕨粑切成厚片。3,鍋加油燒至6成熱下肉片炒至肥肉部分收縮微微打捲成出備用。4,鍋中餘油燒至...

晒乾蘿蔔絲蒸菜怎麼做不粘在一起,紅蘿蔔蒸菜怎樣做不會粘在一起?自己做了幾次,只有第一次做的不粘。以後再做都是粘在一起的。(做的時候

用油拌一下,出鍋後放鹽,旺火急蒸,可保持菜中水分不洩出,就不會發粘了。蘿蔔蒸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白蘿蔔500克 輔料 秈米粉 幹 細 50克 調料 醬油10克,香油5克,大蔥5克,鹽3克,姜3克,味精1克蘿蔔蒸菜的特色 清香爽口,色味俱全。蘿蔔蒸菜的做法 1.白蘿蔔洗淨,切絲放在碗中 蔥 姜切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