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大米粘在一起成球狀是怎麼回事,大米的腹白多好還是少好

2021-03-29 05:45:35 字數 5809 閱讀 6741

1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你好我是天津市東安駕校邢永祥教練,現就你的問題作如下回答:首先要說的是大米越透亮就越好,也就是說腹白越少越好。另外生大米粘在一起成球狀一般情況是因為大米受潮招蟲蛀造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遇水浸泡會有粘度可以黏附在一起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過高就會這樣。早秈米腹白較大,晚秈米腹白較小,早粳米腹白較大,晚粳米腹白較小,腹白僅是大米的分類指標而已,做撈飯比較早秈和晚秈稻都可以,電飯煲做的話粳稻好一些。

4樓:情緣鏤空

壞掉了,要生蟲子了。呈球狀的裡面可能有蟲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受潮易長蟲,腹白少好

6樓:向日葵悅悅

潮了。或者是長蟲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潮了啊 要麼就是長蟲子了

大米常識(為什麼大米有腹白粒

8樓:小北說車

沒有腹白的米,就不是純稻花香了,謹慎購買2023年的新米腹白較多,因為前期氣溫低還總下雨陽光較少。

9樓:燕趙風人

腹白粒的原因較多。常見1是品種問題。2是成熟度不夠,水分較大,澱粉排列疏鬆造成的。

腹白多的大米適口性較差

散裝大米米粒上有部分發白怎麼回事?是不是壞了的米被處理過的

10樓:不想硬的石更

散裝大米中的一些顆粒狀顆粒是由於一些大米在完全成熟之前就收割了,這並不影響食用。

選擇大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看:中脈位置為黃色,胚芽位置為黃色和黑色是水稻的特徵。

米粒是否整齊,顆粒飽滿,大小均勻。如果長度不同而碎米應多品種,摻入或降低碎米成本。我們可以通過測定穀粒和穀粒的數量來了解水稻的生長和收穫情況。

2.摸:抓一把米飯,讓它從你的手中流出。很多可能是陳密或小小米弄出來的。雙手各握不同的米感沉澱的規格成熟度好,但也可含水量高,用味道來判斷。

3.試試把一個放進嘴裡咀嚼。如果水太高,太粘,就很難儲存,就會發黴變壞。

大米的功效

1.嬰兒輔助飲食

有益於嬰兒的發育和健康,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於消化,並對脂肪的吸收有促進作用,亦能促使奶粉中的酪蛋白形成疏鬆而又柔軟的小凝塊,使之容易消化吸收。

2.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

米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

中醫認為大米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稱譽為「五穀之首」,是中國的主要糧食作物,約佔糧食作物栽培面積的四分之一。世界上有一半人口以大米為主食。

大米,入脾、胃、肺經,具有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健脾和胃、除煩渴的作用。古代養生家還倡導「晨起食粥」以生津液,因此,因肺陰虧虛所致的咳嗽、便祕患者可早晚用大米煮粥服用。經常喝點大米粥有助於津液的生髮,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乾燥等不適。

煮粥時若加點梨,中醫養生效果更好。

11樓:梅子不能吃

散裝大米米粒上有部分發白是因為有些米在尚未完全成熟時就收割了,並不影響食用,相反有的口感還更好。並不是壞的米被處理過的。

挑選大米的注意事項如下:

1、看:米臍位置是否變黃,既胚芽的位置,變黃變黑是陳米的特徵。米粒是否整齊,顆粒飽滿,大小均勻。

如長短不一且碎米多應為品種不單一,摻雜的或為降低成本摻碎米的。看腹白和病斑粒多不多可知產地當年長勢收成情況,間接判斷米質。

2、摸:抓一把米再從手中流出,看手上是否粉末狀殘留多。多很有可能是陳米或小磨米坊出的。兩手各抓一把不同大米感覺沉澱的說明成熟度好,但也可能是水分高,配合嘗來判斷。

3、嘗:放一粒在嘴裡嚼一下,太乾或硬的疑似陳米。水分太高發粘的則不好保管,易發黴變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米粒上有部分發白是正常的,不是壞了的米被處理過的。

13樓:不在刪除

有白茬是稻子沒十分成熟就收割了,可以吃

五常大米為什麼比別的大米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原因有很多

第一、五常大米,是中華五千年米文化的一朵奇葩,是造化神功、水土精華的一個奇蹟!不到200年的時間裡,五常大米名聲鵲起,譽滿天下,一直是皇室獨享的御貢米。

第二、地域:五常地域奇特,分為「六山一水半草兩分半田」,這裡受氣候等因素影響,幹物質積累多,直鏈澱粉含量適中,支鏈澱粉含量較高。

第三、坐落在三面環山、一面開口的盆地之內。山清水秀,空氣清新,尤其是水稻灌漿成熟的8月和9月,風和日麗,光照充足,白天熱,晚上涼,晝夜溫差大,使水稻的成熟期相當集中,老百姓管這叫「上得急」。

第四、五常水稻中幹物質積累多,大米營養豐富,口味獨特。因此,五常被譽為張廣才嶺下的「水稻王國」,五常大米在國內市場一直很有名氣。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原因,希望可以幫得到你,望採納!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質量技術要求

原料稻穀:

種子選用五優稻系列、鬆粳系列及通過審定並符合五常種植條件的其他粳稻品種。種子質量應符合gb4404.1要求。

五常大米

五常大米(6張)

栽培技術:

應用具有五常特色的一段超早育苗及大棚旱肓苗、旱育稀植等栽培技術。

加工工藝:

採用清理、礱谷、碾米、白米分級、包裝等,亦可有拋光或色選。大米加工中除新增符合gb5749要求的水外,不新增任何物質。

感官指標:

應有五常大米固有的氣味,沒有異味。米粒半透明或半透明,色澤青白有光澤。蒸煮時應有特有的米香味,飯粒表面有油光。口感綿軟略粘、微甜、略有韌性,冷卻後仍能保持良好口感。

五常市優質的自然資源,賦予了五常大米獨特的品質。這種氣候條件使當地收穫的大米顆粒飽滿、質地堅硬、飯粒油亮、香味濃郁,水稻中幹物質積累多,營養成分高,可速溶解的雙鏈糖含量高,所以吃起來香甜。另外由於支鏈澱粉含量高,米飯油性大,如果將一碗米飯倒進另一碗裡,空碗內掛滿油珠,連一顆飯粒都掛不上。

米飯清淡略甜、綿軟略黏、芳香爽口。

現在買五常大米非常方便,可以在電商**上買。

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著比別的米香啊,且數量少,質優量少肯定貴啊。

17樓:實在是沒辦法

產自東北,土壤氣候好,時候水稻生長,自然大米就比較好吃,我們家就一直吃的五常元錦,推薦嘗試

東北大米和南方大米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口感上來說,東北大米粘性較強,,生米腹白較小,膠質含量高。

南方的秈米,顏色發灰,透明度很低,質脆易碎,粘性比較低,蒸熟後比較散,吃起來口感略「粉」。

東北大米和南方米不同的地方

1、土壤水源不同,像吉林大米的土壤是黑土地,黑兔子是很多年天然肥料積累的結果,養分大,河流水源裡的微生物也比較豐富。

2、東北大米一年一熟,南方米一般一年兩熟甚至三熟,而東北吉林大米的無霜期在145天左右,那麼大米的生長週期越長,一般營養會更好一些。

3、大米的品種不一樣,東北大米肯定要找一些抗寒冷一類的品種,水稻為了自身的成長,就要更加拼命的吸收養分,這樣大米就更有營養價值。

19樓:尼采

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東北人,當我同學發給我第一張南方大米的**時,我就震驚了,原來東北大米和南方大米是不一樣的。

首先在形狀上,東北大米比較短,比較圓。而南方的大米是長的。真是沒想到,大米和人一樣,也是有長相的。現在我在逛超市的時候也會特別去買米麵的地方看看,這南方的大米有多長?

其次就是在味道上,吃過南方大米的東北人都說,那邊的大米真心沒有東北大米好吃,說出來肯定會有南方人抱不平,不好吃我們不也吃了那麼多年了。其次就是東北大米長在黑土地上,營養能夠跟得上。而且從生長週期來看,東北大米好吃是有道理的。

受氣候條件的影響,南方大米都是一年兩熟或者多熟的,也就是在同一塊稻田裡面,一年能夠收個好幾次,而東北的氣候冷,稻米一年也就只能夠收個一次,大約在五月初的時候插秧,九月末就能夠成熟收割,稻田就能夠休養生息了。

我是東北長大的,就說說東北大米的生長過程吧。小的時候家裡面也種植稻田,大約在四月份的時候就會在大棚裡面生稻苗,每天都要通風,過一段時間澆水,等到五月份的長到一紮多高的時候才能夠用。稻田也要經過翻地,靶地,撈雜質,揚肥才能夠正式的插秧。

之後,就會在夏夜聽見蛙聲一片,很愜意。每年都會去稻田地裡面逮青蛙,雖然我是個女孩子。

20樓:緣

南方的土地多為黃土地或者紅土地,水稻一般為三季稻,由於南方的溫度要高一些,一年可以收穫三次,生長週期要短得多。南方大米的顆粒不如東北大米飽滿,而且蒸出來的米飯比較散,東北大米蒸出來的米飯是粘糯的,南方大米的米飯用筷子一戳會一粒一粒的掉下來,口感比較乾硬。

東北大米和南方大米從營養價值和口感上比較,東北大米都要更好一些。

21樓:食品有意思

米飯在中國人的餐桌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如果問哪個地方的米飯最好吃,大多數人都會說:東北大米。即便是在「稻米之鄉」的江浙地區,東北大米也同樣十分暢銷。

那麼,同樣是大米,為啥東北大米更好吃呢?

東北大米好吃,首先是品種優勢。水稻的品種有秈稻和粳稻,秈稻米黏性較差,直鏈澱粉含量較高,米飯偏硬;而粳稻米支鏈澱粉含量較高,米飯較軟。東北地區一般種植粳稻,品質優於南方普遍種植的秈稻。

另外,南方溫度高成熟快,稻米一年能收穫兩到三季。而東北水稻一年只能收穫一季,且種植在肥沃的黑土地中,能夠吸收充足的營養,因此品質更佳。

但是不管是東北大米還是南方大米,加工成精米後其營養成分都差不多,80%以上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含量較少。

因此建議消費者適當吃一些糙米,不要過分追求外觀亮白、口感細膩的精米,粗細搭配才會更健康。

22樓:勤奮的小白兔

東北大米是粳稻經加工而成,南方大米是秈稻經加工而成;東北大米好吃,有香味,筋道,不散,煮熟後每顆米粒的表面都亮晶晶的,白白的。南方米沒有香味,感覺散。

東北因為氣候寒冷,米粒難以長開,所以米粒便短小。東北大米支鏈澱粉含量高,食用口感較粘,口感較好;江南大米直鏈澱粉含量較高,食用口感較散,口感較差.南方米形狀細長。

23樓:黑龍江大米網

東北大米更好,主要區別是一年產一次和多次,氣候土壤溫度的原因,使得東北水稻生長環境好,出來的大米也就好

24樓:小紅帽的坐騎

不吃糯的吃不慣東北米,黏黏糊糊受不了,感覺泰米,絲苗米這些煮出飯來外形口感都好多了

大米分一級二級,是什麼意思?

25樓:狂拽一條街

我國新的國家標準(gb1354-209)對食用商品大米的分類與分級有明確的規定秈米和梗米分為一級、二級、**和四級共四個等級,秈懦米、粳糯米、優質秈米、優質粳米、優質秈糯米和優質粳糯米分為一級、二級和**共三個等級。

一級大米:背溝無皮,或有皮不成線,米胚和粒麵皮層去淨的佔90%以上。由於一級大米基本除淨了糙米的皮層和糊粉層,所以粗纖維和灰分含量很低,因此米的漲性大,出飯率高,食用品質好。

二級大米:背溝有皮,米胚和控麵皮層去淨的佔以上加工度低於二級大米食用品質、出飯率和消化吸收率略低於一級大米。

**大米:背溝有皮,粒麵皮層殘留不超過五分之一的佔80%以上。米中的灰分和粗纖維較高,《資訊**誠鄰糧食m1110)出飯率和消化吸收率均低於一級大米和二級大米。

四級大米:溝有皮,粒麵皮層殘留不超過三分之一的佔75%以上。由於米中保留了大量的皮層和糊粉層,從而使米中的粗紆維和灰分增多。

蕨耙怎麼炒不粘在一起,蕨粑怎麼炒不粘在一起

蕨粑炒回鍋肉 原 料 豬帶皮五花肉150克,蕨粑300克。調 料 醬油 料酒 醋 胡豆醬 鹽 味精 白糖 筒筒辣椒 花椒 薑絲 蒜苗 油適量。製作方法 1,將豬帶皮五花肉整塊煮至八成熟。2,將煮過的肉切成肉片,蕨粑切成厚片。3,鍋加油燒至6成熱下肉片炒至肥肉部分收縮微微打捲成出備用。4,鍋中餘油燒至...

小豬睡覺堆在一起是怎麼回事

風集亭 小豬跑,說明小豬非常靈敏健康,沒有疾病的表現。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小豬對新鮮事物比較好奇,經常是這邊聞一聞,那邊嗅一嗅的,然後為了搶東西迅速奔跑,有時甚至還會互相進行打鬥!一些養豬戶們採用掛飼料棒的方法,調教仔豬吃食教槽料,其實就是利用仔豬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理!仔豬的疾病大多數是腸道消化問題...

能見老公 哥哥 在一起喝酒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你家以前不怎麼說的來,現如今在一起喝酒了你看後說這個吧。一家人在一起喝酒這好的開始,你應大力支援一下,一家團結想處就好。有是還是親兄弟。家人在一起吃飯喝酒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說明你們這一家人能夠和諧相處,真心祝福你們能夠一直這樣和睦。看見老公和哥哥在一起喝酒不好嗎,這說明你們家人的感情好,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