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肥豬肉才不會膩。煮的,怎麼煮豬肉才嫩

2022-11-09 20:35:15 字數 5607 閱讀 4578

1樓:南樹桃依丷

做紅燒肉啊,好吃少放點土豆

(一)豬後腿的二刀肉370克,青蒜(青椒、黃蒜臺亦可)70克,大油25克,麵醬12克,醬油,料酒各12克,白糖5克,豆瓣醬、蔥各5克,味精3克。 (1) 將肉切成4釐米寬的條,用開水煮熟改切成片,青蒜切成寸段。 (2) 將白肉先下入熱油中煸炒至肉出油捲起,即加入豆瓣醬、麵醬炸出味後下青蒜和其它各種調料,再翻炒幾下即成。

(二) 用料:五花肉(肥:瘦=3:

2、帶匹)、郫縣豆瓣、料酒、花椒等 配菜:蒜苗/青椒 1、將鮮肉煮至八成熟 2、將煮過的肉切片 3、燒油 4、油開後,下郫縣豆瓣,用大火炒至有香味溢位 5、下切好的肉片炒至肥肉部分變小、打卷 6、下配菜,炒熟即可  (三)  料:豬肉(瘦) 250克   輔料:

青椒 45克 青蒜 30克   調料:甜麵醬 20克 豆瓣辣醬 10克 白砂糖 10克 味精 5克 植物油 30克 各適量   製作工藝1. 肉衝淨,整塊放入冷水中約煮20分鐘;2.

用筷子試插,如無血水滲出即已熟透,撈出,待冷卻後切成薄片備用;3. 青椒洗淨,去蒂去籽,切成3釐米見方的小塊;4. 青蒜去幹皮,切段;5.

炒鍋入油,先倒下肉片爆炒;6. 見肥肉部分收縮,再放入青椒炒數下,先行盛出;7. 用鍋中餘油,將甜麵醬、辣豆瓣醬炒香,加高湯、糖、味精勻;8.

再倒回肉片、青椒一起翻炒;9. 起鍋前加青蒜同炒,待香味散出,即可盛盤食用。 四、要領1、選肉要精:

要當天宰殺的鮮豬肉,後腿二刀,肥四瘦六寬三指,太肥則膩,太瘦則焦,太寬太窄都難成型。2、煮肉要調味:清水煮肉,難出肉香,因此,水滾開以後,要先放入生薑(用刀拍開)、大蔥節、大蒜、花椒吊湯,等湯氣香濃,再放入洗淨的豬肉,六成熟就撈起備用,不能煮得太軟。

3、切肉要巧:很多人等肉冷了再切,肥瘦易斷,熱的時候又燙手,下刀難以均勻,懂行的廚師,把撈起的肉放在冷水裡浸一浸,趁外冷內熱時下刀,現在有了冰箱,可以把剛煮好的肉放到急凍室裡兩三分鐘,這就更好切了。4、配料要正當:

豆瓣一定要正宗的郫縣豆瓣,用刀剁細,甜麵醬要色澤黑亮,甜香純正,醬油要濃稠可掛瓶壁。5、煎熬要拿準火候:掌握火候是回鍋肉的關鍵。

用中火,下肉片後,即下剁細的郫縣豆瓣,混合熬炒,使豆瓣特有的色澤和味道深入肉中。火候油溫拿捏得當的師傅,能把肉片熬製成一個一個的卷窩形狀,俗稱「燈盞窩」。肉片成窩時,立即放入甜麵醬、醬油少許,也可適當放幾滴料酒,放一點雞精,以增加香味和鮮味。

然後,馬上加入配料,改為大火,翻炒致熟就可起鍋。五、注意事項做回鍋肉,關鍵在精細二字,越簡單的,就要越用心。熱鍋中油到四成溫燙,就可放肉煎熬。

切好的肉,放了一陣子,肉片就會粘連在一起,若要炒散,容易使肥瘦分離,若讓肉片待粘連的油化開,自己分散,又容易造成下焦上膩,煎熬不均勻,因此,煮肉的湯要保持一定溫度,肉片下鍋前,用漏瓢將肉在湯中汆散,再入鍋煎熬,這樣,肥瘦不斷,而且,肉片上一定的水分,還可保持肉的嫩軟。四川人把回鍋肉又叫做熬鍋肉,烹飪技藝中,沒有「熬」法,它是將炒、爆、煸、炸四法融為一體,使烹製的菜具有由四法而得的風味特點。一些在家裡主廚的人,習慣冷鍋放油,還習慣直接放生油熬熟後做菜,一般來講,這都是烹飪之忌。

冷鍋熱到勁起,油溫過高,生油熬熟,油煙太重,熗入菜中,大敗菜的本味。因此,應該待鍋熱後,放入已經熬熟的油,做回鍋肉也要先放一點油,最好是熬熟的菜油,菜油與肉中的豬油融合,更有煎熬的香味。應該待鍋熱後,放入已經熬熟的油,菜油與肉中的豬油融合,更有煎熬的香味,現在城裡人,已很少用菜油的,況且,市面上也很少能買著質地清醇的菜油,那就只好用調和油了。

還有人怕油太重,乾脆不放油,直接將切好的豬肉放入鍋中煎熬,這樣做,油是不重了,但肉也乾焦了,入口難以化渣,全無了回鍋肉幹香中徐徐而來的細軟。其實,嫌油太重,下配料和作料前,倒出一些就是。...

2樓:nice你

家常燜豬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口味:鹹酸味 工藝:燜家常燜豬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1750克。

輔料:淨土豆1250克,胡蘿蔔200克,洋蔥150克。

調料:紅汁少司250克,香葉2片,精鹽15克,胡椒粉1克,植物油適量,雞清湯500克(見本鮮味型)。家常燜豬肉的特色:

清香爽口,鹹鮮而酸。教您家常燜豬肉怎麼做,如何做家常燜豬肉才好吃 1.將豬肉切成2釐米的核桃塊,入盆,撒入鹽5克、胡椒粉拌勻,醃入味。

將胡蘿蔔去根、皮與土豆、洋蔥一起洗淨,切成2釐米的滾刀塊。2.鍋炙好,下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依次下入豬肉塊、土豆、胡蘿蔔塊、洋蔥塊炸上色,下入漏勺瀝盡油。

鍋回火上,下入豬肉塊、香葉、土豆塊、胡蘿蔔塊、洋蔥塊,下入雞清湯、紅汁少司燒開,調入鹽,蓋上蓋,改用文火燜熟,盛入湯盤中即成。

3樓:識與知

加醋,加料酒,多方作料

怎麼煮豬肉才嫩

4樓:匿名使用者

煮豬肉之前先將豬肉在冷水鍋裡焯水,這樣煮出的豬肉會更嫩。煮豬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五花肉 1500克、生抽 5湯匙、紅糖 3湯匙。

一、第一步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冷水鍋裡焯水,然後撈出。

二、焯水後洗乾淨,切成小塊,再放鍋裡焯水,將水煮開,去除浮沫。

三、鍋內放入五花肉和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2小時。

四、時間到後放入生抽和白糖,攪拌一下,繼續蓋上蓋燉半小時。

五、時間到後盛出,這樣豬肉就已經煮好了。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裡脊肉

皮蛋香蔥

大米食鹽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準備材料

大米提前泡1小時

砂鍋中放入大米和足量的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熬半個小時鮮肉切成小丁

放入滾水焯一下

肉丁撈出控水放少許食鹽醃製十分鐘

皮蛋用水果刀切丁

米粥煮到濃稠,米香四溢

皮蛋加入粥內

肉丁加入粥內

加入食鹽和少許雞精

熬煮十分鐘

出鍋前放入蔥末

6樓:匿名使用者

1、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

2、啤酒法 :將肉片用啤酒加幹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3、雞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4、食油法 :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可使肉質細嫩。

5、鹽水法 ;用高濃度鹽水使凍肉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瘦肉粥怎麼煮才好吃:

1、準備好材料,洗乾淨切好,瘦肉切薄片用生抽,油拌勻。

2、大米洗淨加足夠量的清水煲好。

3、加入用生抽,油拌過的瘦肉片,倒入肉片要將肉片劃開 ,這個滾熟肉片的過程開大火。

4、放鹽,邊煮邊攪拌 以免粘鍋底,將肉片煮熟了。

5、關火, 撒上生菜,這樣的生菜吃起來才夠脆營養也不會流失,出鍋就可以了。

7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大米    150克

皮蛋    2個

豬瘦肉    90克

水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1/4勺+1/4勺

料酒    1/2勺

澱粉    1/2勺

香油    1小勺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將大米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後,洗淨,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

將泡過的大米再度洗淨,瀝去水後倒入鍋中,加入水適量,水量約為平時煮飯時的2倍。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

瘦肉浸泡出血水後,再衝洗乾淨,切成肉絲,放入鹽適量、雞精1/4勺、料酒、澱粉,抓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皮蛋剝皮,切成小丁

粥煮開後鍋蓋挪開一些留出縫隙避免撲鍋,煮至10分鐘左右粥水漸濃後拿開鍋蓋不時用勺攪動

另用一口煮鍋,倒入少量水,煮開後將肉絲下入,用筷子撥散,煮至全部顏色變淺

撈出後用溫水沖洗去浮沫,瀝去水

粥煮得米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較稠後放入肉絲、皮蛋,鹽適量、雞精1/4勺、再煮1分鐘左右,用勺子不斷攪動,放入香油,攪勻後盛出即可

8樓:城凝遠

燉肉以「軟爛」(不脫骨)為好,炒肉則講究「滑嫩」。

就燉肉而言,我的做法是:用高壓鍋燉12分鐘,到時關火後8分鐘開啟,再用普通鍋燉20分鐘。這樣,肉軟爛(熟)的塊,還能充分入味。

只用高壓鍋,不便於入味,肥肉中的油也不易燉出來;只用普通鍋燉肉,雖說便於入味,卻費時,燉的時間長了,口感也顯得有些老。

另外,晚些放入食鹽也便於燉肉的「嫩」和「早熟」,但太晚了就難以入味了。

9樓:晶

七種方法教你把「肉」變嫩變鮮: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

啤酒法將肉片用啤酒加幹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雞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食油法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可使肉質細嫩。

鹽水法用高濃度鹽水使凍肉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芥末法煮牛肉時,可在頭天晚上將芥末均勻地塗在牛肉上,煮前用清水洗淨,這樣牛肉易煮爛,且肉質鮮嫩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肉(肥瘦)500克

調料:醬油100克、料酒5克、白砂糖5克、大蔥5克、姜5克、八角3克、桂皮5克

做法:1、選豬五花肉切成八分的方塊。

2、蔥塊成段,姜切成片。

3、先把肉塊入鍋炒至發白色時,放入料酒、醬油,再加蔥、姜、大料、桂皮,稍加翻攪後,放入高湯,煮開後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燉一個多小時,肉酥爛即成。

11樓:費修星建元

豬肉先焯水洗淨後再煮,記住用熱水煮,水要漫過豬肉,鍋開後轉文火慢燉四十分鐘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的生粉是什麼,但是豬肉片煮湯的話是要加雞蛋+豆粉+姜粒+蒜粒+鹽+雞精+和著豬肉片一起攪拌,在水開了在放豬肉片,不要煮太久,剛剛熟就可以了,然後加菜的就加菜,切記不要煮太久剛剛好就好!

13樓:青小青

用水澱粉把豬肉醃製一會,也可以加蛋清和肉混合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煮時間要短。炒要熱鍋涼油大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加澱粉和雞蛋清參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 然後 大夥燜

怎麼樣煮肥豬肉才能使其肥而不膩?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燜豬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口味:鹹酸味 工藝:燜家常燜豬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1750克。

輔料:淨土豆1250克,胡蘿蔔200克,洋蔥150克。

調料:紅汁少司250克,香葉2片,精鹽15克,胡椒粉1克,植物油適量,雞清湯500克(見本鮮味型)。家常燜豬肉的特色:

清香爽口,鹹鮮而酸。教您家常燜豬肉怎麼做,如何做家常燜豬肉才好吃 1.將豬肉切成2釐米的核桃塊,入盆,撒入鹽5克、胡椒粉拌勻,醃入味。

將胡蘿蔔去根、皮與土豆、洋蔥一起洗淨,切成2釐米的滾刀塊。2.鍋炙好,下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依次下入豬肉塊、土豆、胡蘿蔔塊、洋蔥塊炸上色,下入漏勺瀝盡油。

鍋回火上,下入豬肉塊、香葉、土豆塊、胡蘿蔔塊、洋蔥塊,下入雞清湯、紅汁少司燒開,調入鹽,蓋上蓋,改用文火燜熟,盛入湯盤中即成。

豬肉怎樣煮,煮豬肉的正確方法

豬肉,在我們日常三餐是不可貨缺最常見的肉質品之一,為我們提供大量的肉質蛋白和微量元素的主要 據統計中國人只要是漢族,沒有不愛吃豬肉的,因此有 沒見過豬跑,總吃過豬肉吧!說法,中國人喜歡,外國人也同樣喜歡。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幾道流行美味的佳餚,希望大家喜歡!豬雜也是美味!一,豬雜粉,潮汕最常見的小吃。用...

餃子要怎麼煮才不會爛出來,冰凍的餃子怎麼煮才不會煮爛?

1.保證餃子包的沒有漏 2.餃子下鍋時不能太用力3.水開時用勺背由後至前從鍋底推出,不要壓到餃子 4.當餃子快熟的時候開啟鍋蓋,用文火煮一下就ok了 開鍋冒熱氣開始記時間 十分鐘就好了 不要用冷水 要用開水煮 冰凍的餃子怎麼煮才不會煮爛?往水裡加鹽煮可抄以防止黏連,不會爛,bai具體做法如下 1 將...

雞蛋怎麼煮才不會炸開

說生活出品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防止雞蛋在鍋裡爆開 1 在水裡加鹽或醋,就能防止蛋汁從裂開的地方流出來。2 從冰箱裡拿出雞蛋立刻煮的話,就會很容易破。要先泡水,讓雞蛋恢復常溫。3 用針在雞蛋圓的一端 氣室 插孔,防止空氣膨脹。 1 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