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毛豆怎麼煮,如何煮毛豆

2022-01-14 03:07:24 字數 4005 閱讀 7469

1樓:北海數碼站

許多朋友對於煮毛豆的時間是不能把控的,因為如果時間不夠的話,毛豆還是比較硬的,對於口感來說是會有些許影響。使用高壓鍋可以有效的讓毛豆煮熟,並且口感還不錯。

需要準備的:新鮮毛豆,煤氣爐,高壓鍋鹽姜八角花椒辣椒

1.把毛豆洗乾淨後,無需剪去兩頭,直接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食鹽,鹽可適當多放一點,然後加少入量的花椒、八角,薄薑片也可按個人喜好加入1~2個幹辣椒(要注意不要加太多花椒和八角,否則會吃的滿嘴麻麻的不舒服)。

2.鍋中加入清水,水量為剛沒過毛豆為宜。

3.將過放灶臺上點火併放好氣閥。

4.等到高壓鍋剛剛一呲汽,則立即關火,並用筷子夾住氣閥輕輕向上提,將蒸汽全部放出(注意躲著蒸汽,不要被蒸汽燙傷)。

5.蒸汽全部放出可開啟鍋蓋,將裡面的毛豆倒出到一個盆中晾涼,並多方一會以便更加入味。

至此毛豆煮好了,只需大約10分鐘就好了。

注意事項:放蒸汽是要注意安全避免燙傷,帶個隔熱手套更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其實就是青莢大豆,毛豆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豆纖維,其中纖維的含量比芹菜還要高,常吃毛豆對人體大有好處。現在,正是毛豆大量上市的季節。煮毛豆時,別直接下鍋煮,牢記這3點,毛豆顏色翠綠,又香又入味!

今天,廚娘就與大家分享一下鹽水煮毛豆的小技巧。

水煮毛豆的做法:

準備食材:毛豆、花椒、大料、桂皮、乾紅辣椒、鹽、料酒、食用油。

第一步:清洗毛豆。清洗毛豆時,可以加上一勺鹽,鹽可以抑制毛豆內葉綠素的分解,使煮出來的毛豆色澤翠綠,不發黃。毛豆清洗乾淨後,撈出控幹水分備用。

第二步:鍋內加水,涼水放入花椒、八角、乾紅辣椒、薑片,大火煮開。將水煮開的過程中,可以使香料的香味散發出來,使香味融入水中,煮出的毛豆更入味。

第三步:開大火,煮至水冒小泡後,加入半勺食用油,加食用油的作用也是為了防止毛豆內的葉綠素的分解,讓煮出來的毛豆顏色翠綠不發黃。然後,將清洗乾淨的毛豆,放入鍋中。

一定要等水燒至冒小泡後,再放入毛豆煮,這樣可以縮短毛豆的煮制時間。

第四步:將毛豆放入鍋中後,用鏟子攪拌均勻,使其受熱均勻,大火煮開後,中小火煮5分鐘即可。毛豆煮的時間不要過長,時間過長不僅毛豆顏色發黃,豆子也會變得軟綿,不好吃。

關火以後,自然放涼,即可出鍋。如果不著急吃,醃製1-2個小時更入味。

溫馨小貼士:

1.注意在做水煮毛豆時,一定不要蓋鍋蓋,蓋著鍋蓋煮的話,毛豆顏色就會變黃。

2.煮好的毛豆,可以直接吃,如果吃不完,也可以和湯一起放入冰箱內,冷藏幾個小時後再吃,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味道更佳。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首先是原材料的準備。

新鮮的毛豆500克,八角兩顆,花椒少許,精鹽少許。

接下來是水煮毛豆的製作過程。

1、首先,咱們將新鮮的毛豆,放在清水中,多清洗上幾遍,這樣能洗掉其中的雜質,煮出來的毛豆,口感不牙磣,這一點咱們大家要牢記。接著,咱們準備八角兩個,和花椒少許,接下來,咱們開始上火製作。

2、首先,咱們鍋燒清水,加入精鹽20克,然後將八角兩顆,和花椒少許,放在清水中,接著水開後,咱們先煮上二分鐘,將八角和花椒的味道,融入在清水中。

3、接著二分鐘後,咱們再將清洗好的毛豆控幹水分,然後再將其放進已經入味的清水中,接著將其開中小火煮至十分鐘,十分鐘後,關火不要著急撈出毛豆,將毛豆連湯倒進容器內,將其浸泡著,直至自然晾涼,然後撈出即可食用,這樣煮出的毛豆才會入味好吃,而且經過清水一直的浸泡,毛豆也不容易發黃,這一點,咱們大家要牢記。

接下來是水煮毛豆的製作要點

1、水煮毛豆,要想入味好吃不發黃,正確的做法是,先將毛豆清洗上幾遍,然後水開後將八角花椒煮上二分鐘,然後再下入毛豆煮十分鐘,這樣煮出的毛豆才會入味好吃。

2、煮熟的毛豆,咱們大家不要著急撈出,應該將毛豆連湯,倒在容器內,將其自然晾涼,這樣毛豆會更入味,而且也不會發黃,這一點,咱們大家也要牢記。

好啦,一道入味好吃不發黃,既下酒又清口的水煮毛豆就做好了,下次做水煮毛豆,按照上面的操作步驟做,保證大家做出的口感和味道,也一定特別的好吃。

4樓:007東風一號

怎麼煮毛豆又綠還好吃,有什麼竅門?煮毛豆是夏季夜市小吃、大排檔必備下酒菜之一,和煮花生是**搭檔,沒上菜之前,先把花生、毛豆端上來,觥籌交錯之間毛豆皮就會起個小山來。水煮毛豆做法簡單基本上會做飯的都會做,但是這煮好後的毛豆可是不見得是一樣的,有的人煮好的毛豆翠綠漂亮有食慾,我也見過有的人煮過的毛豆顏色已然變成了暗暗的黃色而且也不飽滿了蔫乎乎的,端上桌看著也沒有食慾,吃起來口味也淡,其實煮毛豆也是有訣竅的,說是煮,但祕訣在「拌」上,下面就由輕喜到家好廚娘詳細介紹此菜的做法。

製作方法:

材料:毛豆、八角、香葉、乾紅辣椒、鹽

步驟:1、 購買毛豆的時候要挑顆粒飽滿、新鮮翠綠的。然後在鹽水中浸泡反覆搓洗,清洗的時候要輕輕的揉搓,直到毛豆上的浮毛徹底沒有了,用剪刀剪去毛豆的兩端方便入味。

2、 鍋中放入清水、八角、香葉、幹辣椒3個、鹽把水煮開,淋入少許食用油,放入剪好的毛豆。

3、 開水鍋中煮10分鐘左右即可關火,全程不要蓋鍋蓋。

4、 煮好後就可以趁熱食用,如果想更入味,可以在事先調製好的涼拌調味的汁水浸泡15~30分鐘即可入味。總結

清洗毛豆的時候不能太用力,傷害到毛豆裡面的結構;鍋裡水燒開了再放黃豆,加幾滴油,可以防止毛豆變色,而且煮出來的毛豆味道也會更香;煮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蓋鍋蓋,不然毛豆會變黃。

其實只要撐握了方法和竅門,想煮出一鍋顏色翠綠漂亮又誘人,口感脆嫩入味的毛豆也是特別容易的。

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煮毛豆怎麼做?把毛豆清洗乾淨,加入水倒入鍋中,加入蔥姜八角,花椒香葉桂皮,生抽蠔油。

6樓:歐朗寧

怎麼逗怎麼走,直接拿毛都丟到鍋裡,放一點鹽煮他十多分鐘,熟了以後就可以吃了,很簡單的。

7樓:晴天便好

煮毛都很簡單啊,洗乾淨了以後放在鍋裡面拆好水,然後放點鹽進去,煮出來就是有味道的。

8樓:生活**解惑

煮毛豆的話,一般在煮的時候可以在裡面放魚進去,另外,再放入一些鹽作為調味,這樣的話等煮好以後就可以直接吃了,口感也是非常好的

9樓:耳冬三點瓦

煮毛豆怎麼煮?將那個毛豆煎那個用剪刀剪出,然後啊,放在那個燒開的鹽水裡頭,煮了個二三十分鐘就好了。

10樓:呼延掣

煮毛豆怎麼煮鍋中放水加入毛豆?然後加入少許鹽,花椒大料煮熟即可

11樓:易諾千金

你鹽下去一起煮鹽水毛豆就非常的好吃,可以睡下

12樓:千蘆桖

怎麼就屬貓的時候是冷水下鍋煮水開了水開了熟了就可以?

13樓:況含苼

毛豆那個毛豆清洗乾淨以後,然後再放入那個鍋裡去煮,加入那個延安五箱啊,那些都可以呀。

14樓:三千洵

煮毛豆把毛豆洗乾淨兩頭剪開,然後只放上鹽或者是醬油什麼的煮。

15樓:逍遙姣姣

毛豆洗淨,姜水,姜,鹽,姜是蒜香。

如何煮毛豆?

16樓:

毛豆清洗乾淨,摘去兩端梗

2水鍋放入大料、花椒、小茴香、辣椒、薑片

3煮出香味

4放入毛豆,鍋開後變小火,敞蓋煮10分鐘左右(根據量的多少),撇去浮沫加鹽,關火後不要撈出,浸泡入味

17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煮毛豆怎麼做?把毛豆清洗乾淨,加入水倒入鍋中,加入蔥姜八角,花椒香葉桂皮,生抽蠔油。

水煮毛豆,怎麼煮毛豆最好吃

18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一1、毛豆洗淨,剪去兩頭。

2、用清水洗淨後,再用粗鹽搓一下

3、鍋中做開水,放入八角、花椒、小茴香、薑片煮出香味放入毛豆。

3、大火煮開。變小火後敞蓋煮7分鐘左右,開鍋後撇去浮沫加鹽,加鹽調味4、一直開著蓋,一一蓋蓋毛豆容易變綿軟而且顏色變黃了,就可以了。關火不撈出來可以入味,撈出來不變顏色,隨您便了

毛豆花生玉米能在一起煮嗎,毛豆,花生米,玉米,幾樣能混合在一起煮嗎

通常大家都是分開煮毛豆煮花生的,它們倆能不能放在一塊煮呢?當然是沒問題哦。毛豆花生同撈同煲營養又滋味,好吃不停嘴!不過這兩種食物熱量都是蠻高的,下面會跟大傢俱體報告毛豆和花生的熱量哦。洗淨花生之後就可以放入鍋裡面和毛豆 親親熱熱 了哦,大概煮20分鐘就差不多了,不過毛豆比較快熟哦,可以煮花生10分鐘...

怎樣能把青豆粒做熟還保持綠色,青豆毛豆煮多久熟?

把泡好的請都放到沸水鍋裡煮熟,撈出後放到冷水裡過一下,就可保持不變色。如果在冷水裡泡著可以保持數天不變色。煮的時候放點食用鹽。青豆 毛豆 煮多久熟?10分鐘左右,毛豆洗淨放盆中,撒上鹽 多放 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於入味,同時減少煮毛豆的時間。搓後倒入涼水浸泡十五分鐘,如鹽少的話可多泡一會。...

梨子怎麼煮,煮梨水怎麼煮

梨子怎麼煮 煮梨水。1 梨水在煮的時候一定不能用鐵鍋或鋁鍋儘量使用不鏽鋼鍋或者砂鍋,梨要選擇自然成熟的雪梨,另外還要準備一些冰糖,顏色略微發黃的冰糖比純白的冰糖保健功效更好。把準備好的雪梨洗淨後從中間切開,挖掉果核最好不要去掉果皮。2 得到的梨的果肉切成片狀,放到準備好的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