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覺前1小時,家長堅持帶他做哪些事會讓孩子更聰明

2022-01-14 03:07:21 字數 1159 閱讀 9750

1樓:爆更體壇

在孩子睡前一小時,你家孩子都在做什麼?玩手機還是看電視?

聰明的家長絕對不會怎麼做,因為他們知道睡前一小時對孩子極為寶貴,在這個時間你對孩子做什麼,將會影響到孩子的情商和智商。

曾有專家進行研究發現:「睡前一小時是教育孩子的**期,這段時間孩子大腦接受能力非常強,所以,這時候你對孩子做什麼,直接關乎到孩子智商。」

孩子睡覺前1小時,父母堅持帶他做這3件事,孩子更聰明一、帶著孩子閱讀(鍛鍊語言表達能力,積累知識)

心理學教授尼古拉斯曾在《大腦皮層》雜誌上發文稱:睡前看書可提高記憶力。睡眠期間,大腦並沒有停止活動,而是不斷「回放」。

閱讀的好處就算不多說,相信家長們也都瞭解,也想過每天晚上帶著孩子閱讀,但是由於平時的工作太忙了,每天晚上回來的時候孩子都睡著了,甚至都沒有時間哄孩子睡覺,哪有空帶著孩子一起閱讀啊。

但睡前一小時閱讀確實對孩子的好處非常大,閱讀不僅能夠讓孩子的語言能力有所提升,同時更能夠提升孩子的想象力,促進孩子的右腦開發,甚至很多故事書能夠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教育孩子的利器。

如果你實在是沒有空給孩子講故事,你可以給孩子買一套適合他年齡段的繪本,讓孩子自己看,怎麼說都比玩手機看電視強的多。

二、帶孩子情緒覆盤(有助於提高情商)

父母們都想有個高情商的娃,那你就不要錯過每天晚上孩子睡前的一小時,通過情緒覆盤去提升孩子的情商。

所謂的情緒覆盤,就是和孩子討論這一天當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在討論的過程當中,孩子肯定會產生一種情緒,有可能是開心,也有可能是憤怒。

2樓:小蘇

孩子睡前1個小時,家長可以堅持給他每晚講一個故事,然後可以跟他聊聊今天發生的事情,培養孩子的表達能力。然後讓孩子計劃明天要完成的事情,可以鍛鍊孩子的規劃能力,這些事堅持做會讓孩子更聰明。

3樓:司喬啊

可以和孩子回憶白天經歷的事情,這能鍛鍊孩子的記憶力,並且可以引導孩子說出自己的想法,這能鍛鍊孩子的思維方式,最後可以講個小故事,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4樓:30秒不

多陪孩子讀書是非常關鍵的,讓孩子能夠多讀一些書,再就是多給孩子講一些故事,鍛鍊孩子的語言組織能力,讓孩子能夠學到更多的東西。

家長叫我每天打字8小時,我每天打字3小時,練了月

o 哇!厲害厲害 我才一分140 一天打6000字要多長時間?打字速度一般,要算上思考和其他因素啊 這個很難說吧。6000字,寫 的話也就3 5個小時。如果是半夜寫會快點。關鍵看你打字是否熟練,而且你應該加上休息的時間,畢竟很少有人一口氣打半天不休息眼睛的。對於我來說,一下子打幾千字不成問題,加上休...

南通到蘇州,開車只要1小時,坐高鐵卻要4小時,當初城市交通設計時為何不考慮這一點

現在社會上,說起便捷的交通工具,除了飛機也就是高鐵了吧,而我國的高鐵速度之快在全世界也是出了名的。作為目前高鐵技術最強的國家,中國高鐵可以代表世界速度。很多人做過測試,放一枚立起來的硬幣在高鐵的行進過程中,硬幣也能一直保持豎立,這表示中國高鐵的技術很強也很穩。目前中國高鐵不但是國內在建設,很多東南亞...

孩子睡覺前,父母經常講哪些話,孩子會變得優秀

現在老人成了帶孩子的主力軍,因為父母要忙工作,掙錢養家,所以陪孩子的時間就會很少,最多的就是晚上下班的時候,和孩子一起吃晚飯,然後輔導孩子作業,最後就是睡前陪孩子玩一會,但是孩子還是會和父母關係不親近,和老人更親近。其實孩子上學後,和老人待一起的時間和大人沒差多少,孩子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學校度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