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覺前,父母經常講哪些話,孩子會變得優秀

2022-01-07 15:07:09 字數 1852 閱讀 5289

1樓:奧奧聊遊戲

現在老人成了帶孩子的主力軍,因為父母要忙工作,掙錢養家,所以陪孩子的時間就會很少,最多的就是晚上下班的時候,和孩子一起吃晚飯,然後輔導孩子作業,最後就是睡前陪孩子玩一會,但是孩子還是會和父母關係不親近,和老人更親近。

其實孩子上學後,和老人待一起的時間和大人沒差多少,孩子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學校度過的,那麼親子關係冷淡,和老人關係好,可能是老人比較溺愛,那父母和孩子之間,問題出在哪了呢?其實是父母沒有把握好孩子睡前的寶貴時間,每天睡前,最好和孩子講這4句話,不僅親子關係更好,還能讓孩子更優秀。

一、「今天開不開心」

孩子上學後,在學校會度過很長的時間,這個時間裡,會發生很多事情,有開心的也會有難過的,孩子的心情也是需要訴說出來,所以父母就要引導孩子,養成訴說內心情緒的習慣,這樣父母也能及時掌握孩子的情況,早些發現問題。

孩子願意和你溝通是一件個好事,孩子對父母會更親近,訴說內心的情緒,讓孩子敞開心扉,內心也會更有安全感,覺得父母很關心他,也很理解他,孩子回憶一天中高興的事情,還能讓孩子帶著愉悅的心情入睡,不開心的事情,父母說通了也會變成開心的心情。

要注意一點,如果孩子提到了一些不好事情,或者自己做的錯事的時候,父母還是要儘量冷靜,這個時候就不要很暴力的批評孩子,或者有過激的話,這樣會讓孩子產生防備心理,原來你和聊天,是想要批評我,反倒讓親子關係更加疏遠,要教會孩子處理事情的能力,告訴孩子犯錯的原因,下次怎樣才不會出錯。

二、「今天有沒有什麼新奇的事情」

父母在睡前問孩子這個問題,其實是間接是引導孩子去觀察生活,現在有太多的孩子,眼睛只停留在書本上,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和孩子多聊聊對這些新奇事情的看法,這樣也能方便父母,培養孩子正確的三觀,以及培養孩子情商。

三、「今天學了什麼新知識呀」

孩子的注意力和記憶力都是有限的,所以一天學過的知識,你讓孩子拿起書本回憶,孩子就會很痛苦,但是在睡前的閒聊中聊聊,孩子就會很輕鬆,還能將一天學到的知識回顧了一些,這樣孩子對知識的掌握也會更紮實。

和孩子聊到新知識的時候,孩子經常會說「你知道嗎?......」父母可以裝作什麼都不懂,然後讓孩子講講,這樣會增長孩子的自信心,也會讓孩子很有成就感,這樣不僅鞏固了知識,還讓孩子對學習更感興趣,甚至每天會主動和你講學校學到的知識。

當孩子講完後,適當的誇獎孩子,還會讓孩子第二天上課更加認真,因為晚上是要教父母的,自己不會怎麼可以,所以父母有時候不要表現的太聰明,給孩子多一些展示的機會,不知不覺間孩子就進步了很多。

四、「爸爸媽媽愛你,晚安」

中國的父母經常將對孩子的愛意,埋在心裡,尤其是爸爸,會羞於表達,那作為媽媽就要多多表達,國外的父母就很擅長表達自己心裡的愛意,父母和孩子更像非常好的朋友,所以媽媽的表達很重要。

晚上睡前,最後對孩子說一句「爸爸媽媽愛你,晚安」,會讓孩子的內心非常有安全感,即使輔導作業的時候,你的吼叫讓孩子很難過,此時孩子也會明白,那是因為媽媽愛他,想讓他更優秀,才會那樣,不會埋怨父母。

每個家庭裡,父母的教育都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既然不能有太多的時間陪伴孩子,那就讓這短暫的時間,發揮更大的作用,這4句話,會讓孩子和你的關係更加親近,還能提供學習和情商,堪稱一舉多得,值得父母去試試。

2樓:佑眼看情感

睡前跟孩子共同進行總結,告訴孩子他今天有哪些做的很好,哪些做的不足,鼓勵他繼續努力,這樣的話經常說孩子會變得很優秀。

3樓:佐佐佑佑

孩子睡覺前父母經常講這些,孩子會變得更優秀。1.睡覺前可以問一下孩子,今天在學校所學到的知識。

2.可以讓孩子回憶今天所發生的事情。3.

睡覺之前可以和寶寶讀一些親子繪本,或者是讀一些古詩4.也可以每人講一個故事,激發他們的想象力。

4樓:墨寒談世界

比如說你今天表現的真棒或者說今天的作業做的不錯哦。這些話代表家長很愛他,注重他的成長與生活。

孩子經常被父母說哭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教育孩子是一個龐大且系統的工程,每個家長在教育孩子上都有一定的 深刻體會 因此,我認為,教育孩子應該從幾方面上著手,一是要培養孩子有好習慣,這種習慣包括很多方面,學習上 生活上 禮儀上等等,二是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你孩子經常被你說哭,其實是被批評哭,這種情況會對孩子造成很大傷害,孩子難免不犯錯,如果...

孩子遺傳父母誰的基因多,孩子遺傳父母哪些基因,孩子

沒有說遺傳得誰比較多。男孩是xy那麼男生的特徵肯定會遺傳父親,當然,也 可能外貌會長得比較像父親,也可以眼睛長得像母親。如果是女兒那就是xx,那麼女性特徵會遺傳母親的,外貌也可能會像母親。由於母親提供的是卵細胞,父親提供的是精子,而精子與卵細胞結合的受精卵是以卵細胞為細胞核,所以男孩的智商一般和母親...

孩子遺傳父母哪些基因?孩子遺傳父母誰的多?孩子智商遺傳誰

孩子的遺傳基因全部來自父母,來自母親的基因比父親的基因略多,智商要看後天發育和努力了!孩子是遺傳母親的基因較多還是遺傳父親的 人的染色體有46條.女性的46條染 色體中有44條是常染色體,兩條是x染色體 性染色體 男性除44條常染色體外,還有一條x染色體與一條y染色體,x與y染色體是男性的性染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