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吵架對孩子都有哪些傷害?

2023-05-23 01:50:07 字數 3075 閱讀 8622

1樓:亦凡夢

這個話題,我覺得,我有權,因為,從小到大,我父母就經常吵架,甚至打架。這樣,會對孩子造成嚴重的傷害。比如;自卑,不自信,甚至也會有暴力傾向。

不自信,可能就是因為父母吵架,覺得自己比別人差一等,沒有美好的家庭環境,沒有得到父母的愛,比較孤獨,從而,使孩子,不願與人接觸,在公眾場合,總是沉默寡言,不願意展示自己。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

最嚴重的結果,就是受父母的影響,產生暴力傾向,從而走向犯罪的道路,現在好多孩子,都因為父母離婚,或者,關係不和睦,而變得叛逆不聽話。

所以,為了孩子更好的成長,我們應該注意夫妻關係,都說孩子是一張白紙,你教他什麼,他就學什麼,父母則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良好的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性格也有影響,好的家庭環境,會讓孩子性格開朗,雙商高,懂得與人相處。而不好的家庭環境則相反!

父母應該多對孩子上點心,注意孩子情緒變化,多點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吵架對孩子的傷害實在是太多了,因為我爸媽每次在吵架的時候,我都特別想離家出走,遠離這個是非之地。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她們吵架我也不知道,可是當我回到家身臨其境的時候我特別接受不了她們吵架,心裡特別的煩。

父母吵架會給孩子的心裡帶來很大的傷害,不僅是對親情的失望還有對愛情的恐懼。例如一個孩子在小的時候就經常目睹父母吵架,那麼等他長大以後,他可能會得恐婚症,因為婚姻在孩子眼裡就是吵架。

作為孩子當父母吵架的時候是處於一個兩難的境地,如果不去勸架那就是永無休止的爭吵,如果是勸架很可能會發生殃及池魚的問題。

在我小的時候我父母吵架就會不做飯,然後我就跟著餓肚子,每次都是那樣。所以想吵架的父母想想自己的孩子是麼的可憐,就趕緊放棄吵架的慾望吧。

沒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例如靜下來交流,為什麼一定要通過吵架來解決呢。如果非要吵架那就等孩子不在家的時候,或者把孩子送到奶奶家、姥姥家,等你們吵夠了、和好了在把孩子接回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親吵架會對自己的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會給他們的心靈帶去非常沉重的負擔。在當今這個社會,或者說在目前這個社會形勢狀態之下,任何夫妻都可能會發生爭吵,或大或小。可是當父母親吵架的時候,應該要考慮到自己孩子的內心感受,一定要積極正確的處理吵架時的環境調節方式。

意思就是說,夫妻之間如果到了非吵架不可的地步,一定要回避自己的孩子,不要讓自己的孩子夾雜在中間,更不要把自己的孩子嚇到。

其實,要避免吵架對孩子產生的各種傷害,其方法是非常簡單的。這其中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一定要避免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打鬧等等。假設你和你的丈夫在某一時刻,突然間受不了彼此,想要發火,吵架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的孩子支開;你可以讓他去外面玩遊戲或者出去找同學、朋友玩等等。

待到自己的孩子不在現場的時候,你們才開始吵架;或者你們夫妻二人可以離開家裡去外面其他的地方進行爭吵、辯論、打鬧等等。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一定不要讓自己的孩子看到或者聽到你們吵架。假如你能夠這樣做,一定會避免傷害自己的小孩。

4樓:徐夏炎

父母經常吵架,難免會有血腥暴力的場面出現;情緒失控,大聲叫罵,甚至大打出手;場面很是難看。孩子在這樣的環境裡成長,內心總是會有愛的缺失;父母間不平等的相處模式,也讓孩子覺得歧視別人很正常。而且小孩心裡也很容易埋下暴力的種子,和別人一旦有點小矛盾,可能就會出手打人,很是不堪。

家庭關係不和諧,孩子對很多事情都很冷漠,內心對這個世界也沒有愛。很多產生畸形人格,看到很多事情都習以為常,只想逃離現實。他們也很孤獨,家庭的原因讓他們沉默寡言,不願意交朋友。

家長吵架最好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儘量控制下雙方的情緒;孩子目睹父母面紅耳赤的樣子,內心也會很驚慌。在孩子面前,家長不要相互拆臺,即使覺得一方的教育模式有問題,或者教導的生活習慣有問題;也要在孩子不在的時候,再指出來。這樣孩子在充滿愛的健康環境下成長,心智和智力發展都會更好。

5樓:水陌花疏影

也許有的家長認為自己夫妻兩個吵架只是自己的事情,殊不知這會對自己的孩子造成多麼大的影響。或許這些吵架在他們看來只是一次普通的拌嘴,但是在孩子的眼中,或許就會成了父母兩個關係不好的直接表現。

父母吵架會讓孩子以為自己生活在一個不幸福的家庭,讓孩子覺得自己的父母並沒有很相愛,而他也不是父母愛情的結晶,一旦孩子有了這種想法,他們就會產生自卑的心理,排斥和別人說起自己的家庭,甚至有可能會對愛情和婚姻不抱有任何的期待,進而對他們的人生產生十分消極的影響。

其實兩個人會吵架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因為兩個人不可能永遠都在思想上保持一致,總有會產生分歧的時候,但是應該把握好一個度。這個度就是吵得再兇也不要在孩子面前說一些十分傷感情的話,更不能動手。

父母總吵架孩子愛生病,父母一吵架,孩子就生病,到底是為什麼

要讓寶寶形成自己的抵抗力,生病才會少,不要總是打針吃藥,尤其是抗生素!對寶寶身體特別不好!早晚一杯雅培小安素補充他不吃飯缺的營養,字數太少了,可以到雅培的官網去看看,我家寶寶一直在喝 2011年 因為孩子和家長流著相同的血液,對父母吵架等事例都會有一點的反應,但每個孩子反應的結果都是不同。你可以和你...

父母離異和父母性格不合,總是吵架,哪個對孩子傷害更大

父母離異對孩子傷害大些,父母離異後各自再組建家庭,那麼這個孩子在哪個家庭都顯的多餘。夫妻在一起有分歧 有矛盾是難免的,要多溝通多交流,不要動不動就離婚。這樣會害人害己。總是吵架對孩子的傷害比離婚傷害大 總是吵架對孩子傷害大點,父母的性格決定孩子的性格,然而性格決定命運 父母離婚和父母吵架哪個對孩子危...

父母有哪些行為,會傷害到孩子的自尊

著名教育學家霍姆林斯基普說過 尊嚴是人類心靈深處最敏感的角落,兒童也有一顆敏感的心靈,他們也有自己的尊嚴,家長保護兒童的尊嚴就是保護兒童潛在的力量。孩子也有自尊,他們的自尊心也是很強的,這是很多家長始料未及的,家長的有些行為,正在傷害孩子的自尊,讓孩子很受傷。這天,他們一家人在吃飯,媽媽往姐姐碗裡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