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和父母性格不合,總是吵架,哪個對孩子傷害更大

2021-03-03 22:59:17 字數 5950 閱讀 3051

1樓:一杯清茶a是我

父母離異對孩子傷害大些,父母離異後各自再組建家庭,那麼這個孩子在哪個家庭都顯的多餘。夫妻在一起有分歧、有矛盾是難免的,要多溝通多交流,不要動不動就離婚。這樣會害人害己。

2樓:明天普通的陽光

總是吵架對孩子的傷害比離婚傷害大

3樓:_一左

總是吵架對孩子傷害大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性格決定孩子的性格,然而性格決定命運

父母離婚和父母吵架哪個對孩子危害更大?

5樓:瘋狂糖果屋

我認為父母吵架對孩子的危害更大。

首先要明確一點,不管是父母吵架還是父母離婚,都會對孩子造成傷害。我從來都不否認單親家庭可能會讓孩子缺乏安全感,可能導致孩子有很多心理問題。但,所謂「父母健全」,卻爭執不休的家庭對孩子的危害要大多了。

如果孩子每天看到的就是父母黑著一張臉,看到的就是父母動不動就爭吵,孩子會怎麼想?孩子會害怕!對於孩子,尤其是幼兒來說,父母的愛和溫暖,是他賴以生存的基礎。

如果讓孩子感受到的是父母的猙獰、粗野、暴躁,孩子的內心其實也在瑟瑟發抖。

家長們有沒有過一個體驗,有的時候即便雙方不是在吵架,可能只是鬧著玩兒,互相之間有拉扯,或者說話聲音稍微大了點,孩子都會跑來把雙方拉開,或者會在一旁放聲大哭?

我記得我和老公有一次爭吵,雙方都沒有控制住情緒,孩子被嚇哭了,後來雖然哄住了哭聲,但至少兩週的時間裡,孩子晚上睡覺特別容易驚醒,並且會在夢裡大哭。

有很多家長,打著「為了孩子」的旗號,堅決不離婚。真心來講,兩個人要結婚,至少曾經也是愛過,如果不是因為確實覺得忍無可忍,一般也不會草率地提出離婚。所以,如果還要繼續忍耐下去,這些情緒真的不會波及孩子嗎?

看起來你是忍辱負重了,但有沒有你真的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那這個時候你會不會跟自己的孩子抱怨:「都是為了你,我才一直不離婚,我才一直忍受這種沒有盼頭的日子。」會的吧?

所以這個時候,孩子又會怎麼想?孩子會有負罪感!孩子會覺得自己的爸爸媽媽為自己犧牲了這麼多,自己欠了父母之類,這樣的想法,真的不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影響到孩子以後的婚姻嗎?

所以,在我看來,完整的家庭當然是最好,但如果父母雙方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覺得確實日子過不下去,那還真不如離婚。

當然,如果離婚以後,父母雙方一定要藝術地處理親子之間的關係,大人的恩怨不要波及孩子,讓孩子感受到,即便爸爸媽媽分開,但他們都還是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對自己的愛並沒有減少。這樣,能把對孩子的傷害降低很多。

6樓:david聊科技

我認為父母吵架對孩子的危害更大,父母離婚其實完全可以接受,如果你們感情不和,兩個人過不下去了,離婚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是你們天天吵架又勉強在一起這是我不能接受的,而且看多了吵架對孩子的心理會有影響,孩子也會害怕婚姻。

7樓:袁一董

我不知道那個對孩子的影響更大,只知道:小時候父母經常吵架打架。我真的很害怕,有什麼委屈不敢對父母說,心裡有什麼想法也不敢說。

造成我想只一味的遷就別人,很少表達自己的想法,久而久之自己也沒主見了。我結婚的原因是因為他創業失敗,他親戚說讓我們回家結婚,一開始我抗拒,後來親戚說他創業失敗心情很不好,你就當安慰他,和你結婚讓他高興。我就同意了。

這樣說沒有任何人會相信我結婚就是為了讓他高興。這就是原生家庭的對我的影響。沒有主見,不敢表達

8樓:徒步雅園

父母吵架對孩子的成長環境的氛圍帶來的危害更大,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小孩,沒有快樂會自卑。而且沒有心情讀書,身心得不到正能量,而且父母雙方吵架時,說出的話是不理智的,容易講出傷害孩子的話語。長期在負能量環境下,孩子會自閉甚至不敢與人溝通說話。

嚴重者會複製父母的生活。父母離婚只要撫養孩子的一方是樂觀向上,正常能量的。對孩子而言,就只是父母不住一起,爸爸還是爸爸,媽媽還是媽媽。

9樓:普羅旺斯拉文

當然是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更大一些啊,父母離婚之後孩子就缺少了一個完整的家庭,對他的影響是巨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對孩子的傷害更大,因為吵架有孩子受不了父母感情不和又不離婚,最後鬱鬱寡歡跳樓死了,這是嚴重的,輕點的,孩子不學無術,脾氣暴躁,所以比起離婚夫妻吵架更傷害孩子,更能奪孩子性命

11樓:喬科詹庫我

離婚吧,吵架只是夫妻間的拌嘴,而離婚就是家庭的支離破碎。家都不存在了,所以肯定是離婚的危害大。

12樓:喬漣靜

看哪種程度的吵架,天天吵,沒事就會吵,隔三差五的吵,其實就是感情破裂了,一定要這樣的父母湊在一起,對孩子的傷害是巨大的,他們平時的生活也不是和睦恩愛的,孩子都是看在眼裡的,不合的人卻一定要呆在一起,還口口聲聲為了你,給孩子以後的婚姻觀帶來巨大影響,不如離婚。

13樓:gold橙汁

父母離婚,因為孩子本來美好的家庭就變成了單親家庭,會容易心理失衡,受到其他同齡孩子的嘲笑。

14樓:尤允兒

父母離婚對還孩子的危害更大,吵架只是個矛盾爆發點,吵完了雖然當時心情不好,但總有冷靜的時候,而且離婚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陰影。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個度的問題,如果夫妻只是拌嘴和離婚比,那肯定離婚傷害大。如果是夫妻反目成仇,不是冷戰就是打架,那還不如離婚,因為前者傷害更大。如果離婚後,夫妻可以藝術的處理與孩子的關係,不要把負面情緒傳給孩子,也不要因為再婚傷害孩子,那孩子的影響就會小,反之,不僅僅是孩子受到傷害,孩子因此**待至死的,網路上也是比比皆是

16樓:拉不拉卡

離婚吧, 離了婚之後孩子就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也就沒有一個好的成長環境了。

17樓:江然_錦

吵架對孩子的影響更大,因為父母吵架,會對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父母吵架對孩子危害更大,簡單說不離婚夫妻吵架的家庭,就像沒有挑破的膿瘡,在所有好肉爛光之前是不會停止惡化的。 而離婚之後的家庭,就像挑破的膿瘡,擠出膿水,以後或許會再次發炎,但是至少好肉不會繼續爛。

19樓:風流倜儻的斌

吵架對孩子的危害更大,有些父母因為孩子的原因一直沒有離婚,但是每天依舊吵架,殊不知這種行為給孩子的負面影響比離婚大得多。

20樓:沉湖賞月

父母吵架。雖然離婚可能短時間內的衝擊力更大,但每天生活在一個充滿爭吵和罵戰的環境裡,只會是更加漫長的折磨。

21樓:你的愛我不敢想

父母吵架,因為前者只要體面就會教育孩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也不肯放了小孩是最自私的

夫妻雙方離婚和經常吵架哪個對孩子傷害更大? 30

23樓:愛喝粥

1,關於是否能夠離婚:

離婚是個人的權利與自由,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那麼可以協議離婚,雙方簽訂離婚協議,到民政機關辦理離婚登記即可;如果有一方不同意離婚,那麼另一方也可以訴訟離婚。在訴訟離婚的情況下,只要法官認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不適合繼續共同生活的,就會判決離婚。

認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雙方分居滿兩年、家庭暴力、重婚或有惡習屢教不改等。而司法實踐中,一般第一次起訴法院很可能不會判決離婚,給對方一個冷靜期,6個月後如果第二次起訴離婚的,法院才會判決離婚。

2,關於財產分割:

婚前取得的財產歸個人所有,婚後取得的財產,沒有特殊情況的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時原則上雙方平均分割。如果對方有過錯,你可以適當多分財產以作補償。但一般不存在賠償的問題,就離婚要求精神損失費或青春損失費的,法院不會支援。

3,關於債務承擔: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產生的債務如果用於家庭生活,那麼屬於共同債務,由雙方共同承擔;否則屬於一方的個人債務,由個人承擔。

4,關於孩子撫養權:

孩子的撫養權雙方協商,一般本著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處理,如果孩子較小,隨母親可能性大.如果是兩個子女,一般父母各撫養一個.不撫養孩子一方有探視權,同時需要支付撫養費,一般以實際收入的20%-30%為限.

可以要求一次性支付. 負擔兩個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以上比例確定。

撫養費可以根據孩子的實際生活需要或者支付撫養費的實際經濟情況相應變更,可以要求增加也可以要求減少。

不能以不要撫養費為由剝奪對方的探視權,是違法的。

5,關於管轄法院和所需材料:

起訴離婚需要到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被告戶籍地和經常居住地法院都可以。

起訴離婚需要準備訴狀、雙方身份證件、結婚證以及要求分割財產的證明等相關證據即可。

建議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起訴,也可以委託律師代為訴訟。

24樓:長沙福海

為什麼非要吵架呢?只要一方不與對方吵,架就吵不起來。你能意識到吵架可能影響到孩子,這是很好的。希望你更進一步,少與對方吵,最好不要吵。

夫妻之間不要爭個長短、不要整清是非黑白。出現意見相左、觀點不一致時不要非達到一個統一,不妨想想,一切由對方作主作決定又如何呢??

兩人走到一起不容易,更有一定的感情在,有爭議你退一步,對方也自然會反思,也會作出相應的調整,最終可能就是達到一個和諧狀態。

25樓:

我也是個單親的,沒覺得單身有什麼影響。

所以,認為是吵架影響大點,我就想不明白了,離婚有什麼影響,都是自以為是強加到孩子身上。

吵架是當面的,直接面對的心理影響,但離婚只是一小段時間的不適,習慣起來了,一個人都能過,別說單親。

26樓:love小鋼炮

對孩子都不好,我和我媳婦是堅決不能在孩子面前吵架的,有時候你們可以選擇換一種交流或者發洩方式,比如說約定好,如果要開始吵架了,可以允許一方當事人外出一小會

27樓:扳轉世界

都不好。為了小孩子好好談一次。各自讓步。

28樓:血魂神峰

都有傷害只不過方式不同,不離婚最好,但是兩個人要溝通相互包容,老是吵僅剩的一點感情都會被吵沒了

29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你們就不能不吵架嗎?

30樓:嚸嚸滴啊

你離了麼,我現在跟你一樣,你離沒離,

3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不好。如果經常吵,離婚好些。但最好離婚別衝突了。而且要都對孩子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夫妻有共同的理想,這樣容易同心

33樓:luwei超

吵完架家庭和睦那就沒事

離婚和家庭不合哪個對孩子傷害更大?

34樓:姍姍雨

這兩種對孩子的傷害都是永久的,終生性的。會影響他們的擇偶觀和家庭觀念,戀愛、婚姻都會有影響。另外在安全感、性格等方面也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吵鬧的家庭會讓孩子感覺家庭是個牢籠,想要遠離原生家庭,甚至會恨。

而離婚的家庭,有孩子監護權一方的做法直接決定離婚對孩子影響的大小,如果因為婚姻,大人在孩子面前抱怨、痛苦,給孩子很大的壓力,不時告訴他「養你多辛苦,生活多辛苦」,那麼孩子會有巨大的壓力,會有對另一方的恨。

總之,不管如何得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在乎與愛。

3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不和對孩子影響更大

首先說離婚

的傷害:

1、世俗的眼光,這點當今時代,題主大可不必擔心,離婚的多了去了;

2、再婚或獨自撫養對孩子的影響:這個不能拋開題主的實際情況討論,要靠題主自己衡量;

3、離婚事件對孩子的影響:如果你個人可以撫養照顧好孩子或者你的下家也會疼孩子,相信我,孩子會忘了前任的。

家庭不和的傷害:

1、不斷的爭吵,對孩子成長環境非常不利;

2、家庭不和是持久的傷害,這樣的環境的孩子長大了估計不會戀家,到了青春期,會很叛逆。

怎樣和性格不合的人相處,與性格不合的人怎樣相處?

首先bai,要正確認識du 差別,不把別人zhi當自己。其二,dao要努力避免排斥,已內所不欲,勿施於人。容 再次,要學會求同存異,做到寬容和諒解。善於分析對方的性格特點,加以區別對待,寬容和諒解與自己的不合之處。實際上,這樣做並不是完全委曲求全。如果你真的喜歡他 她 你就慢慢的適應他的性格 同時也...

父母性格軟弱,經常被人欺負,自己卻沒能力保護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

背水一戰bai鬥,不進則退du,需要的是勇氣,膽量和智慧。想zhi強dao大,就得付出更多的努力回和犧牲,如果是男生父母答是不會有這樣的憂慮的,估計是女生,強大的辦法有很多,只是自己的選擇。有付出才會有回報。努力工作是不夠的,而是要走正確的道路,不過,我覺得你父母性格看起來軟弱,實際上是委屈求全才對...

和父母三觀不合怎麼辦,與父母三觀不合該如何相處

父母脾氣不急為人善良。你自己脾氣急躁易怒僅此而已。嗯嗯嗯,三觀比什麼都重要,比你爸都重要 與父母三觀不合該如何相處 自己多看書,多修心理。1 父母三觀不正是事實,你改變不了。他們三觀不正有他們的原因 你父母的父母三觀也不正 所處的社會階級就很低,沒辦法所以人情世故 賺錢帶孩子已經不容易,哪有時間談詩...